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貴的蛋是笨蛋讀後感

最貴的蛋是笨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 ——《最貴的蛋是“笨蛋”》。

故事介紹了一個叫阿瓜的同學,由於他的成績在班級里總是倒數第一,所以不少同學都取笑他叫他“笨蛋”。雖然阿瓜成績不好,但是每天放學後,他都能主動留下來打掃教室。有一次,阿瓜的媽媽來接他,他請媽媽能把一位家離學校很遠的同學送回家。因為媽媽的小三輪車太小了,而且後面還有小鐵欄,沒法再帶一個小朋友。怎么辦呢?阿瓜最後竟然把三輪車上鐵欄拆掉留出位置給同學坐。多么善良的小朋友啊! 原來,很多同學眼裡的“笨蛋”阿瓜並不笨哪,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讀完這個故事,我忽然明白了,評價一個同學,不能光看他的學習成績;評價一個人,不能光看他的某一方面。合上書本,我想起了我們班裡的張明同學,因為他不怎么講衛生,所以有的同學竟然叫他“邋遢大王” 。可每次其他同學遇到困難時,張明知道後都能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我忽然懂了,叫張明“邋遢大王”是多么傷他的心啊!從今以後,我願從自己做起,正確評價身邊每一個同學,正確評價身邊每一個人!

同學們,讓我們互幫互助,使“笨蛋”不笨,使世界更美好!

最貴的蛋是笨蛋讀後感(二)

文章中的主角——阿瓜,是位弱智的小孩,成績在班裡倒數第一,常被同學取笑中看不中用,但他每天都會間隔兩節課去將垃圾桶拿到洗手台前認真刷洗。在那原先最髒臭的角落,因為他的負責而變成了教室中最醒目的淨土。

一次在老師出的腦筋急轉彎中,他表現很出色。“世界上最貴的蛋是什麼蛋?“”笨蛋,因為大家都叫笨蛋。“此刻,所有同學都笑了,但老師深沉地走過去輕拍他的腦袋說:“是的,你最貴。”

冬日下雨的傍晚,阿瓜的媽媽騎機車來接他,他看見一位家離學校較遠而踽踽獨行的同學,便央求媽媽順道載送同學回家,但因后座安了個鐵藍子而無法多載一人而作罷,回家後,他一個人靜靜地拿著老虎鉗,滿頭大汗地拆掉鐵藍子。

“多笨的孩子啊,又是多么善良的寶貝!是因為笨才善良,還是因為善良才顯得笨?”

任一或平凡或聰慧的人聽罷,內心是否也像我般感受到阿瓜的善良帶來的觸動?在正常人的眼裡,阿瓜是一個弱智的“笨蛋”。他的一舉一動甚至可以成為人們的笑料。然而,認真思索他所做的一切,都彰顯了平凡中的不平凡。這是許多穿著“聰慧”外衣的人無法做到的,從他身上,我可以看到他內心純潔的心靈擁有一份執著的信念——愛人,助人,他所有的行動只為這一信念的實現,在他愚笨的外形下,卻有著美麗善良的天使的身影。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熱衷於追求聰慧。但即使擁有後,他們也沒有發揮它的真正意義。在追求的過程中,他們已不知不覺地將最珍貴的品質趕向了黑暗的角落。表面的勝利收穫背面掩藏著竟是一種丟失。擁有聰慧並非不好,只是聰慧所散發的光芒過於強烈就會遮掩住人們的眼睛,讓人難以看到背後的美麗。有時候“笨”也是一種聰慧的表現,並非天生智障的人所特有。

世界不缺少聰慧,只是缺少聰慧之下那份純真的愚笨,任何人都擁有,只是被一無形的鎖給鎖住罷了。只有“笨蛋”才擁有解鎖的鑰匙。最貴的蛋是“笨蛋”。貴之所在是蛋中金光璀璨的精華。樂於當回“笨蛋”吧,初會多些“笨蛋”不會是一種負擔,只會讓世界多添一些金色的美麗輝煌。

最貴的蛋是笨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最貴的蛋是“笨蛋”》一文後,深有感觸。

文章講了一個弱智的男孩名叫阿瓜的小孩,他雖然很笨,但他很善良,他愛集體,愛同學,愛勞動。有一次老師問同學們什麼蛋最貴。阿瓜回答笨蛋最貴,因為自己是笨蛋。同學們笑了,老師卻沒笑,承認了阿瓜最貴。

是啊,雖然阿瓜智力不如其他人,成績是倒數第一,可他非常可愛,每天放學都留下來倒垃圾,每隔兩節課,他都會把垃圾桶洗乾淨。他把機車後面的鐵籃子拆掉是為了下雨天能帶同學回家。這些看似笨的的行動後面卻藏了一顆金子般的心。

我終於明白,每一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沒有一個人會一無是處,弱智人士也不例外。阿瓜的善良是許多人都無法做到的。

阿瓜讓我想起了一個同學——許子坤。他不尊重老師,總喜歡搞惡作劇。上課也喜歡和老師作對,為此,他經常被“請”去辦公室“站崗”。他的成績很差,令很多老師傷透了腦筋。但他是一個很團結同學的人,當同學被別班的人欺負時,他都會毫不猶豫的上前阻攔;()同學摔倒了,總是他第一個去扶起。他還是班裡的活寶,下課總有一群同學圍在他的課桌前聽他講笑話等,他簡直就是班裡的周立波。看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即使是最壞的人,也有好的一面!

讓我們一起來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閃光點照亮我們的世界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