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一)

我讀的是《數字「三」的魔力》。你們肯定會問:「數字三有魔力嗎?」,其實有的,在這本書裡面有一個小女孩叫呂茜,她很喜歡自己的姥姥,但是姥姥的腦部出了點小問題,暫時不能去她家看她,呂茜很傷心。她想到了一個高招——施數字三的魔法。她最喜歡麥芽糖、德國軍官的故事和十字繡三樣東西……她凡事都做三下,比如在朱古力碗裡放三塊糖、三步跑出廚房、吃東西吃三口、喝水喝三口、放三個練習本在書包里、穿衣時只扣三個扣子、上學路上穿過三條馬路、過三個紅燈……她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姥姥,最後姥姥清醒過來並且開始恢復了。

我覺得數字「三」的魔力很好玩又很難,而且很有趣,因為呂茜很愛她的姥姥,所以她要施展數字「三」的魔力。她每件事情都能堅持做三下,很厲害,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二)

我讀了《數字「三」的魔力》。裡面有一個小女孩叫呂茜,每個星期二姥姥都會上她家,可是姥姥連續2個星期二沒來了,爸爸說:姥姥的身體有點小問題。怎麼樣才能讓姥姥下星期二來呢?呂茜想到了一個高招——施魔法。她凡事都做三下——親爸爸三下、在朱古力碗裡放三塊糖、三步跑出廚房、吃三口胡蘿蔔泥、在書包里放三個練習本、帶三支彩色筆、穿衣服時只扣三個扣子、穿鞋時打三個結、戴上了三個手鐲、穿過三條馬路、遇上三個紅燈、喝三杯水……在她的堅持下,姥姥的病終於好了!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故事裡的呂茜很愛姥姥,她為了讓姥姥早點康復,甚至會想到施魔法!結果姥姥真的好了!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三)

一般來說,人們總認為東方人重視親情關係,而西方人親情關係淡漠,在和女兒共同讀完了法國小女孩呂茜和姥姥的親情故事後,我原本隨波逐流的觀點也隨之發生了轉變。書中的小主人公呂茜與姥姥的深厚感情在數字「三」上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因為對於呂茜,世界上她最愛的三樣東西「麥芽糖、德國-軍官的故事、十字秀」里蘊含著她童年最甜蜜、最快樂、最欣喜的記憶,這些都是姥姥帶給她的,也同時寄託著她對姥姥最深厚的感情。不難理解,當呂茜因為見不到姥姥而憂()心忡忡的時候,數字「三」的魔法就成了她唯一的選擇,雖然闖紅燈和在課堂上故意犯錯的舉動有些荒唐,但我們知道:這都是呂茜想見到姥姥的急切心情惹的禍。多麼可愛的呂茜!

直到最後一幕,當呂茜在醫院病房中見到姥姥,與姥姥擁抱在一起的時候,像呂茜和姥姥一樣,我的眼中也充滿了霧水,因為這一幕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那麼的熟悉,所折射的正是孩子和老人之間割捨不斷的隔代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