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春頌的讀後感

春頌的讀後感(一)

當我從語文書上看到《竹頌》這篇文章時,立刻被勁竹堅毅頑強、無私奉獻的品格和質樸清新的本質深深打動了。

這篇文章講述了勁竹的生長和氣節,體現了作者對勁竹的喜愛以及對勁竹品格的讚美。

現實生活中,很多小朋友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父母捨不得讓他們受一點委屈、挫折,因而,一些小朋友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這樣的小朋友長大以後如何能成為祖國的棟樑呢?不經歷挫折,怎能取得成功呢?

我們要學習勁竹那堅毅、頑強、無私奉獻的品格,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春頌的讀後感(二)

「世人皆愛竹挺拔,可曉破土艱與難,對君更添竹根志,踏破征途萬重關。」這是一句描寫竹子性格的詩句。今天我就看了《竹頌》這篇文章,讓我更加了解竹子那不平凡的氣質。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竹子高風亮節的品格。竹子是挺拔剛正的、是謙虛的、清高紮實的、又是無私的。它對人一無所求,卻給人極好的東西。為他人奉獻了自己的全部。這便是竹子的非凡氣質。

從古至今,竹子一直被人們與梅花、松樹並稱「歲寒三友」,主要取決於竹子堅韌的性格。竹子謙虛,中空外直,虛懷若谷,高風亮節;竹子清高,不論春夏秋冬,從不低頭,一身亮綠,笑傲嚴寒;竹子紮實,為了鑽出地面,就算是遍體鱗傷也在所不惜,()紮下了根,再艱難的環境也挺過去;竹子是無私的,甘願奉獻自己,把全身有用的部分全部奉獻出來。正所謂「寧可食無竹,不可居無竹。」

大自然中有竹子的奉獻,我們人類也有像竹子那樣具有高貴品質的人。那是2009年的冬天,北京市突降暴雪,一位60多歲的環衛工人王長榮,為了讓人們出行方便,連續參加除雪3整天,最後在除雪過程中突發腦出血,生命垂危。他的精神不正是竹子精神的真實寫照嗎?

「出世予人惠,捐軀亦自豪」。這便是竹子,那具有不平凡氣質的竹子!

我要向竹子學習,學習它優秀的品質,做一個正直、勇敢、堅毅的人。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