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盤古開天的讀後感

盤古開天的讀後感(一)

讀了《盤古開天闢地》這篇文章後,真沒想到盤古是用自己的智慧、信念、毅力、力量改變了我們的世界,用自己的身體化為了世間萬物,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光明。他讓我看到了不論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拼盡全力認準一個道理,堅持到底。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困難。英語有時我們會很難記住單詞,那我們就只有多讀、多背,多寫直到把單詞記祝語文我們會碰到寫作文時不知如何著手,那我們就只有多看書多看各種各樣的報紙……讓自己增多知識,增多各種辭彙,讓自己寫作文時有事可將,有話可說。當我們的數學碰到計算老是出錯,那我們就只有多做多練,其實任何事情都是貴在堅持,盤古就是我們學習的最好榜樣!

古時有一個人叫盤古,他出身在一個好像是封閉的氣球裡面。氣球里沒有聲音和陽光,經過好多年的孕育,一個生命誕生了,他就是力大無比、充滿智慧的英雄--盤古。

後來盤古變成一個超大的巨人。再後來天塌下來了,盤古頂天立地把天撐著。他有一尺高,天也有一尺高。他有一丈高,天也有一丈高。過了一萬八千年,盤古耗盡了所有的能量,死了。

盤古真是太厲害了,居然能頂天立地!他勇敢、聰明、堅強,真是個英雄!要是沒有他,我們人類肯定過不安寧。我們應該好好讀書,像盤古開天闢地一樣做英雄。只要我們大家團結起來,力大無比像盤古,啥事都能做成。

盤古開天的讀後感(二)

今天放學回家後,我讀了《盤古開天闢地》這篇神話故事。讀完後,我覺得盤古是個堅持不懈的人,因為盤古開天劈的後,怕天和地再合攏,於是就站在天和地之間,不敢挪身一步。就這樣,他一共堅持了18000年,終於使地和天都變得非常牢固了。可是他自己卻因勞累過度而倒下了。

我還覺得盤古還是個無私奉獻的人,因為他死後,還惦記著我們:他口裡的氣變成了風和雲;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手和腳變成了高山;血液變成了江河;筋脈變成了道路;頭髮和鬍鬚變成了天上的星星;肌肉變成了土地;牙齒和骨骼變成了金屬、堅石、珍寶,就連身上的汗水也變成了雨。

是盤古那堅持不懈、無私奉獻的精神創造了現在的世界,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呀!

盤古開天的讀後感(三)

讀了《盤古開天地》這個神話故事,我知道了:盤古是為了給人類創作一個美麗的宇宙而獻出他的寶貴生命的。他為了不讓天和地合在一起就用頭頂著天,用腳蹬著地,這樣堅持了很多年。我無法想像當時的盤古有多累,有多疲勞,我只知道,最後他終於累得倒下去了,()再也起不來了,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宇宙了。我想:這是多麼偉大的人,多麼有愛心的人,多麼勇敢的人,為了人類而不惜犧牲自己。我佩服盤古的勇氣,我更佩服盤古那堅定的意志。

盤古,你是我一生中最佩服的人。你為了給人類創作一個美麗的宇宙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盤古,我們會永遠記住您,我還要學習你那種奉獻精神,現在,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多做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