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小白的選擇讀後感

笑貓小白的選擇讀後感(一)

我非常喜歡看《笑貓日記》,前一段時間我又看了《笑貓日記·小白的選擇》,下面我來介紹一下裡面的內容。

逃離了綠狗山莊的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幫助下,漸漸恢復了原來的摸樣。貴婦犬菲娜把小白帶到了這座城市最高檔的別墅區——櫻花巷,希望小白在這裡找到一戶好人家住下來。

在這個蕭瑟的冬季,小白在櫻花巷的經歷竟然如同一場又一場噩夢……

閱人無數的球球老老鼠說,人是最複雜的動物,人通常只有一張臉,但有人卻有兩張臉,甚至好幾張臉,所以知人知面不知心……

下了一場大雪後,梅園的臘梅在一夜之間盛開了。在蠟梅樹下,小白遇見了一位謎一樣的美麗女人。她會成為和小白相依為命的女主人嗎?

我覺得球球老老鼠說的太對了,如果,人們善良一點,那麼社會會更加美好,大自然也會更加美好。

笑貓小白的選擇讀後感(二)

我讀了《小白的選擇》這本書。寫得很精彩,把人的內在美與外在美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得到了很深的感悟。

這本書是以笑貓為第一人稱,用日記形式寫的一個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隻名叫小白的狗,為尋找一戶好從家安身,經歷了暫住阿貝哥家、拯救心肝兒、遇上神秘女人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阿貝哥在眾多影迷面前,是一個善良、瀟灑、愛妻子的完美化身,而在家裡,他嗜酒如命、凶暴殘忍,甚至過分要求臉部燒傷的阿貝嫂蒙上黑紗?我覺得:他是在金錢、地位等的誘惑下,才幹出那樣令人厭惡的事情。而那位神秘女人與他相比,卻是如此善良可愛、擁有童心。是因為她不求名利,只想獲得一個真正的、快樂的生活。我也好想和她一樣,過上那樣幸福、自在的生活。

我的一位鄰居雖說不是明星,但也和阿貝哥一樣,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說話從不算數。我覺得這樣不好,他的「好」是虛偽的,是假的。要是人人都是象那位神秘女人一樣,那這個世界一定是一個沒有犯罪、沒有硝煙、充滿幸福的美好世界,那該多好呀!

通過這本書,我深深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要真實的、內在的美。而不必追求虛偽的「美」。只有真「美」,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笑貓小白的選擇讀後感(三)

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本楊紅櫻阿姨的《笑貓日記—小白的選擇》。這本書,寫得很精彩,把人的內在美與外在美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得到了很深的感悟。

自從小白從綠狗山莊逃出來後,就一門心思的想找一戶新人家住下來。沒想到,剛剛脫離虎口的小白,又在櫻花巷經歷了一場場噩夢……而,對小白有好感的菲娜,很想讓小白和自己一起住在櫻花巷。於是便很熱心的幫助小白,帶他走遍了櫻花巷,並向他介紹了三戶人家:面善心不善的兩面派演員阿貝哥,坐吃山空的兩個「寄生蟲」和喜新厭舊的一對夫妻。

在阿貝哥家,小白為了救阿貝嫂差點喪命在他的手裡,讓我認識到了:人,重要的美是內在美而不是外表美。表里不一、虛偽的人總有一天會被別人發現唾棄的!

在不勞而獲的夫婦那裡,原本苗條的身材變得像一個球,讓我懂得了:如果自己什麼也不做,全依賴別人生活的話,只會坐吃山空,象條寄生蟲。可是,靠山能靠多久?失去靠山,我們的生存之道又在哪裡呢?勞動最光榮!用自己辛勤的勞動換來的成果,不論大小都是最寶貴、最有意義的。

在慈眉善目的夫妻那裡,小白怕自己會像心肝兒一樣重蹈覆轍也被拋棄,離開了他們。我明白了:喜歡一個事物,即使它再老也要好好對待它,不能因為它老了、醜了成為負擔了就喜新厭舊。對待老人們也是一樣。因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變老變醜,如果別人()也那麼對待我們,我們也會傷心的。

最終,小白通過直覺,在一個謎一樣的女人家裡住下了,幫她寄信、收信、買點心,並找到了他活在世界上的意義。

一個謎一樣的女人的家,就是小白最好的歸宿。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小白的選擇,也看到了我的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