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一)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名叫《放慢腳步去長大》的書。這本書講的是小主人公楊等等和媽媽唐妮,搗蛋同桌袁子翰,好朋友艾菲爾,超人女教師老班太的故事。

在這本書中,我發現了楊等等的許多優點和我的許多不足,同時也發現了我和楊等等相似的地方。楊等等經常寫錯別字,鬧出過好多笑話,其實我也經常寫錯別字,像把不及格寫成了不及「合」,把短暫寫成了「斷」暫,把必須寫成了「心」須,鬧出的笑話一點不比楊等等少。

楊等等喜歡寫作,敢於投稿,這點我要向她學習,也應該愛上寫作。楊等等的同學們也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他們上課認真聽講,坐姿端正,完成作業迅速,我今後要向他們學習,也改掉缺點。

讀過這本書,我感覺到了我的不足,今後我要改掉不足,同時學習書中的主人公的優點。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二)

真正的成長,不是去追逐那飛速奔跑的外在時間,而恰恰是放慢腳步,慢一點,再慢一點,並去聆聽和觀察來自生命本身的種種動靜和光影,並由此而體驗到心靈之善與世界之美。

初讀 《放慢腳步去長大》這本書時,我的感受就很深,它勾起了我在幼稚園時的種種片段。

這本書是由實力派作家章紅阿姨寫的,講述了一個名叫楊等等的女生在國小六年間的成長經歷。楊等等,是一個天真透亮、快快樂樂的小女生。她愛看卡通片,但從未看完過《白雪公主》,因為一看到惡後母拿出那隻毒蘋果她就飛奔而逃,不敢再看,習慣滑翔著乾一切事情,最喜歡的事情是坐在馬桶上看《哈利·波特》,就如同坐在沙發上一樣安心……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是第5章:在錯別字的海洋里游泳。這篇文章講的是楊等等和她們班的同學在一次語文考試中,她們班得了最後一名,經仔細檢查後,發現,對於二(1)班的同學來說,消滅錯別字已經成了當務之急!於是班主任、語文老師、英語老師,甚至加上音、體、美、勞所有副科老師聯手頒發「政令」:從現在開始,無論哪一科目的作業上,只要發現一個錯別字,作業主人需將該字的正確寫法寫五十遍,這樣使許多人都叫苦連天。而楊等等也是叫苦連天。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在一、二年級時的自己,我那時的錯別字之多,之層出不窮,之錯的離譜跟楊等等不相上下。現在也是這樣,我決定從現在開始也要那樣,把錯別字改過來。

這本書很好,可以讓家長和孩子都看看,看完後一定會感觸很深的!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三)

讀了《放慢腳步去長大》,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故事中的各個情節,以及h讓我帶來的深深思考。

《放慢腳步去長大》這本書講了主角楊等等國小階段的生活。楊等等是一個天真活潑、純真無暇、開朗幽默的女孩。她與同桌袁子瀚的生活,與媽媽唐妮的趣事,與好朋友艾菲爾的故事……有傷心的、難過的、痛苦的、開心的。楊等等在國小階段遭遇的「酸甜苦辣」,()就像發生在我的身邊。雖然有歡笑、爭吵、淚水,但是最後留給大家的是純真的友誼帶來的感動,讓我銘記在心。

合上書,我突然舉得自己與楊等等有驚人的相似。我也是個活潑、善良、富有想像力的孩子,偶爾也會因為考試不好,沉迷電腦而挨罵。我的爸爸媽媽也像唐妮媽媽一樣,有時童心未泯,有時也不忘個「河東獅吼」。我覺得爸爸媽媽對我的要求更高,總是批評我,但我也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三年級時,我也有一個另類同桌——張瑾涵,一超越課桌的「三八線」,就要對我動武。我更有一幫「死黨」夥伴,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你爭我趕,共同進步。我的三年小學生活同樣有快樂!

可無論怎麼快樂,也比不上幼稚園的無憂無慮。現在堆積如山的作業,成疊成疊的試卷,趕集似的補習班如山一樣壓著我。隨著長大,我發現美好的時光越來越短。我多渴望自己不要長大,多麼渴望時間能夠停止運轉!

放慢腳步去長大,心靈才能更好的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