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50字

捐贈天堂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使我感觸很深。

這篇課文中的老人他用他一大半的工資來給海鷗買吃的,他的家在成郊,他每天步行二十餘里給海鷗送吃的,有時還拿雞蛋給海鷗們做成雞蛋餅,人後把雞蛋餅分成一小塊兒一小塊兒的餵給海鷗們吃,並且,老人還給海鷗們取了名字,他把海鷗已經當成了自己的親人。直到有一天,老人去世了,作者把老人最後一次餵海鷗的照片放大,把照片放在翠湖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群海鷗突然飛來,圍著那照片上的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連聲鳴叫著,像是失去了親人一樣,從而可知,老人生前是多么的愛海鷗,海鷗也是多么捨不得老人啊!

這篇課文非常令我感動,老人節衣縮食,連買一包兩毛錢的香菸他都覺得奢侈,他那很好的吃的來餵海鷗,而自己不捨得,這樣的事我們是否可以做到呢?那位老人是多么的和藹可親啊!

我通過讀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很多事情,老人博大的胸懷,無私的愛,全部給了他的“兒女”們,我想老人心裡一定是飛翔的鷗群吧!

捐贈天堂讀後感(二)

讀罷課文《老人與海鷗》,我不禁為課文中老人與海鷗之間那真摯的情感默默叫好,又為生活中人與動物之間的冷漠而哀嘆。

《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寫:在翠湖畔,一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的餵養海鷗,他把海鷗當成了自己的子女,海鷗也把他看作了親人。最後,老人去世了。海鷗們圍著老人的遺像,為他舉行了一場獨特的送行儀式。這篇課文既表現出了老人對海鷗無私的愛,又展示了海鷗對老人那令人震撼的情。展示出了老人與海鷗之間濃厚的情感,展示了動物豐富的情感世界。

感受到老人與海鷗之間那真摯的情誼後,使我想到了我們的周圍——人與動物之間的冷漠。

動物也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感,所以我們要尊重動物,和它們相親相愛,和諧共處。

在生活中,我經常遇到:大家捉住小鳥,把它的腿綁起來拉著玩兒,有意踩死螞蟻等不良現象。

這就是對小鳥的不尊重,你想:把小鳥的腿綁住了,就等於約束了它的自由,任何有思想的人或動物,如果沒有了自由,就等於生活沒有了希望。

我們要保護所有的動物,要與動物建立一份真摯的情感,真摯的友誼。

捐贈天堂讀後感(三)

今天早上,我們學了一篇叫做《老人與海鷗》的文章,讀著讀著,我就被感動了。

故事發生在一個普通的冬日,作者和朋友看見一位老人拿著飼料在翠湖邊給海鷗送餐。聽說這位老人天天都去那裡餵食給海鷗,已經有十多年了,所以海鷗和老人產生了特殊的感情。老人還給海鷗取了好多名字,他們也非常聽老人的話。沒想到十多天后,老人去世了,把他的照片放在翠湖邊時,所有的海鷗竟然全都飛了過來,排成列隊為老人守靈。他們似乎也很悲痛,繞著照片飛了好幾圈才飛走……

我讀了以後,覺得老人是一位熱愛動物的人。他天天拿著一大袋飼料,走十幾公里的路去餵海鷗,要一直到天黑才回家,這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我明白了人與動物之間也要充滿愛護之心,人們不要去侵犯動物的領地,而是去照顧它們,這樣人與動物將成為大家庭 ,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