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走了讀後感

媽媽走了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和媽媽一起讀完了《媽媽走了》這本書,這本書非常感人,因為他們家少了一個最重要的人,想知道少了誰嗎?如果不知道就往下聽聽我講吧!

烏娜生活在一個陽光之家裡,她有愛她的爸爸媽媽和兩個哥哥,一個叫卡勒爾,一個叫保羅。充滿陽光的生活讓烏娜感到十分溫暖,她要一輩子生活在這個溫暖的家庭里。

可是有一天媽媽得了重病去世了,全家人都很傷心,烏娜整天都以淚洗面,可是整天哭也沒有用呀,媽媽再也不能回來了。烏娜的哥哥保羅非常堅強勇敢,他只哭過幾次。保羅就去勸烏娜說:「不要哭了,媽媽已經去天堂了,再也不能回家了,等以後你還要當工人或老師、醫生、警察……如果你每天都在哭,就停不住哭泣了。

從此烏娜再也不哭了,她只是有的時候自己躲在一個地方悶悶不樂,在爸爸和哥哥的幫助下,烏娜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學會堅強,只有這樣的生活才會讓我們的家庭變得更美好。

媽媽走了讀後感(二)

《媽媽走了》這篇文章,是德國的克里斯托費·海茵寫的。

他們本是一個陽光之家,家中有妹妹烏娜,哥哥卡勒爾。保羅,和爸爸媽媽。但是,在一夏日炎炎的下午媽媽突然感到不適。而且,病情也隨著時間而加重。一個月後,媽媽走了。他那天使般的微笑和她對親人以及所有生命的溫情也隨之而去了。幸好九歲的小烏娜還有爸爸和兩個哥哥。也幸好爸爸和兩個哥哥有烏娜。他們用溫暖的手,抹去彼此臉上的淚滴,艱難的努力著尋找未來生活的支點與快樂……

媽媽走了以後,他們一家人團結友愛,互相鼓勵的精神感動了我。烏娜他們一家人最終從失去媽媽的陰影中走了出來,開始了新的美好生活。

從這一家人的故事中,我感悟到了:生活中有許多的困難。遇到打擊遇到挫折的時候,要有積極向上的樂觀態度。學習也是一樣,如果遇到了困難,就要積極的去面對,努力的解決。

媽媽走了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媽媽走了》()這本書,這本書特別有趣、烏娜有一個四口之家,兩個哥哥和爸爸媽媽,哥哥卡勒爾比烏娜大七歲,二哥保羅比她大五歲,他們聰穎過人。對小妹有應必答,大哥卡勒爾是一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老師上的課,他覺得無聊,便用看其他書打發時間。保羅走到哪兒都會引起別人的注意,他是個帥小伙而且說話幽默。

可是直到有一天,媽媽病發了,幾天之後,媽媽便走了,這讓家人很不能接受,隨之而去的媽媽那天使般的微笑和她對親人以有所有生命溫情滿滿的愛,她的花圃里的一棵核桃樹,經過媽媽與它一次長時間的談話已經變得枝繁葉茂。可仍留在人世間的,又如何面對生活中猝然出現令人惶恐天措的空缺?幸如九歲的烏娜還有她兩個必儀的哥哥和爸爸,也幸好爸爸和兩個哥哥有烏娜,他們在媽媽去了另一個國度的日子裡用溫暖的手、和旭的話語,抹去彼此臉上的淚,讓他們在艱辛地努力著,尋找未來生活的支點與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