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5000字

昆蟲記讀後感5000字(一)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名叫:《昆蟲記》。它的作者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爾。

法布爾是一個非常熱愛昆蟲的人。從小她就把口袋塞得滿滿,塞滿很多昆蟲。每次,他把昆蟲帶回去的時候。他的父母都會一致反對,老是說:你總弄昆 蟲,就不怕小手中毒嗎?於是,他帶昆蟲的時候,都會找一個地方把它藏起來,再抽空研究昆蟲。這本書主要從昆蟲為本,裡面蘊含著豐富的昆蟲知識。比如說,你 不知道的昆蟲,你不知道某個昆蟲名字。喔,對了,還有昆蟲的的學名和他的資料等等呢!只要是關於昆蟲的,裡面都會有。

這本書,最適合於五年級的學生讀。如果你很喜歡或很好奇,也可以去書店裡買一本回去,在家裡讀一讀。我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了書店,我在找我 喜歡的書,找啊找,找了好久,終於我看到了一本很可愛的昆蟲在書的封面上。啊,真可愛!我好喜歡呀!就拽著媽媽把這本書買了下來。我的臉上充滿了笑容。

很快,就到了家。我立馬跑下車,飛快的跑到了屋裡。剛到門前,我就看到了一個昆蟲。但是,我並不認識它,然後,我靈機一動,就想起了我買的那本書。嘿,《昆蟲記》,我想了一下,它肯定會告訴我的。

我翻開一看,嘿,還真有。這下,我可樂了,飛快的去告訴媽媽,我們買的書可真有用。一回來就用上了,真是太好了。這上面不光有它的名字,還它的的資料還有學名等的有關資料。這本書真是太好了!

這一件事,不光給了我一個知識,更讓我懂得了昆蟲所在的重要性。

同學們,看到了嗎。我剛買上的書,立馬就派上了用場。還增加了知識呢!你也不妨買一本看看喲!

昆蟲記讀後感5000字(二)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

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哪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的氣味存在,仿佛置身於現場一樣 當我繼續閱讀《昆蟲記》時,我看到法布爾正在細緻入微地觀察松毛蟲的旅行,我看到他不顧危險去捕捉黃蜂,我看到他大膽假設、謹慎實驗的過程。

這一次我感受到了「科學精神」及博大精深的內涵。 法布爾以人性來關照蟲性千辛萬苦地寫出傳世巨著《昆蟲記》為人間留下一座富含知識、趣味和美感的散文寶藏。它的行文生動活潑、語調輕鬆詼諧,充滿盎然情趣。 我嘆服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作者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

《昆蟲記》讓我的眼界開闊了,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了,理解問題的深度也超越了以往。 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昆蟲記讀後感5000字(三)

今天,我讀了法布爾所寫的一—《昆蟲記》。法布爾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用畢生的精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完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著,()他也因此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法布爾刻苦鑽研,犧牲了自己私有的時間去觀察昆蟲。《昆蟲記》詳細地描繪了昆蟲的生活:如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這給後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使人類社會迅速走近了現代文明。

法布爾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並不容易。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生活貧困,靠自學先後取得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法布爾沒有向各種困難屈服,他勤於自修,精心選擇研究方向,堅持不懈地進行觀察研究昆蟲及植物,不斷獲得新成果。法布爾一生最大興趣,就是在於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發現自然界蘊含著的科學真理。他正因為熱愛真理所以撰寫《昆蟲記》。

我多麼渴望像法布爾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到科學的世界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中的一個又一個奧秘,為人類造福啊!然而,平時我連做數學題都不認真,不刻苦。總是這多一個小括弧,那落一個小數點什麼的。同法布爾相比,我感到羞愧不已。

讀過《昆蟲記》和法布爾的生平,我感受很深,《昆蟲記》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再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