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柯林頓自傳讀後感

柯林頓是我崇拜的對象。所以讀了關於柯林頓的這本書,我才更清楚的知道柯林頓是美國著名政治家,美國民主黨成員,曾任阿肯色州州長和第 42 任美國總統。柯林頓是美國第一個出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總統、第二位遭國會彈劾動議的總統,也是僅次於羅斯福總統和甘迺迪總統之後的最年輕的美國總統,以及是羅斯福總統之後連任成功的唯一的一位民主黨總統。

從書上我知道柯林頓有不幸的出身,不過柯林頓從小就立大志。柯林頓在 1946 年 8 月 19 日出生於美國阿肯色州一個名叫霍普的小鎮上。柯林頓在出生前的 4 個月,他的親生父親就意外去世了;後來他的媽媽又嫁給一個汽車推銷商,但由於繼父一些原因,少年時候的柯林頓並沒有像同齡人那樣擁有相同的幸福。不過柯林頓從小就喜歡看書、看報紙,書籍和報紙讓小柯林頓的眼界不斷的拓展開來,同時也讓小柯林頓對公共事務產生了比常人更特殊的興趣,高中時期的學習也讓小柯林頓對本國及其他國家的歷史知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些興趣愛好對以後柯林頓的政治生涯產生極大影響。

讀了柯林頓,我更是知道從某一時間段里,柯林頓已經默默的在為自己架設登上總統寶座的階梯了。同時柯林頓壓根就不清楚前面有多少的困難和曲折在前面等著他,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夠在這路上攀爬到哪裡;不過,柯林頓還是決心沿著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去成就自己的輝煌人生。所以他的未來也因為他的選擇而改變。

在大學的生活中,柯林頓不斷尋求鍛鍊自己的機會,通過競選,當上了學生會主席職務,期間也滿足了自己小小的滿足,同時也為同學做了很多事實,當然他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鍛鍊和提高,並榮幸的活的了「校園政治家」的美譽。柯林頓對學習也非常刻苦,認真學習知識,探索真理;在學習方面,柯林頓可以說是緊追不放、窮追不捨來形容。俗話說的好: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柯林頓的努力讓他有機會到牛津大學進行深造,這個機會也讓他以後的政治道路所要具備的政治素養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在牛津大學的學習生活中,柯林頓一心一意地投入學習,廣泛涉獵各種圖書雜誌,在學業上不斷開拓新的領域,而且柯林頓也積極參加各種課外活動,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同時也表現出對政治的濃厚興趣。後來,柯林頓又來到了耶魯大學法學院進行學習。畢業後,柯林頓回到了他的家鄉阿肯色州教書、從政等一系列活動。

在阿肯色州這個政壇上,柯林頓用自己獨具一格的能力盡情的揮灑自己的激情。雖然有失敗選,但是柯林頓還是堅強的站起來繼續戰鬥,於是柯林頓在這種精神的支撐下,雖然他有過好幾個失敗,但是取得的成功是不容磨滅的,其中有 1976 年柯林頓競選上阿肯色州的法務部長、 1979 年柯林頓宣誓就任阿肯色州的第 40 任州長,成為美國第二個最年輕的州長;從此了四次的阿肯色州州長的連任。

柯林頓在任州長這一段時間所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都得到了回報,得到了該州人民和其他州人民的肯定和支持。所以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位年輕的州長,施政重教,政績卓然,這也為柯林頓入主白宮能夠過關斬將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也許也正是柯林頓這麼的積極施政,所以柯林頓創造了美國經濟的一個奇蹟,創造了一個新時代——新經濟時代。美國經濟的復甦,美國世界超級強國地位的穩固都和柯林頓的努力息息相關的,所以這同時也為柯林頓蟬聯總統提供了強有利的支柱,使衛冕成功的柯林頓成為 50 年來第一位競選連任獲勝的民主黨總統,也是 20 世紀美國的最後一任總統。

我讀了柯林頓的自傳,我更加深刻體會到了柯林頓他輝煌的光環背後原來是布滿如此多的荊棘啊!我覺得就像伏爾泰所說: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我就覺得柯林頓之所以能有如此的成就也就是很好的做到了這一點。作為中國的新一代,我們應該肩負重擔,勇於擔當,不管是有多大的鴻鵠之志,也是要從小做起,一步一步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我們應該學習柯林頓,雖然我們身無長物,但是我們有不朽的精神,我們只有不斷的向自己的理想不斷的邁出步伐,我相信我們就沒有實現不了的理想;至少我們會沒有遺憾。

柯林頓是我的偶像,是我學習的對象,更是我看齊的對象。我應該奮發圖強,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不斷尋找攀爬前進的階梯。柯林頓是最棒的!

讀了柯林頓、了解了柯林頓,我覺得柯林頓不愧是美國的總統。柯林頓,希望今天我以你是我的偶像為豪,明天你以我是你的冬粉而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