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讀後感言

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一個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驅趕叼稻子的麻雀。他雖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人。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稻草人親眼目睹了三件令人十分傷感的事。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個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兒子都得了重病死去了。老太太老眼昏花,根本看不清東西,只有靠種稻田養活自己。每年莊稼都鬧災荒,年年收成不好。今年好不容易等來了風調雨順,稻子卻被蟲子吃了個精光。稻草人擔心主人承受不住一年又一年的傷心,急得自己恨不得全身撲上去趕走蟲子,但是卻一動也不能動。

一名漁婦坐著一艘小船,帶著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孩子捕魚,想給生病的孩子熬魚粥喝。孩子口渴了,漁婦就用碗從河裡舀起一碗河水灌進孩子嘴裡。孩子咳嗽得更厲害,只剩下喘氣,後來就沒聲了。即使孩子生了重病,漁婦也沒有空閒和時間去照料他,不得不硬著心腸把生病的孩子扔下不管。小孩子多可憐啊。稻草人恨不得自己去作柴火給孩子煮茶喝。可是,稻草人沒有辦法,心裡雖然很悲痛,也只能一面嘆氣一面哭,像樹木一樣定在泥土裡,連半步也不能動。小荷作文

另一位婦女更傷心。因為孩子死了,丈夫賭錢把家全敗光了,就連她也要被丈夫賣掉。心裡別提多難過了。來到這河岸要投河自盡。稻草人著急死了,想救她,拉住這位婦女,阻止她尋死。但是它辦不到。它恨自己,認為見死不救是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罪孽!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小學生讀後感言(三)

學習完這篇課文,那位溫柔恬雅的蔡老師就好像出現在我的眼前。如果那位老師不溫柔不懂得體諒別人的話,作者和他的同學就一定不會那么依戀蔡老師,那么愛蔡老師。

蔡老師可真是多才多藝啊,她可以教同學們跳舞,還可以把詩當做歌來唱,我很敬佩她。因為她可以做別人沒做過的事,很有創新意識。沒人把一個男孩扮成女孩來跳舞,更沒人把詩改編成歌來唱,如果蔡老師什麼都不會,大家也不會連她拿筆的姿勢都要學,把她當成偶像。

蔡老師不僅多才多藝,()而且十分關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一次,作者的同伴說了打擊作者的話,蔡老師就來關心他,撫慰作者幼小的心靈。她知道孩子的心靈是最容易創傷的,因為她切身體會了孩子們的感受,才能彌補作者心靈創傷的傷口。

我們一定要學會寬容,明事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