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英雄讀後感

愛國英雄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紅軍長征的故事》。二萬五千里長征,漫長的征途,我們的紅軍戰士經歷了各種艱難困苦,以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一路上披荊斬棘,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用自己的血和淚譜寫了動人的篇章。

雪山是紅軍前進的阻礙之一,面對山高鄰禿,朔風凜冽,冰雪覆蓋的高山,戰士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用超乎想像的毅力和艱辛為部隊探索出一條前進的道路。這不僅僅是一條磨鍊意志的艱難之路,也是一條生命之路。遇到開闊美麗的草原,本以為有了希望,誰又能想到裡面蘊藏著意想不到的困難。草地又成為紅軍前進的阻力,很多戰士倒在了草地里,再也沒有起來。當他們把自己交給黨的時候,就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了。然而,面對糧食的短缺,環境的惡劣,戰士們又何嘗不是風雨前進,風餐露宿呢?我們只能從書中或電視上了解這些感人的事跡,但完全可以想像得到他們遇到困難險阻的情景,以及他們在困難險阻面前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的友愛之情。

看了紅軍長征時那段艱苦的歲月,那用無數生命寫下的英雄史詩,將會成為我前進的動力。今天的我們怎能不被紅軍的頑強,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所打動呢?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在困難面前決不低頭。用科技強國,以人才壯國。我們要不怕困難,急起直追,用民族的偉大精神迎接挑戰,以祖國的興衰為己任,為祖國的強盛奮鬥不息。要自強、自立,用智慧和汗水創造祖國更加燦爛的明天。

愛國英雄讀後感(二)

雨來從小受到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愛國教育,所以會有後來的抗日英雄事跡。

文中「把鬼子領進地雷陣」「巧計護送八路軍」「夜送雞毛信」使我深受感動。年紀幼小的雨來可以為了國家,人民冒著死的危險,他寧可玉碎,不為瓦全。小雨來的精神永遠銘記在世人心中。

然而,在那個烽火沖天,硝煙瀰漫的時代,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國家,人民,使愛國志士死傷無數,他們多麼可惡,可恨啊!同樣在一片藍天下,同樣的一片沃土上,同樣受著相同的教育,怎麼有這麼大的差別。

雖然雨來生在抗日戰爭時期,但是他能認真發奮讀書,雨來勤奮學習是為了精忠報國,我們發奮學習也是為了報效祖國,我要向雨來那樣,更加發奮努力,不妄費了先烈的鮮血和生命,建設偉大的祖國。

雨來,你的事跡如石上的刻字,永遠銘記與人民心中。

愛國英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革命英雄的故事》這本書,我非常感動。他們都十分勇敢,面對殘酷的環境他們寧死不屈,其中,我最佩服的是劉志丹。劉志丹在1903年冬生於陝西保全縣。他在青少年時期目睹了民不聊生的悽慘景象。於是,他想改造社會,復興中華。通過努力,()他考進了黃埔軍校。1926年他畢業了,之後隨軍東征,在這期間,他帶領著革命軍打土壕,分財物。這時敵人帶領大批部隊向革命軍發起了進攻。他帶領革命軍英勇阻擊,將敵人打了回去。惱羞成怒的敵人組織大批部隊再次攻擊,這次他們因為力量懸殊而失敗。之後,他帶領著部隊在三交鎮展開戰鬥,他的部隊從清晨打到中午,一直不大順利,總是攻不下三交鎮。於是,他決定親自去指揮戰鬥。結果,在指揮部隊發起進攻時,不幸被敵人的子彈射中了左胸,傷到了心臟。在臨死前他讓其他戰士告訴政委,請他帶兵,一定要把三交鎮給攻下來。他為了革命出生入死,百折不撓,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