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300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300(一)

讀完《釣魚的啟示》後,我的耳邊又響起了這么一句話:“看,這個人又亂扔垃圾了!”每當這樣的聲音響起,你是袖手旁觀,還是上前制止那個人?我相信大多數人選擇的是前者,理由是有許多的,可是,我們應該這樣做嗎?

說到亂扔垃圾,估計所有人都乾過這樣的事,當看到垃圾時,有多少人願意彎彎腰,撿起垃圾放進它真正的“家,”對於這些事,有人或許會不屑一顧地說:“一個垃圾而已,何必那么認真,把它扔進垃圾桶這種小事我才不會做呢!”但有多少人知道,這些所謂的“小事,”正是反應我們道德素質的體現,正像《釣魚的啟示》說得那樣把釣到的鱸魚放回湖中,這種根本可以不做的事情,他卻做了,這件事就會讓他受益匪淺,因為他之後懂得遵守道德,反過來問自已,我們能做到嗎?

不止釣魚,其它事我們也要遵守道德。我看過這樣一個新聞,一個小孩子與他的父母去日本遊玩,小孩子想大不便,可是周圍並無廁所啊,於是,他的父母竟然讓他隨地大小便,還被人拍到了,登上了新聞頭條……這是多么讓國人蒙羞的事情啊!可是這樣的事還屢次出現,外國人也在嘲笑我們難道這就是中國人的素質?當我們外國人的嘲笑憤怒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人人遵守道德那么就不會留下蒙羞的畫面……

我想呼籲大家:“遵守道德,從小做起,從我做起!”讓全世界聽到我們的吶喊:“遵守道德,我能行!”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300(二)

昨天,我們學習了第13課:《釣魚的啟示》。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和父親釣到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鱸魚,但因為那時還沒到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所以父親要作者把魚放回湖裡去。儘管那時沒有人,面對父親的堅持,作者依依不捨地把鱸魚放回了湖裡。

這篇文章中,父親告誡作者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讓我想起了:有一次,我正在金鳳廣場玩,突然發現地上有5元錢,而且那裡也沒有什麼人,我就把5元錢撿起來了。我想到:到底交不交給警察呢?如果不上交,這么熱的天,我就可以買雪糕了,但不上交的話,我的心裡就會不踏實;如果上交的話,我就不能買雪糕了。猶豫了好一會兒,我才把那5些人因為幾角錢就猶豫不決,可見道德實踐之難。

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道德,是一件用金錢無法換取的人生財富,擁有它,你將會終生受益。所以,我們要做有品德的人,不要貪圖小恩小惠,更不要被金錢。地位。名利所誘惑,不然,你將走上犯罪的道路。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300(三)

《釣魚的啟示》是一篇啟迪人生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小時候釣到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鱸魚,但是因為距離捕撈鱸魚開放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在父親的勸說下,作者無可奈何地放掉了那條大鱸魚。這件事讓作者明白了一個道理:道德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把釣到的大鱸魚返回湖中,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的實踐和力量。

這篇文章給我了啟迪: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面臨一些道德的抉擇。雖然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是往往實踐起來卻很難。在你選擇的時候,就必須得抵抗住強大的虛榮心,並且不受利益薰心、不受誘惑,更要和自己的心理作鬥爭,所以很難選擇。其實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有一次在教室里,我正要去扔垃圾,走著走著,我踩到了一塊橡皮。我拿起來一看:啊!是我夢寐以求的阿狸橡皮。我迅速地把橡皮塞進了口袋。走了一會兒,我心裡感覺特別不安:我怎能把他人的東西占為己有呢?到底是做一個誠實的人還是做一個卑微的人?後來,我選擇了誠實。

人生常常會面臨一些道德難題,()在面臨道德抉擇時,我們一定要做出正確的抉擇,一定不能違背良心和人格,從小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有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