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家教周報讀後感

家教周報讀後感(一)

我從上國小三年級時媽媽就讓我訂了《家教周報》,從未間斷過。每當發放《家教周報》媽媽就讓我趕快拿回家,抽空我們倆一起閱讀。

每一期家教周報都有許多版塊:關注、銳評、習作、校園、論壇、益智、親子、健康等等。我最喜歡看其中的關注、習作和益智版塊,而媽媽最喜歡的是親子和健康。這份報紙很好,「關注」版塊可以讓我知道很多過去不懂的事情;「習作」版塊中我可以讀讀同齡孩子寫的作文,了解全國各地不同地區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不僅豐富了詞語積累,還開闊了我的視野;「益智」版塊可以開發我的智力,讓我的大腦變得更聰明,更有趣的是還可以拿其中的「腦筋急轉彎」來考考媽媽。

今天我又拿出了幾期《家教周報》,還學了不少知識呢:環保很重要,低碳減排要從每家每戶做起。節約每張紙,每滴水,每度電,特別是懂得了不用電器時要把電源插頭拔掉,否則也要費電呢。

家教周報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它讓我受益匪淺,它使我成為了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我從心底里感謝你——我的好老師《家教周報》。

家教周報讀後感(二)

周末,我和爸爸一起親子共讀《家教周報》第828期,在這期的家教周報里,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有食鹽的妙用,神奇的杯子,世博會的知識,還有很多感人的小寫作。

由於5月9日是母親節,所以這期的小寫作內容全是描寫母親的,從這些文章中我看到了母親的偉大,我們要尊敬我們的母親,因為她為我們幹過許許多多事情,在《媽媽的愛》文章里媽媽為了不讓我淋雨,將雨傘全打在我身上,自己衣服卻淋濕了,夏天天熱,媽媽就不停的搖著扇子給我扇風……我媽媽也是一個偉大的媽媽等我長大後我一定讓我的媽媽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每天都生活的快快樂樂的,不要每天想很多事情,我愛媽媽,所以我會用最好的表現來報答媽媽的關心和呵護。

在讀《女兒住校以後媽媽的日記》我還學會了兩個成語脫韁之馬和斷線風箏,開始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爸爸就耐心的講解給我聽,直到我能理解為止。後來我還用脫韁之馬造了個句,我說我一放學就像一個脫韁之馬,說的爸爸哈哈大笑誇我掌握快。

還有,我特別喜歡和爸爸一起做妙語連珠,今天的妙語連珠填的全是方向,而且還是反義詞,有左顧右盼,東張西望。我都填出來了,我好開心啊!

總之,我喜歡同爸媽一起閱讀,因為爸媽能為我講解很多我不明白的地方,讓我更好的理解每篇文章,不僅能懂每篇文章的意思,還能與生活上,學習上聯繫在一起,還教會我好多人生的道理,雖然我不是很明白,不過我會慢慢明白的。所以我喜歡和我的爸媽一起讀書。

家教周報讀後感(三)

今早讀了《家教周報》中的一篇文章「天才泯滅誰之過?」頗有感觸,一個自幼很聰明的男孩子他的媽媽是個小有名氣的企業家,自認為家教很嚴教子有方,孩子才三歲就會背好多詩文認識好多字,他一面讓他上幼稚園一面讓他參加各種補習班:音樂班,書法班,()繪畫班,奧數班……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偶爾一次第二到家就得挨板子!家長好高騖遠,盼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可以理解。但是這樣的高壓教育使孩子身心疲憊,簡直就是在摧殘兒童啊!到了中學成績一度下滑,初二就說」再也不念書了!「經診斷孩子得了精神抑鬱症!這讓我不禁想起《傷仲永》不能不令我們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們深思啊!孩子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為什麼要強迫他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拔苗助長適得其反,活潑開朗是孩子的天性,怎樣讓孩子愉快的學習有張有弛,需要我們用一顆不泯的童心走進孩子色彩斑斕的世界,收集真愛的陽光,像園藝師一樣拿起一把鋒利的大剪刀,剪掉旁逸斜出的藤蔓,看著他們快樂的自由地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