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雞毛信讀後感作文

雞毛信讀後感作文(一)

朋友 , 你看過《雞毛信》這部影片嗎?這可是一部值得一看,非常精彩的影片。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有個名叫海娃的孩子,接受組織安排要給大部隊送信,途中遇到了鬼子的重重攔截,歷盡千辛萬苦把信送給大部隊的故事。

看完影片,我心潮澎湃,我為海娃的機智、勇敢而拍手叫絕,更被海娃身上所體現的堅強、不辱使命的精神所深深感動。我心中不由得發出感慨:海娃,你是那麼勇敢,那麼堅強!海娃,你付出那麼多,最終光榮犧牲了,難道你的身子是鐵打的?難到你這麼做僅僅是為了完成任務?不!不!不是這樣,是革命理想支撐著你,使你為革命事業而奮鬥

看完影片很久,我還在沉思著:海娃,影片中說你死了,可我覺得你還活著,你的光輝形象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我在心底想: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和平年代,但我們也要學習和繼承海娃這種堅強、勇敢、不辱使命的優良品質,更要學習海娃為了國家利益而奮不顧身的獻身精神。

想到這裡,我從心底吶喊:海娃,我一定要向你學習,做一個勇敢、堅強、守信、有理想的人。

雞毛信讀後感作文(二)

《雞毛信》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個叫海娃的放羊娃,為了把雞毛信安全的送到張連長的手裡,與可惡的「貓眼」等其他鬼子鬥智鬥勇,當海娃累的不省人事時,想到了爸爸的囑咐,振作起來。堅持送信。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把雞毛信送到了張連長手上。但是,他已經累的天旋地轉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思潮起伏,仔細想想我們,遇到什麼事情,都鑽到爸爸媽媽的背後,讓爸爸媽媽幫我們解決。自己每天想在蜜罐里生活一樣,卻曾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離開了我們,我們怎麼辦,沒有爸爸媽媽的幫助,我們就像一個個柔弱的螞蟻,任人宰割的羔羊。再看看海娃,遇到什麼事情,都冷靜處理,認真思考;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放棄。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海娃依舊那麼冷靜,任憑日本鬼子怎麼打罵,他也不說,氣得日本鬼子團團轉。在自己體力微乎其微時,還堅持不懈,繼續送信。再看看我們,如果我們是海娃,在日本鬼子的刀下,我們肯定會淚流滿面,把所有事情都招了,並做日本鬼子的走狗,在日本鬼子身旁點菸倒酒。多麼可恥啊!

都說我們是新時代的小孩,但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但對現狀不滿,還和別的同學攀比誰的衣服更漂亮些,這些就比以前的小孩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以前的小孩為了報答祖國努力學習,而我們卻連報國都沒想過。所以,請我們新一代的小孩子們,要靠自己的雙手開闢新世界,更要努力讀書,長大後報答祖國!

雞毛信讀後感作文(三)

上個星期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雞毛信》,()主人公是海娃。本文講了海娃在送雞毛信的途中遇到鬼子,並與鬼子機智地周旋的故事。

從海娃送信過程中丟了信,又原路返回找信,再次被抓這裡,我想:海娃真勇敢啊,丟了信又回去找,難道不怕被鬼子抓到嗎?我真佩服他,他真是一個勇敢的小英雄啊!

再讀到海娃把敵人引誘到埋伏圈,他實在跑不動了,就撲倒在亂草里,大喊:「鬼子來啦,打呀,快打呀!」當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海娃的叫喊聲會不會引來鬼子的子彈?海娃會不會受傷?一連串的問號出現在我的腦子裡。我保佑,海娃千萬別受傷啊,快跑啊,快跑啊。海娃真聰明,真勇敢!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認識了一個勇敢、沉著、機智、敢於與敵人作鬥爭,甚至把黨的任務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重要的小男孩。平時我是個膽小的小女孩,現在我要徹底改變自己,做一個勇敢的小女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