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塊銀元的秘密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激動人心的故事,名字叫做《一塊銀元》。

故事講的是:當年朱總司令帶領三千多名紅軍戰士,來到了一個村里駐紮。當時的村民們都不知道紅軍,也不了解紅軍。看到紅軍來了就把大門關上,有的甚至躲到了遠方的親戚家裡,這麼多的戰士,畢竟沒有足夠的事物,這個問題讓朱總司令很是煩惱。

這一天,有兩個小紅軍在村里站崗時,忽然發現有一戶人家的門半開著,他們便不及思索地進去了。兩個小紅軍發現,這一家已經沒了人,在他們家的菜園裡有非常大的一堆南瓜。小紅軍想:這家現在也沒有人,況且同志們都沒有吃的,我們幫助村民抗日、()打國民黨,拿他幾個南瓜,應該沒什麼吧。他們便找來幾個大袋子,又叫了幾個紅軍,裝了四五十個南瓜拖了回去。戰士們便吃上了又軟又香的南瓜飯。朱總司令發現了就問:「這南瓜飯是從哪裡弄來的?」幾個小紅軍不好意思地說:「是我們拿村民的。」總司令聽了,立刻嚴厲批評了他們一頓。接著,從包里摸出一塊銀元來,讓給人家送去。

這件事很快在村里傳開了。紅軍走的那天,村民都爭著給紅軍送東西。

這個故事令我深有感觸,朱總司令執法嚴明的做法讓人敬佩,我們都應該學習共產黨員的這種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