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作文釣魚的啟示讀後感(一)

古人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今天我們學完了《釣魚的啟示》這一課,故事內容是:一天,詹姆斯釣到了一條大鱸魚,但離允許釣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父親讓詹姆斯把魚放回水裡去。他聽了父親的話後,很不高興,但還是把魚放回水裡了。詹姆斯從中受到了影響,很自豪,也很驕傲。

我從中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獨自乘公車去上課。當時,車上人很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都是坐著的。忽然,前門開了,上來以為年輕的只有二十歲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錢,一屁股坐在了那種專門給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的座位上。

乘客越來越多,我看見一位老人拄著拐杖向我走來。我「嘣」地跳了起來讓座。老人坐下後,大聲向我說謝謝,我也大聲地向她說:「不用謝!」

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兩三位老人,他卻像木頭一般定在那兒。這時,司機說:「小伙子,讓一下身邊的大媽坐吧!」他忿忿不平地吼起來:「關你什麼事嘛!」……事情就是這樣。

我希望不論年齡大小,都應該遵守公車上的規則。__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座!!

作文釣魚的啟示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第13課:《釣魚的啟示》。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和父親釣到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鱸魚,但因為那時還沒到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所以父親要作者把魚放回湖裡去。儘管那時沒有人,面對父親的堅持,作者依依不捨地把鱸魚放回了湖裡。

這篇文章中,父親告誡作者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讓我想起了:有一次,我正在金鳳廣場玩,突然發現地上有5元錢,而且那裡也沒有什麼人,我就把5元錢撿起來了。我想到:到底交不交給警察呢?如果不上交,這麼熱的天,我就可以買雪糕了,但不上交的話,我的心裡就會不踏實;如果上交的話,我就不能買雪糕了。猶豫了好一會兒,我才把那5元錢交給了警察。是啊,如果別人問:如果你撿到了5元錢,你會怎樣做?得到的答案肯定都是交給警察,但有些人因為幾角錢就猶豫不決,可見道德實踐之難。

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道德,是一件用金錢無法換取的人生財富,擁有它,你將會終生受益。所以,我們要做有品德的人,不要貪圖小恩小惠,更不要被金錢。地位。名利所誘惑,不然,你將走上犯罪的道路。

作文釣魚的啟示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文章《釣魚的啟示》,故事裡的主要內容是:有一次,作者去釣魚,他沒想到竟然釣上來的是一條大鱸魚,可是距離規定捕捉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所以爸爸強求叫他把給魚放了,他被逼無奈只好小心翼翼地很不情願地把魚給放了。從此,他為了他能遵守規矩而感到驕傲。讀後使我受益匪淺,而且到最重要的是應該做一個誠實的、守紀律的人。

但是我一直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都還記憶猶新。我從中開始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獨自乘坐公車去外面玩。當時,車上的人非常的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坐著的。忽然停下了車,前門打開了,上來了一為年輕的只有二十歲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錢,()一屁股坐在了給乘客的座位上。過了不久乘客越來越多,我看見上來一位老人拄著拐杖向我走來。我「嘣」地跳了起來讓座。老人坐下後,大聲向我說謝謝,我也大聲地向她說:「不用謝!」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兩三位老人,他卻像木頭一般定在那鎮定自若就好像沒有看見他們一樣。

這文章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大家要記住: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要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