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短篇文章的讀後感

在《成長的歲月》的《內心的成長》這個分目錄里,有篇名叫《遙遠的島》的文章,給我們講述了兩個孩子內心成長的故事。

從前有兩個孩子,他們一心嚮往著海上的那個神秘而異彩紛呈的小島。可是當終於有一天,他們真的踏上這個小島之後,才發現,這只不過是一片不成樣子的荒野。他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就是曾日夜嚮往的小島。他們回家之後一直很難過,也從此不再看這個小島了。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感觸很深。從對夢的痴心幻想到逐步認識冰冷的現實,也是成長的一個重要的內容。

每一個人的童年時代,都是夢的季節。小時侯,我們閱讀的,是美妙的童話,畫的,是無拘無束的想像畫,聽的,是歡快的兒歌,做的,是無奇不有一心嚮往的夢。小時侯,在我們的眼裡,周圍每個人都是笑著的,每個故事都有圓滿的結局,天空,可以畫成綠色,獅子,不會吃人……一切都是多麼美好啊。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飛逝,我們長高了,長大了,看到的東西多了,也懂得了不少。其實我們有很多夢想,當我們真的涉足期間,卻突然大失所望,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人的想像那麼美好。我們總會慢慢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是笑著的,不是每個故事都有圓滿的結局,天空,畢竟還是藍的,獅子,還是會吃人……

我想起了以前在作文選上看過的一篇作文。它講的是作者快國小畢業了,想考上重點中學。一天晚上,作者的媽媽請了重點中學的幾位老師到家裡來吃飯,並給他們送禮,讓他們幫幫忙,讓作者「順利」進入重點中學。作者當時感觸很深,也很詫異,重點中學不是只有考好試才能進的嗎?為什麼有些人學習不好也能進重點中學?大人卻對作者說:你是小孩,你不懂。

短篇文章的讀後感(三)送東陽馬生序有感

明初的大文學家宋濂小時候酷愛讀書,但是由於家裡貧窮,只能向人家借書來用手抄錄,他對待老師畢恭畢敬,他毫不畏懼求學路上的辛酸,生活環境的惡劣。他一心求知,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艱苦卓絕,看到了堅持不懈,我也明白了:學習是一件長久且辛苦的事情,需要的是我們的勤奮!

說道勤奮,我們就應該像宋濂一樣,將勤奮當成一種習慣,在生活中,處處落實,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俗話說: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勤奮就是將每一件事做好的基礎。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早早就古代,就已經有人意識到這樣的道理。這也不禁使我聯想到自己的生活,我對待學習是不是一絲不苟?對待老師是不是恭恭敬敬?我是不是已經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了?想想,自己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不足,有時也會犯懶病,也會想偷工減料,對待林林總總的事,我也不能說我已經給進了我的極限。

保爾曾經說過: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回憶往事,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也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我想,宋濂肯定是做到了這一點,做人不應該給自己留太多遺憾,也許我們自己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只要努力去做就好。「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現在正值豆蔻年華的我們也應該好好反思,雖然學習十分的艱辛,可是我們是否已能問心無愧?答案當然是「沒有」所以,在以後的時光里,我必定要培養自己堅韌,勤奮的性格。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未來的道路確實是漫長艱辛的,還有很多的風風雨雨,我們要的就是老老實實走好每一步,我們應該帶著一顆「」好之者不如樂者』的心和像宋濂一樣高貴的平直,去勇敢面對,勤奮,努力!讓我們在花季雨季,在似水流年的日子裡,譜寫出無悔的青春樂曲,飄揚無憾的生命之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