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的一天讀後感

今天讀了《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這篇文章,覺得如果我把今天當做我生命中最後一天去度過的話,那麼我相信今天一定是最美好的!

越長越大,越來越覺得自己荒廢了太多的時間,可是在自己追悔的時候,時間還是過去了。自己總感覺抓不住時間,好像時間欠自己的,為什麼同樣的時間給我,和給別人,別人能完成的任務我沒有呢?呵呵…總是埋怨,總是找別人的問題,仔細想想,都是自己的過錯,是自己不懂得抓住時間,是自己不懂得珍惜時間,假如今天是你最後一天,你還會這個樣子嗎?當然不會!

自己的壞習慣總是改不掉,這是我最頭疼的,與其說改不掉,到不如說是自己願不願意改的問題了,呵呵,從小就是被慣大的孩子,習慣著晚起,晚睡,多吃,多睡,想一下子把這些所謂的習慣改掉有些困難,可是如果今天是你最後一天,你會把這一天都用來睡覺吃飯嗎?還是乾一些更有意義的事呢…?總為這些懶惰找理由,為完不成作業找藉口,從來都不好好的審視一下自己,自己度過的每一天真的合格嗎?真的即使是最後一天也不後悔嗎?如果讓我回答,我覺得我真的在虛度光陰,有時候一整天在網上漫無目的遊蕩,不知道為了什麼,結果一天下來問問你幹什麼了,自己想想,真的,這一天真無聊……

喜歡上學的感覺,因為覺得每一天都很充實,但有時候也不喜歡,懶惰占了上風,更喜歡回家躺著,真是一種沒有出息的表現啊,可是總是會不自覺的給自己一個放縱,因為總會有明天啊,可是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相信我會努力地做一些事,為自己,為父母,為朋友,為需要幫助的人,讓我的最後一天也無緣無悔,人的思想總是這個樣子的,不會永遠的只想要什麼也不乾,這樣不是很無聊嗎?人總要做一些事讓自己變得充實,可是,人總有惰性,我總是喜歡拖…拖到不能再拖了再費更多功夫來補,更吃虧,可是自己做的又不能去怪誰,都是自己的錯啊…()

一個寒假過去了,我得到了什麼?我不知道,10天在家不如在學校一天得到的多,不會自己學習,其實不會可以學啊,又在為自己逃脫找藉口,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還會這樣嗎?不會可是如果不會,為什麼要等到真的到那一天的時候才會後悔呢?有時候自己就會矛盾的不得了…我會改變,而且必須改變,想想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那麼你會怎麼做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