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貓和老鼠讀後感100字

貓和老鼠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在《格林童話全集》裡看了《貓和老鼠》的故事,這個故事講述的是貓和老鼠本來是一對好朋友,他們一起買了一罐豬油放在教堂里準備冬天吃。可是貓嘴巴饞想吃豬油,就騙了老鼠三次,三次都說要去做人家的教父。冬天來到了當老鼠找不到吃的時候,準備去教堂拿豬油時,可憐的老鼠才發現豬油已經被貓全部吃掉了,最後老鼠也被貓吃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好朋友要真誠,不要欺騙好朋友。

貓和老鼠讀後感100字(二)

今晚爸爸給我讀了一個兒童故事《貓與老鼠》,這個故事講的是一群小老鼠在一個漆黑的晚上覓食,在一家人的廚房內吃很多剩餘的飯菜,正當它們要大吃一頓之際,突然傳來了一頭大花貓的叫聲,小老鼠們嚇得四處逃命,但大花貓絕不留情,有兩隻小老鼠走避不及,被大花貓捉到,正要吞噬之際,這時,一隻聰明的小老鼠已經跑到了垃圾桶的後面,發出一連串兇惡的狗吠聲,令大花貓手足無措,狼狽逃命。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捧腹大笑的同時,也明白了兩個道理:一、在生活中當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不要慌張,要臨危不亂,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冷靜的頭腦去化險為夷。二、由於那個聰明的小老鼠多掌握了一門語言,才使小老鼠們脫離了危險,這說明: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手中的武器!生活中處處都有知識,學會藝不壓身,多一門技能多條路!

貓和老鼠讀後感100字(三)

我看了《一千零一夜》裡面《貓和老鼠》的故事,一天,貓肚子餓了,出去找食物。他找啊找,突然,他看見樹上有個洞,洞裡面有隻老鼠,貓在打老鼠的主意,貓想把老鼠吃了,肚子就不會餓了,老鼠看見樹外面有隻貓,老鼠使出全身力氣把樹洞堵住。貓就說好話騙老鼠,進了洞裡,老鼠想幫助貓,結果貓又跑去抓老鼠,想吃老鼠。最後來了一隻獵狗,救了老鼠一命。我覺得貓是老鼠的敵人,老鼠不應該輕易相信敵人的話,否則就非常危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