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鴉喝水的讀後感

烏鴉喝水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家讀了《烏鴉喝水》,講述的是:一隻烏鴉,到處找水喝,它找了半瓶水,可是他的嘴短,瓶里的水又太少,它喝不到水怎么辦呢?他一生氣,用爪子抓起一塊石頭向水瓶砸去,可石頭卻落進了水瓶里,烏鴉發現水有點升高,它靈光一閃,就抓些石頭放在瓶子裡,水慢慢升到了瓶口,烏鴉終於喝到了水!

讀完這則故事,我很有感想。烏鴉很聰明,遇到困難不慌不忙,最終想到了辦法。以後我要向烏鴉學習,遇到困難要多多思考,不要輕易放棄。

烏鴉喝水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大家都很熟悉的文章叫《烏鴉喝水》。它講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一隻烏鴉口渴了想喝水,於是它找到了一個水杯里裝著水,但是,由於烏鴉的嘴不夠長,只好想辦法了,烏鴉想到了一個很好的辦法,就是往杯子裡放石頭,不一會兒,水面升高了,烏鴉就能喝上水了。

烏鴉為什麼能喝到水呢?因為烏鴉遇到困難時沒有去問別人,自己開動了腦筋。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也要像烏鴉一樣,遇到困難不問別人,自己去想辦法,比如原來我一看不懂奧數題就問爸爸媽媽,可現在我可不這樣了,遇到看不懂的題我就自己動腦筋,試著用老師講過的各種方法去嘗試,反覆看老師講過的例題,直到自己弄懂為止,現在我再也不向過去那樣,見到奧數題就鄒眉頭,我也變得慢慢喜歡上奧數了。

大人在工作中也要像烏鴉一樣肯動腦筋,用小時候學過的各種知識和方法去解決遇到的困難,而要想以後獨立地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我們現在就必須好好學習,不要灰心、不要偷懶,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學好各種知識和技能,為自己儲備知識的能量,以應對和解決今後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困難。

這個故事雖然很小,但它給我的啟示卻很大。

烏鴉喝水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是《烏鴉喝水》。講的是一個夏天裡面,一隻烏鴉口渴了,想喝水。他發現瓶子裡面的水很少,他用了許多辦法都沒有喝到水,因為瓶子口太小了,他的嘴巴進不去,怎么辦呢?突然,他發現樹下有許多的石子。於是,他把石子一個個放進瓶子裡面,水面慢慢地升上來了,烏鴉喝到水了。

《烏鴉喝水》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的事情,不要急、不要慌,只要開動腦筋,總能夠想出辦法來,問題就能夠得到解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