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戰鬥英雄讀後感

平時老師和家長總是要我向英雄學習,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不怕死的精神。當我看到《戰鬥英雄董存瑞》這本書時,便如饑似渴地讀起來。

董存瑞1929年10月15日出生在河北省懷來縣南山堡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里。他的童年是在階級壓迫和剝削的苦水裡度過的。1945年他光榮地參加了八路軍,踏上了新的征途。他和戰友們用一個接一個的勝仗迎來了全國大反-攻的偉大勝利。1948年5月25日,解放隆化的戰鬥打響了,戰士們像潮水一樣沖向敵軍司令部所在地――隆化中學。從一座橋內噴出六條火舌,封鎖了我軍前進的道路。那座橋是敵人築的暗堡,衝上來的部隊被壓在一座小土坡下面。沖在前面的一個戰士倒下了。「連長,我去炸掉它!」董-存-瑞-說。董存瑞請戰獲得批准。在郅順義的掩護下,他奮不顧身地衝到暗堡下,但卻找不到放炸藥包的地方,這時候,嘹亮的衝鋒號吹響了,驚天動地的喊殺聲由遠而近。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董存瑞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了導火索,炸毀了敵人的暗堡,他壯烈犧牲了。戰鬥英雄董存瑞在解放隆化戰鬥中捨身炸暗堡的動人事跡,傳遍了全中國,流傳到今天,幾十年來,鼓舞了成千上萬的年輕人為保衛祖國而英勇獻身。

董存瑞為了革命事業,為了自己的戰友,勇敢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雖然現在不是戰爭的年月,也沒有那樣艱苦的環境,但是革命的精神我們仍然需要繼承。在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中,我們都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氣餒,而是勇敢地堅持下去,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績。在與同學的相處中,也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偉大的犧牲精神,與同學在一起要懂得謙讓,懂得照顧別人,這樣才能有一個團結互助的班集體。

董存瑞雖然犧牲了,但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他的精神永遠在我們中間,世代流傳。激勵我們更加努力的學習,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戰鬥英雄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在姥姥家的書櫃中找到一本舅舅童年時看的小人書,書名叫《戰鬥英雄邱少雲》。我本來不太愛看戰爭類的書籍,但是這本小人書我隨手一翻便再也放不下了。

故事描述的是抗美援朝時,邱少雲所在的部隊為了消滅三九一高地的敵人,他們身披蒿草趁夜潛伏在敵人陣地前,但不幸被敵機投下的燃燒彈點燃了身上的蒿草。這時邱少雲只要在身旁的泥水中打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苗撲滅。但這樣一來,部隊的()目標就會暴露,潛伏計畫就會失敗。邱少云為了革命的勝利和戰友的安危,趴在那裡一動不動,直到最後犧牲都沒有挪動一寸地方。

故事讀完後,我對邱少雲烈士肅然起敬。想想我們今天的美好與和平都是千萬個像邱少雲一樣的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而我們卻一遇到困難便讓父母來幫忙,自己一點也不願意努力。記得前段時間,學校為紀念四川5.12大地震一周年,讓我們每個學生疊二十個千紙鶴,我不會疊。回家後,告給了媽媽。媽媽說上網查查,從網上學吧。網上果然有較詳細的講解和圖例。剛開始,我還挺有興趣,照著一步一步學著疊。可沒一會兒,就失去了耐心,連一個都沒疊好。就叫爸爸媽媽幫著疊,我就到一邊玩去了。媽媽這時說,你這樣可不行。疊千紙鶴是為了表示我們對因地震而逝去的人們的紀念,是要用自己的誠心去做的。想想多少英雄為了祖國都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你怎能因一點點的困難就撂挑子不幹了呢。我聽了覺得真是慚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