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馮驥才散文讀後感

馮驥才散文讀後感(一)

今年寒假,我閱讀了《放慢腳步去長大》,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因為每當翻開這本書,一種熟悉,親切的氣息就撲向了我。

書中的人物我最喜歡楊等等。楊等等是一個天真透明,快快樂樂的小女生。愛看卡通片,但從未看完過《白雪公主》,因為一看到惡後母拿出那隻毒蘋果,她就飛奔而逃,不敢再看;習慣一到家就換上輪滑鞋,滑翔著去吃飯,滑翔著去寫作業……滑翔著乾一切事情;最喜歡的地方是衛生間,坐在馬桶上看《哈里·波特》,就如同坐在沙發上一樣安心……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裡面的故事都很有趣,所有的事故,都來源於真實的生活。如果它讓你笑,那是因為生活本身就是一個蘊藏了歡笑與創造力的寶庫;如果它讓你哭,那是因為生活還有一面寫著點點悲哀、某些無奈。書中的大部分事情就像是發生在我自己身邊一樣,那麼親切、那麼熟悉。我們的小學生活豐富多彩,讓人覺得快樂,但也有一點點悲傷,特別是受到老師批評和父母責罵的時候。我希望所有家長們都要向書中的媽媽唐妮一樣,尊重孩子的感受,不要總喋喋不休地責怪我們做的不夠好。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可是問問我周圍的同學們,「你每天過得快樂嗎」?可能回答快樂的並不多。除了正常的上課外,還要趕著上這個班那個班的,每天面對著成堆的作業、家長的喋喋不休我們顯得又是多麼得無奈。哎!誰能救救我們,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啊!

馮驥才散文讀後感(二)

《放慢腳步去長大》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一個天真活潑、開朗大方的小女孩楊等等在藍旗街國小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畢業時的學習生活,在這六年里,充滿了酸、甜、苦、辣。

楊等等愛看卡通片,但從沒有看完過《白雪公主》,因為一看到惡毒的王后拿出那個毒蘋果時就馬上飛奔而逃,不敢再看;她習慣到家就換上他心愛的輪滑鞋,滑過去吃飯,滑翔去寫作業……滑翔去乾一切事情;他最喜歡的地方是衛生間,坐在馬桶上看《哈利波特》,就如同坐在沙發上一樣安心……

讓我影響最深的是,「語數外三分天下,路秦王一統江湖」這篇國小六年級的艱苦戰役,楊等等和他的同學們在題海中遨遊著。

這本書就是我們的寫照,讀完了這本書,我思考了這樣兩個問題:童年最寶貴的是什麼?童年最需要的是什麼?

童年最寶貴的是友誼。因為童年的朋友帶給我快樂,她是我的知己,朋友之間無話不說,下課一起玩遊戲,上體育課時,總想方設法的想分在一組練習,連上廁所時,也要喊上對方。每當我和朋友一起玩時,我就能深刻的體會到,有個形影不離的朋友陪伴,真好!

童年最需要的是快樂。每個人的童年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的享受這段美好時光的話,長大以後一定會感到惋惜的,而現在,許多同學都仿佛失去了快樂的童年,中國的學齡兒童,應該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孩子。殘酷的競爭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演練,要面對同學們的競爭和老師的要求,在題海中成長。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的美好往事,永遠印在我小小的心田。

馮驥才散文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放慢腳步去長大》這本書,作者是章紅。書中有47篇故事,主人公是一個叫楊等等的女孩,她學習非常一般,她的同桌叫袁子瀚,同學們給他起了一個綽號叫「核子彈」。她的性格很外向,她有一個好朋友叫艾菲兒,她們好得形影不離,就連去廁所也要一起去。書中最有意思的事情是:艾菲兒和楊等等買了一隻兔子,並取名為怪盜球球,楊等等有一次回家後,發現兔子不見了,她就和媽媽找遍了陽台,(因為她媽媽在陽台上養這隻兔子)也沒有兔子的蹤影,過了三天,楊等等放學回家大叫一聲:「媽媽開門。」這時候奇蹟出現了,怪盜球球從屋裡跑了出來,原來球球藏在了一個房間的柜子里,它還在柜子里拉了一點屎,是楊等等的這大叫一聲,讓兔子受了驚,這才跑了出來。()有一天,艾菲兒忍不住了,她想在自己家養這隻兔子,因為兔子是她們兩個合買的,該輪到她養了,楊等等欣然同意了。過了幾天,艾文強(艾菲兒的弟弟)向楊等等報告,怪盜球球在陽台上凍死了,被艾菲兒的媽媽當垃圾給扔了。因為這件事,楊等等不再理會艾菲兒,不過到最後她們兩個又和好如初了。

看過這本書,我覺得怪盜球球的死太可惜了,更讓我生氣的是艾菲兒的媽媽,竟然把艾菲兒最喜歡的倉鼠從12樓給扔下去,原因是餵養它太痲煩,還影響艾菲兒的學習。

我已經開始看《窗邊的小豆豆》,這是殷老師推薦的,我一定會認真看,並寫出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