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春田狐讀後感

春田狐讀後感(一)

我最近讀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春田狐的愛》。它是一個多世紀前的著名作家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所寫的動物小說的經典讀物。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狐狸媽媽維克森頻頻去農場偷雞給自己的寶寶吃,這一行為惹惱了農場主湯姆。頃刻間,維克森失去自己親愛的丈夫和三個可愛的寶寶,就連它唯一倖存的寶寶也被農場主抓住,拴在鐵鏈上。維克森多次想法設法救它的孩子,可是沒有成功。在這種萬般無奈和絕望的情況下,它做出了一個可怕的抉擇------那就是,它讓倖存的小狐狸吃下有毒的雞頭,去天堂和他的父親和兄弟們在一塊兒。

我覺得其他三隻小狐狸都非常可憐,被農場主無情殺戮,與媽媽不辭而別,這讓我痛哭流涕。狐狸媽媽餵那最後一隻倖存的小狐狸吃下毒雞頭後,非常難受,看都不敢看它一眼,而此刻小狐狸在它身後痛苦地哀叫。維克森閉上眼睛,在荊棘叢里狂奔,荊棘刺傷了它美麗的皮毛,而它仿佛已經忘記了疼痛,維克森來到懸崖邊停住了腳步,對著夜空痛苦地哀嚎,仿佛要把所有的傷心事告訴它已死去的親人。它哭得是那麼的傷心,就連月亮也不忍心再看,深深地躲到了雲層後面 孩子,請你原諒媽媽吧!與其沒有自由和尊嚴的活著,還不如去天堂里找你的爸爸和兄弟。讀到這裡,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我仿佛聽到了小狐狸那痛苦的哀叫聲。狐狸媽媽非常想念它的丈夫和孩子,它不忍心毒死小狐狸,但是狐狸媽媽又希望小狐狸活著要有自由和尊嚴。狐狸媽媽在這種矛盾的心理下,情不自願、被逼無奈地把自己的寶貝毒死了。看似無情的狐狸媽媽,其實對孩子有著濃濃的親情,動物也渴望自由和尊嚴啊。

人類啊,請你們不要再破壞動物生存的環境,使人與動物能和諧共處。

春田狐讀後感(二)

我讀了加拿大作家西頓寫的書《狼》中的感人文章《春田狐》,這是寫狐狸一家發生在艾倫達爾森林中的故事。我讀著讀著,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流下來。

故事講述了在艾倫達爾森林中的母狐狸維克森一家的經歷:她有三隻小狐狸,有的被狗弄死,有的被人們用鋤頭拍死;第四隻小狐狸卻幸運地存活下來,母狐狸見到這一幕幕絕望的場景,心裡悲痛欲絕。第四隻小狐狸成了她唯一的親人,可是她為了讓最後這個孩子獲得自由,她給小狐狸吃了有毒的雞,小狐狸死了。母狐狸維克森也吃了有毒的東西,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是啊!母狐狸維克森是多麼熱愛自己的孩子,幾次冒著生命危險為小狐狸送來食物,這就是母愛。母愛是大愛無疆的,可她迫不得已讓自己的孩子吃有毒的東西,因為她為了給小狐狸獲得自由。同時她也向這個充滿悲傷的世界告別。

另一方面,體現了人們不環保。許許多多的野生動物遭到人們的大型攻擊、獵殺,破壞了生態平衡,造成了生物鏈損害,野生動物數量減少等問題。

來吧,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愛護大自然和動物,保持生態平衡,這樣才能使人類長久地生活下去,更好地造福我們的子孫後代。

春田狐讀後感(三)

「春田狐」這個故事寫出了狐狸媽媽維克森偉大的母愛。

作者的叔叔家裡最近發生了很奇怪的事情,家裡的雞一隻接一隻地丟失。經過不懈努力,終於發現是艾倫達爾森林裡的母狐狸偷走的。為了找到狐狸的老巢,當天晚上作者帶著自己的獵狗蘭格走進了艾倫達爾森林。在一棵大樹里發現了維克森的四個小寶寶,()維克森為保護自己的小寶寶,冒著生命危險把作者和獵狗蘭格引開了。後來作者的叔叔也知道了狐狸的老巢,帶著獵人把維克森的老巢毀了並殺死了三隻小狐狸,另外一隻小狐狸被作者救下,用鐵鏈拴在了作者叔叔家的院子裡。每天晚上維克森都會給小狐狸送食物並試圖扯開鐵鏈,讓她的孩子自由,但始終沒能成功。維克森不忍看到自己的孩子一輩子拴著鐵鏈受折磨,她在走頭無路的情況下,給自己和心愛的寶寶吃下了有毒的食物,一同死去了。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