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諾千金讀後感400字

一諾千金讀後感400字(一)

《一諾千金》講了作者經歷的兩件事:第一件是我小的時候,一個男生向我借2元錢,並如期還了錢;而另一件事是我長大後,去火車站接一個朋友,我們曾經約定風雨無阻,可她卻因為雨大沒有來。看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這個故事裡的兩個人不就像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兩種人嗎?有些人說話算話,重不失言;而又有些人太隨意許下諾言,卻重來不會兌現。

一諾千金,這個成語似乎通俗易懂,很容易做到,不就是遵守諾言嘛!對,就是這樣的,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啊!一個人要真做到一諾千金是很不容易的。比如說,有位同學要借本《海的女兒》書,我認為我家有,就隨意的答應她了,可回到家卻發現沒有這本書,到學校只好向她解釋。本來我是一片好心,但以後別人就會對你的諾言半信半疑了,所以我們不要隨隨便便的許下諾言;又如,一些同學借了別人的東西,說了是明天還,但一拖再拖,這樣,別人再也不會相信你的諾言了。

所以說,《一諾千金》里那個男生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誠摯、嚴謹的為人處事,我們自然就會光明磊落,我們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

一諾千金讀後感400字(二)

《一諾千金》這篇課文重點寫了“我”經歷的兩個故事。一個故事講“我"把錢借給個母親患低血糖的男孩。為了如期還我的錢,男孩每天晚上頂著倦意幫菜飯推車。終於在第五天攢足了兩元錢,他乏極了,在橋洞上睡了一天。晚上跑到“我”家視窗,還給我兩元錢。第二件事將秋天的傍晚,風雨交加。“我”去車站接一個約定風雨無阻的朋友,可“我”卻失望而歸,於是作者發出了感慨。

第一個故事結束後作者抒發了一段議論,“一諾千金看來只是一種作風……”這段話蘊含深情和哲理。高度讚美了一諾千金,誠實守信的精神。同時勉勵我們做一個信守承諾的人,這樣才會贏得別人對自己的尊重。

“大千世界裡……”這段話告訴我們不守信用對別人對自己都帶來了危害。

在生活中,我也常遇到這類事。一天,同學借了我三元錢,並許諾三天內歸還給我。可是等到第三天,他卻說忘了帶,我心平氣和地對她說:“那你明天給我吧!”“好!”就在第二天,同學如期給還給我那三元錢。

我也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一次,同學借給我一本書。由於沒時間看,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還書,我便對她說:“今天放學還給你。”中午,我抓緊時間看書,終於如期把書還給了那位同學。

高爾基說:“誠實者既不怕光明也不怕黑暗。”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養成誠實的美德,讓世界更和諧!

一諾千金讀後感400字(三)

這篇文章講的是,有個男生向一個女生借錢,為他低血糖的母親買葡萄糖,這個女生有些猶豫,因為男生家裡很窮。可是男生說,他保證五天之內歸還,女生就把錢借給了他。

五天后男生竟沒有來上學,女生很後悔,因為在當時,那錢是她兩個月的零花錢,國小五年級作文《讀《一諾千金》有感作文450字》。

夜裡,就在女生快要睡覺時,男生火急火燎地跑到了她的窗外,()把錢還給了她,天知道他是經過了多么地艱難才把錢湊上了,而且一定不能等到第六天!那個男生後來成就了一翻事業,他的成功決離不開他這種一諾千金的品質。

還曾聽過這樣一個老故事:有個商人過河時船沉了,他大聲呼救,一個漁夫聞聲而至,“商人說,救我,我會給你一百兩金子。”可後來,他只給了漁夫十兩金子。巧的是,幾年後,這個商人又原地翻船,而且又碰到了那個漁夫,這次,漁夫沒有救他。這雖說是一個哲理故事,但它說明,失信於人後果是多么地可怕,它告誡我們,做人一定要守信用,它會使人受益匪淺。

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一諾千金這最可寶貴的品質,要想成功,必須一諾千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