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信任讀後感

信任讀後感(一)

最近我學了《信任》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與自己的丈夫到一個無人看管的桃林采 摘桃子,並自覺付錢的故事 ,作者從中獲得了人與人 之間別信任的喜悅。

我認為信任是朋友間友誼的基礎,失去了這個基礎那就不是真正的友誼。

你有義務信任另一個人,除非你能證明 那個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權利,受到另一個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證實不值得那個人信任。信任是是相互的,信任也是友誼的見證。

記得有一次,我與一個夥伴約好星期天下午去看電影,可不巧的是,我感冒了,頭很暈,不斷流鼻涕。怎么辦?去還是不去,這時我的腦子裡就像有 兩個小人在拔河。一個細聲音說:“你快去吧,不是約好了嗎。”一個粗聲音連忙說道:“別去,別去,身體要緊。”粗聲音話音剛落,系聲音反駁道:“雖然生病了,可你答應過人家,不能做一個不守信用的人吶。”粗聲音憤怒了:“你怎么能這么說,今天雨下這么大,那個人可能不會來了,你去了不是白去了嗎!”細聲音平靜地說:“既然有約定在先,別人就不會反悔,你要對她有信心,要信任她。如果連起碼的信任都沒有,何必做朋友呢?”細聲音漸漸占領了我的昕,我決計不管她來不來,我都要去。於是我拿起我的小花傘出了門。到了相約地點,我一眼就看見了她,連忙跑過去。她見到我,高興極了,笑著對我說:“雨太大,我本來打算不來的,可是又想到如果不來,你會失望的,因為我相信你一定會來的。”那天下午,我們看完電影后,又玩了好長時間 才回家,感冒似乎也好了一樣。回到家已經是筋疲力盡,但我與她的友情卻增加了許多,這一切都是信任所賜!

公元前4世紀,在義大利 ,有一個叫皮斯阿司的青年觸犯了國王,被判絞刑。他是個孝子,相見母親最後一面,可必須有人替他坐牢。大家都不願意,他的朋友達蒙挺身而出,因為達蒙信任皮斯阿司。日子一天天過去,在行刑那一天的那一刻,皮斯阿司縱慾回來了!國王不敢相信,竟然有人可以逃脫死刑還願意接受處罰。他感動了國王,國王把他當場釋放。

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信任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種連線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紐帶,讓我們做一個信任別人和被別人信任的人吧!

信任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信任》這篇課文,此文記敘了有一個從城郊趕來報到的小趙,要到人聲鼎沸的報到處辦理入學手續,但車子沒有鎖,這還是借的新車子,如果丟了對不起人家,便看見穿中山裝服的季羨林,便讓他看著自己的車子,等一會一切都辦完,才想到車子,一看,那個老人還在那兒,便拿回了車子,最後才知道是季羨林的事。表達了作者對信任的無限嚮往和讚美之情。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不管自己的職位高低,只要你對別人許下諾言,無論如何也要替別人完成這個諾言,因為你已經許下諾言,如果不實現,就沒有人信任你、幫助你,反而會像調達那樣遺臭萬年。所以說,如果自己有這個能力,對別人許下諾言,這叫自知之明,如果自己沒有這個能力,還對別人許下諾言,這叫不自量力。

信任,會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會將人與人之間的友情增加,信任,才會將事情做的更好,信任,讓世界更加美麗。

信任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讀了《信任》這篇文章後,不禁心潮起伏,感慨萬千。是誰讓一個向善的犯人對世界產生了失望?是警察對犯人與生俱來的歧視,但更多的是不信任。然而,又是誰讓這位因萬念俱灰而越獄的犯人翻然悔悟?是一位姑娘對他的信任。

信任,這兩個千斤重的字在我們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人與人相處需要信任,商人與商人之間需要互相信任,更別說同學與朋友之間了。如果人們彼此間失去了信任,給自己的心靈上了一把沉重的鐵鎖,那么,那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社會將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會是一個死氣沉的世界。那時候,世間的一切都將變得陌生。

讀了《信任》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這樣一件事:()一位衣衫襤褸的學生模樣的人跪在路邊,腳下是一張乞討求學的紙,一個鐵罐頭裡,零零落落地放著幾枚一角的硬幣。一個個行人走過,一輛輛汽車駛過,未曾有人向這邊望一眼,有的乾脆視而不見,更別說施捨了,他們的做法可以理解,自從報上登了幾起類似的詐欺事件之後,人們便不再可憐這些人。可是,你們想過嗎?如果別人說的是真的,那當你從那些人跟前走過,你又於心何忍。說到底缺的還是兩個字——信任。

信任,是架設在人心的橋樑,是溝通人心的紐帶,是震盪感情之波的琴弦。由許多例子可以看出,信任的力量是何等的巨大,它可以在任何人心中掀起喧然大波,促使他懸崖勒馬。

我們不應帶著有色眼鏡看人,人人多一份信任,就少一分隔閡,這樣,難道不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