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好少年讀後感

四好少年讀後感(一)

我讀完了胡景濤爺爺百忙抽空中給我們少先隊寫的建隊賀信,我深受感動!

首先我先聲明一下是哪「四好少年」,「四好」指: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刻追被著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信中,胡主席還說我們在黨的陽光雨露哺育下,在星星火炬照耀下,一代又一代少先隊員開啟了人生的奮鬥航程,涿不成長為黨和人民需要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這句話是想讓我們這一代祖國的花朵好好學習,為黨和人民作出重要的貢獻。

還有,胡主席還向為紅領巾事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廣大少先隊工作者表示誠摯的問候!

是黨和人民把我們養大的,我們應該要懷著感恩的心,來報效祖國,好好讀書,天天向上,為祖國爭光,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人生路線,我的人生路線還沒想好呢,不過一有時間我馬上會去想的,你的人生路線是什麼呢?你能活我們交流一下嗎?

在學習上我們可以勤奮好學,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多實踐一些事情,多練習我們的EQ,以後再社會實踐上,我們就會有許多好的經驗,可以發展更好的事業。

四好少年讀後感(二)

這篇故事講了志超非常聰明,考試是全班數一數二的,別人不會做的他都會做,這樣也使他變得越來越狂妄自大。一天,他走到同學斌斌眼前說:「你真笨,還不如叫笨笨呢!」其實斌斌也很聰明,但是他從不驕傲,而且很謙虛。志超這樣說他,斌斌生氣了,說:「有本事放學在學校門口比一比,我也要捉弄你!」

放學了,志超在門口等著,等了兩個小時,斌斌也沒來,一個同學告訴他:「斌斌早回家了!」,這下斌斌恍然大悟,再也不敢驕傲了。

志超並不是輸在斌斌手裡,而是輸在自己的狂妄自大,一個人不管你多聰明多有天賦,但總是目中無人,是不會有用的。聰明不用在正當的地方終究還是得不到發揮的。

我以前也狂妄自大過,在那段時間了成績在慢慢下滑,幸好在老師和父母的引導下,及時改正了,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

這本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要學會謙虛,學習別人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

四好少年讀後感(三)

每當星期一我仰望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時,心中的那份情感,用語言難以表達。我時刻記著:我是一名少先隊員。胸前的紅領巾是監督我一言一行的「督查」,但是我不能滿足於現狀,我要爭當「四好少年」。

我們要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爭當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勞動、熱愛科學、熱愛中國共產黨的好少年。

「四好少年」要求我們要好好學習,言而有信(),不說謊話,做人大方。要有思想,有優良的品德。能發揚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能為其他少先隊員樹立正確的榜樣,為家人,為班級,為學校,為國家做一些有益的事兒。

為了成為一名合格的「四好少年」,我會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熱愛家園,熱愛地球,樹立環境保護意識,以身作則,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因為我們的地球母親受到的污染太嚴重了,她再也承受不起了。這樣我們才能構建和諧社會,和諧地球,全人類和諧發展才會更好。我也要積極配合老師的各項工作,做老師的好幫手,也為班級中的每一位同學服務。我們都要為爭當「四好少年」而努力;為爭當「四好少年」而奮鬥;為成為「四好少年」而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