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方與圓2讀後感

看了《方與圓》之後我受益良多。我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懂得如何去遷就別人;懂得如何是尊重別人如何是不尊重別人;懂得如何在這個社會上立足;懂得如何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懂得用什麼心態去對待勝利和失敗;懂得如何去學習;懂得如何……總之一句,看了這本書我的心態開闊了很多,不再經常走進思維死角;不再經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再經常說些傷人的話經常讚美值得讚美的人;不再經常懷疑身邊的人;不再……

《方與圓》的內容涉及了品質培養,氣質培養,人性,處世技巧,交際技巧,說話技巧等等很多。目的就是想幫助你人生更快樂,事業更成功。這本書有一句話我是很喜歡的就是美國著名教育家卡兒?羅傑斯的一句話:“誰也不能教會誰任何東西”。知識是沒有誰能教會你的,要真正掌握知識,將知識變成自己的財富,只能靠自己。教師的作用,書的作用只是外因,要改變總要靠自己的,即內因。開篇就介紹了怎樣成功的 3 個方面,一:激發成功的欲望;人要成功就要有一種始終不渝的奮鬥精神。這種精神的強弱真取決於你成功的欲望的大小,你必須將欲望之火激發到白熾狀態。現在我們不曾擁有,這並不可悲,可悲的是我們不敢嚮往擁有。人生最大的悲劇就在於夢想的消失。一個人一旦沒有了夢想,也就預示著他人生的浪漫劇將下了帷幕。人人都應該有一個夢,沒有夢想,生命就會枯竭。所以我們應該有一種發展的欲望去激發自己的實力“做人就要響噹噹,永遠不要做生活的乞丐。”二:運用大腦,每一個成功者的座右銘;大腦是一個很複雜的,也是世界上最奇妙,最無可比擬的成功輔助機器。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它,但我們應該怎樣去運用它呢?是人云亦云的讓自己的大腦去適應那平凡的,大眾化的思想,讓自己的大腦變得平庸;還是自己在吸收知識時努力創新,打破平庸,獨具一格。這就看你怎么去選擇。我們任何人要取得任何意義上的成功都必須運用我們的頭腦去思考,只有用思考的利劍才能去獲取機會,獲取成功;三:行動,才能導向成功;光會說會想而沒有實際行動是沒有用的,哪怕你那個想法多么有用,多么有利於人們,多么創新。實踐才是最好的導師,你要獲得人生的知識,就要親身去實踐,行動才是對你是否真正具備自信勇氣的嚴峻考驗,思想上()的震撼,情感上的激動都只是短暫的,真正重要的還是行動,行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