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一)

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我有許多的感觸,想了許多許多……

本文講述了作者小的時候釣到了一條又大又肥的鱸魚,因為不到開放鱸魚的時間 ,作者的父親一定要作者把魚放回湖中,作者當時十分不解,後來才慢慢明白。

文中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是啊!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得問題,關鍵的是選擇了「是」還是「非」!放棄眼前的「非」,也許你會獲得更多的利益!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在馬路邊的綠化地上,發現了一張五元的紙幣,我眼前一亮,快步走了過去,心想:哈哈,今天運氣真好啊!一出門就撿了五元錢,這下我可以買兩盒「幸運星」了!我拿著錢高興地向學校走去。一來到學校,我就聽到同學們紛紛議論著三(三)班的某某某拾了300元的現金,交給了校大隊部。聽到這裡我覺得十分慚愧,別人拾了300元都知道交公,而我呢,拾了五元就想占為己有,真是太……我立刻把撿到的錢交給了老師。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在心裡不由的唱起了「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的歌,開心極了!

讓我們做個有道德的人吧!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二)

今天,我們新學了一篇課文,叫《釣魚的啟示》。

故事 主要講了作者和他的父親去釣魚,作者釣到了一條大魚,有把魚放了並從中得到了啟示。

在故事的開頭,作者和他的父親去釣魚,在大魚上鉤時,我和父親都高興地欣賞著這條大魚,可是,父親看了看錶,發現離釣魚開放日還有兩個小時,就讓兒子把魚放回湖裡去,兒子看附近沒有人,就想把這條魚偷偷的拿走。但父親卻執著的要把魚放回去。這時,我就想:就讓兒子偷偷拿走唄,自己身為父親,應該滿足孩子的要求嗎!要是我,一定回護住兒子的!

可是在我繼續往下讀時,便發現父親這樣做,是對兒子好。因為,父親那時那樣做,是為了兒子將來不受金錢、地位、名譽誘惑的人。父親是為了兒子成才!

果然,作者沒有辜負父親的希望,在34年後,成為了一名優秀的,不受賄賂的有名建築設計師。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做人,一定不要被「大魚」所誘惑!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三)

自從我讀了《釣魚的啟示》後,我深受感觸,感覺到了父親那份嚴格教育 兒子,讓兒子明白做人的道理 的那份執著,也明白了這句話「道德只是個簡…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做《釣魚的啟示》。()文中講述了作者小時候曾經釣過一條大鱸魚,卻被父親強令放生。

剛開始接觸這篇課文的時候,我也很不理解這位父親的意圖,經過老師的詳細分析,加上我自己反覆多次地認真閱讀,我終於悟出了文章揭示的道理:人不能只顧眼前的利益,而禁不住誘惑。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可能殺人犯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殺人放火,而可能是小時候拿同學的東西,膽子就逐漸大起來了,壞事越做越多,成為無惡不作的兇徒。

當年,在非捕撈時間,如果作者的父親縱容了他,拿走了那條魚,那麼,今天的作者有可能是坐在牢房裡寫悔過書了。

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