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委員送棉衣讀後感

毛委員送棉衣讀後感(一)

剛開始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紅色經典,原來紅色經典是講革命抗戰的故事。

我一時好奇就在網上看了一篇叫《毛委員送棉衣》的故事,讓我了解了以前老百姓窮困潦倒,衣食無著,饑寒交迫的艱難生活。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從一開創起,就處在敵人的軍事圍剿和經濟封鎖之中,紅軍和根據地老百姓的生活異常艱苦,毛澤東在1928年11月寫給中央的報告說:「現在五千人的冬衣,有了棉花,還缺少布。這樣冷了,許多士兵還穿兩層單衣,好在苦慣了。而且什麼人都是一樣苦。」

冬天,井岡山上格外寒冷,紅軍戰士沒有棉衣和棉被,只有兩層單衣和薄薄的線毯,生活上吃的是粗糙的紅米和沒有油鹽的南瓜湯,晚上沒有棉被就靠蓋稻草取暖。毛委員在上井岡山當年的冬天,就指示工農革命軍在桃寮和茨坪辦起了被服廠。用打土豪得來的棉花和布匹,自己生產軍服。

一天,部隊發下新棉衣。毛委員走在房東謝槐福的面前說:「你一家五口,沒有一件棉衣,就把這件棉衣穿上吧!」謝槐福見毛委員只穿三件單衣,想起毛委員寒冬的晚上只披著一件線毯,還經常工作到深夜,怎麼也不肯收下新棉衣。在毛委員反覆給他做工作的情況下,謝槐福才穿上了新棉衣。

讀完這個紅色經典故事,我深有感觸:毛委員願意把最後一件棉衣給別人,而不是留給自己,他想別人之所急,與人民民眾同甘苦,共患難,戰勝了嚴寒的冬天,贏得了人民民眾的信賴和愛戴,取得了井岡山鬥爭的勝利。他為人著想,處處充滿了溫情,這種精神讓人感動!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仰!

想到我們自己,現在擁有這麼好的生活,衣食無憂,我們更應該珍惜,更應該相互幫助,多付出愛心,做一個有愛心,有道德,不自私的好少年!

毛委員送棉衣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故事,叫做《毛委員送棉衣》。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從一開創起,就處在敵人的軍事圍剿和經濟封鎖之中,紅軍和根據地老百姓的生活異常艱苦。毛澤東在1928年11月寫給中央的報告說:"現在五千人的冬衣,有了棉花,還缺少布。這樣冷了,許多士兵還是穿兩層單衣。好在苦慣了。而且什麼人都是一樣苦。"

冬天,井岡山上格外寒冷,紅軍戰士沒有棉衣和棉被,只有兩層單衣和薄薄的線毯。在生活上,每人每天只有五分大洋的油鹽柴錢,吃的是粗糙的紅米和沒油鹽的南瓜湯,晚上,沒棉被就靠蓋稻草取暖。毛委員在上井岡山當年的冬天,就指示工農革命軍在桃寮和茨坪辦起了被服廠。用打土豪得來的棉花、布匹自己生產軍服。

一天,部隊發下新棉衣,毛委員領新棉衣回到八角樓,走在房東謝槐福的面前說:你一家五口人,沒有一件棉衣,你就把這件棉衣穿上吧!謝槐福見毛委員身上只穿了三件單衣,想起毛委員寒冬的晚上只披著一件線毯,還經常工作到深夜,怎麼也不肯收下新棉衣。在毛委員反覆給謝槐福做工作的情況下,謝槐福才穿上了新棉衣。

毛委員就是這樣與人民民眾同甘苦、共患難。()

讀了這篇故事後,我感觸良多。如果不是毛主席那件棉衣,或許謝槐福一家早已凍死在八角樓了,毛主席寒冬臘月里那一件棉衣,不僅暖了謝槐福一家,還暖了所有革命戰士們那冰涼的心。

我們現在可能有了羽絨服,有的人還可能覺得一件棉衣算不了什麼,可在那是,他就是救命的稻草。我們應該向毛主席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