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奴隸英雄讀後感

奴隸英雄讀後感(一)

一口氣讀完《奴隸英雄》這篇課文,我頓覺渾身熱血沸騰,精神振奮。文章開頭引人入勝,首先通過那些羅馬貴族男女的一段對話,寫出斯巴達克力大無比,英勇善戰。我眼前仿佛出現了一位威武勇猛的英雄。他揮舞短劍,在重重包圍中左砍右殺,令敵人聞風喪膽,我敬佩斯巴達克,迫不及待地往下讀。

這篇文章用詞準確生動,比如「今天有什麼玩意兒」這句話中的「玩意兒」,突出了貴族女人對奴隸生命的不屑一顧。「新捉來的大力士」一句中的「捉」字,寫出了大力士是使用暴力手段抓來的。正是這些語句,勾畫出羅馬貴族的醜惡嘴臉,更激起了我對他們的極大憤怒。文章著重描寫了斯巴達克與奴隸們的對話,他先問奴隸們:「弟兄們,你們是從哪裡來的?」這句話中的「弟兄們」表達出斯巴達克對奴隸們的親切,對貴族的憤恨。「他們拿我們不當人,整天逼我們做苦工不算,還要叫我們互相殘殺,給他們當把戲看,難道你們願意跟我拚命,給他們看著好玩嗎?」讀到這裡,我更加憎惡奴隸主貴族,更加敬佩斯巴達克,他說話句句有理,點燃了奴隸們心中的怒火。他不僅是個勇敢的戰士,而且是個有凝聚力的領袖,他不愧是個奴隸英雄。

奴隸英雄讀後感(二)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大腦思維細胞,迅速地運動起來。我掩卷沉思:斯巴達克真是一位英雄,他不服從命運的安排,不甘心做羅馬人的奴隸,決心要反抗、報仇。他是一位堅強勇敢的戰士,不怕艱難險阻,決定把奴隸們都從羅馬人手中解放出來。斯巴達克曾大聲喊過:「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起來!」這近似我國國歌的句子,也曾激勵不少英雄豪傑為著自由而奮鬥拼搏,實在值得我們尊敬。而回頭看看自己,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一天下午,老師走進教室,微笑著對我們說:「同學們,畫畫班上要進行畫畫活動,有哪些同學願意自告奮勇地參加呢?」「唰」的一聲,同學們的手都紛紛舉起,而我不知怎麼了,退出了。老師問我:「崔靜瑩,難道你不參加嗎?」我把頭埋了下來,臉上在'發燒',對問話沒做回答。過了一會兒,我抬起頭,老師正嚴厲地看著我,似乎在批評我,對我很失望。

一段時間過去了,老師有一次走進教室,公布了畫畫獲獎的名單。「哇,獲獎名單可不少呀!」我心想,看著同學們去拿獎品,我真羨慕,同時又十分後悔,為什麼當初我不拿出勇氣來承擔這項任務!可現在已經後悔莫及了。

我不及斯巴達克的勇敢,錯過這次機會。我也明白了,等待是什麼也等不到的,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是爭取來的。我也會努力,追尋機會,為心中的理想而奮鬥。

奴隸英雄讀後感(三)

今天看了文章《奴隸英雄》,我終於搞清楚了。原來斯巴達克是兩千多年前古羅馬一位傑出的奴隸起義領袖。他領導努力大軍揭竿而起,給了羅馬奴隸主們沉重的打擊,多麼令人欽佩啊!

沒錯,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你看!在羅馬時代,努力逐步把努力當人看,讓他們做苦工,不給飯吃,不讓睡覺,還把他們當野獸對待:把它們與獅子老虎關在一起,讓奴隸們與獅子、老虎搏鬥,竟以此為樂。

在斯巴達克打死獅子後,他們給貼隆重的十個奴隸發了斧子、標槍,讓他們與斯巴達克互相殘殺。斯巴達克雖力量無窮,但他也有覺悟。他看穿奴隸主的詭計,便號召「奴隸們站起來!」他愛憎分明,給奴隸們指出:「羅馬人不是我們的主人,是我們的敵人。()兄弟們!一起反抗!」於是奴隸們起義了,十一個人合成了一支雄壯的隊伍殺了出去。

從斯巴達克的英雄事跡中,我聯想到了《國際歌》。它唱道:「起來,饑寒交迫的奴隸,起來,起來······」正由於有了國際歌,中國的勞苦大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站起來了!推翻了國民黨反動派的黑暗統治,建立了新中國,廣大人民也開始當家作主。

從斯巴達克的身上,我聯想到,要使我們中國人永遠不做奴隸,不再受壓迫、受剝削,我們不僅要珍惜革命成果,還要建設我們的國家,把心中國建設的更好。

如今,黨領導我們國家走上了社會主義致富路,要是我們中國人翻身解放,就必須堅持改革開放,建設祖國。再過若干年後,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富強,到那時,誰還敢把我們中國人當奴隸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