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遠方的矢車菊讀後感

遠方的矢車菊讀後感(一)

《遠方的矢車菊》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初三的少年韋一鳴和好朋友申舟一樣,他們吊兒郎當,對學習默默無聞,考試成績經常墊底,可每次期末考試卻險渡難關,他們認為自己是高智商的人……可這一切都因一個女孩的出現而改變了。

一個轉學來的女生在短短的三個月內,成了該校最受矚目的女生,她就是—莫亦蘿。

在認識莫亦蘿之前,韋一鳴對任何MM都不感冒,因為他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女生擁有良好的美德,可莫亦蘿的出現卻讓他不得不改變了自己的看法。亦蘿她愛笑,那笑容如天使般的燦爛,仿佛可以讓這個骯髒的世界清洗一新。還有那不計較朋友或陌生人對她的傷害……總之擁有女生的一切美好品德,但她卻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好男人。這是兩個分別對異性沒有任何好感的人,可事情的發展總是那么出人意料,他們不僅僅成為了好友,更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可人生總有那么多的不如意,當亦蘿得知自己患了骨癌後,一個人離開J市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平靜的等待死神的到來。而此時的韋一鳴卻因為收不到亦蘿的任何訊息而難過。當他最終得知亦蘿不回自己郵件的真相後,終於忍不流下了傷心的淚水,他也在愛的十字路口,漸漸的長大了……

遠方的矢車菊讀後感(二)

最近,我反覆看了一本獲得冰心獎的書,書名是《遠方的矢車菊》。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位女孩,名叫莫亦蘿。她美麗、優秀、善良、寬容、堅強。如此近乎完美的女孩,上帝卻對她是那樣的不公平。亦蘿5歲那年,父母就離了婚,兩年後母親去世,她就和爺爺奶奶生活。不久,爺爺奶奶也去世了。她又和好友唐美麗住在一起。她的父親很想接她去澳大利亞生活,但她不願去。就是在這漂泊動盪的十年中,亦蘿無論在哪所學校上學,她都是優秀生。但是,不幸再一次降臨了,她得了骨癌。她不想截掉雙腿來換取兩年的壽命。她在最後的幾個月住在海邊的小屋裡,十分堅強地面對著寬廣而蔚藍的大海,在快樂中平靜地走了。看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思緒萬千。

亦蘿非常堅強。她所受的生活磨難和艱辛,絲毫沒有在老師和同學面前流露過。她患上了不治之症,卻依然堅持去上學。她剛轉到新學校,就考了個全年級第一,以後每次成績都名列前茅,這背後的勤奮、刻苦可想而知。她笑對人生,毫不氣餒,整天充滿了活力。即使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了,在同學眼前依然是燦爛的笑容。相比之下,我和她就差得遠了。我是在一家人的呵護下長大的,生病了會不斷呻吟,擾得一家人都休息不好。亦蘿優秀和堅強讓我敬佩。

亦蘿十分善良。對於傷害過她的人,她總用寬容來原諒他們。她的同桌韋一鳴在第一天就用一隻癩蛤蟆嚇唬她,而當老師訓斥一鳴時,她卻把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因為初來乍到就考了第一,引起原來的第一名的嫉妒,叫人圍攻她,並踢傷了她患病的膝蓋,她疼的暈了過去,卻沒有記恨一晴,反而為她開脫……亦蘿用真心和真情喚醒了這些同學的良知和上進心。而我呢,雖然我和同學們相處得很好,但有時也會為一些小事鬧點小彆扭。她的寬容和大度值得我學習

看了這本書,我思緒翩翩。人的一生中會受到很多的挫折,但是亦蘿卻能坦然面對這些困難,不放棄,不低頭,一直勇敢地和不公的命運抗爭。亦蘿樂觀地對待生活,堅強不屈。病魔的折磨,卻泯滅不了她那熱血澎湃、嚮往自由的心。她真像她最喜歡的花——矢車菊,外表看起來弱不禁風、內心十分堅強。

我的人生之路才剛剛開始,今後還有很長的學習生涯,以後還要走上工作崗位。人生之路不會一帆風順,會有欣喜,也會有更多的挫折。我要以亦蘿為鏡子,時時對照、鞭策自己,做一個堅強、勤奮、優秀而又有愛心的人。

遠方的矢車菊讀後感(三)

讀完了《遠方的矢車菊》,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我只想說:“啊!多美的藍色矢車菊,多美的一份感情!”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位名叫莫亦蘿的女生,她有著悲慘的命運,但她不願向命運低頭。當醫生告訴莫亦蘿患有骨肉瘤必須要截肢時她很不願意放棄自己美麗的雙腿。走出醫院以後,她想起了自己遠在J市的爺爺,就決定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去看看她。到了J市後她如願的()見到了爺爺,同時也認識了一位高大帥氣的男生——韋一鳴。她深深地愛上了他。那位男生也愛上了她。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因為她開朗的個性。就這樣他們都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暗戀著對方。可莫亦蘿卻並不想韋一鳴愛上自己,因為她的病不允許。到了後期,她的病越來越嚴重,已經無法正常走路。她連忙從J市回到了她居住的海濱市慢慢等待死神的到來。可是當死神帶走莫亦蘿後韋一鳴就忍不住去了J市尋找莫亦蘿。當他從莫亦蘿好友口中得知莫亦蘿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頓時覺得天旋地轉,但他還是想去完成亦蘿的心愿——考上天闋中學。偉一鳴從海濱市回來了,他帶著亦蘿的心愿回來了。他準備要好好複習,去報考天闋。一個月過後,韋一鳴走出了考場疲倦又興奮地等待著發榜。他是多么希望自己能考上天闋中學,完成亦蘿最後的心愿……

啊,《遠方的矢車菊》,它給我的觸動是多么的大啊。它象徵著愛,象徵著純潔的愛!每個讀過它的人都會情不自禁的想流淚。

其中的韋一鳴是我最崇拜的人,他用行動征服了亦蘿,征服了這個不相信人世間有愛的驕傲公主。他又是那么的倔強,非要把志願表全寫成天闋中學,不給自己留一點後路。他也是那么的痴情,為了找亦蘿而離家出走。他是多么的惹人喜愛啊,他也多么使人感動啊。他不是十全十美的人,卻是一位天下難找的細心、善良的好青年!它讓我們明白了世間還是有愛的,還是有純潔的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