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故事讀後感

福爾摩斯故事讀後感(一)

說實在話,我真的很喜歡看《名偵探柯南》,那裡面的江戶川柯南,也就是工藤新一,他就是個福爾摩斯迷,但是,在那之前,我也早就就認識了福爾摩斯,並且,也為他那高超的技術而深為著迷。

前幾天,我從匯文讀書館那裡借到了英國的阿·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探案集》,這好像已經是我第三遍看這本書了,但每次總都有些新的收穫。在中篇里,我最感興趣的就算是《歸來記》的第一篇,也就是《空屋》。它非常的使我驚訝!沒想到福爾摩斯在最後一案的時候,竟沒有從那麼深的峽谷里掉下去,而是躺在岩架上,竟然躲過了兩次的大石頭的襲擊,真的是很了不起。我也很佩服福爾摩斯的模仿技術,他竟然化妝成一個買書的老頭,非常的像,當他回到貝克街他和華生醫生的住所時,又讓華生醫生嚇了一大跳,這是他唯一的一次昏過去了。接下來,他們就進行了一次很好的探險,福爾摩斯用一個蠟像,給他披上自己的睡衣,當一次他自己,而這樣,就把了一個倫敦最好的獵手套上了勾,而且,用的還是他自己的辦法,真的是太奇妙了!

福爾摩斯這個人,具有非常豐富的科學知識,又有嚴密的邏輯推理,在加上細緻的調查研究,總是能使人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好像是奇景一般,比如說在《海軍協定》一案中,竟然使那個藍色的紙卷突然出現在了密封好了的罐頭盒上,由此可見,福爾摩斯,真的很有才華,儘管他只是一個虛幻的人物。

福爾摩斯故事讀後感(二)

自從我看完《福爾摩斯探案集》後,福爾摩斯——這個有著鷹鉤鼻、頭戴獵帽、身材消瘦、肩披風衣、口銜菸斗的人就永遠活在了我的心中。他遇事冷靜,思維敏捷,還有他那敏銳的觀察力和合理的推理分析是破案的關鍵。 作者柯南道爾,在寫文章的時候,有大量的心理活動、神態變化、對話、動作細節描寫,使讀者看得津津有味,不會感到枯燥無味。在心理活動方面,作者把自己的一切想法都全部寫出來,不做一點保留,讓人情不自禁地跟著作者一塊兒推測判斷;而神態變化的描寫則引人入勝,那一個人的表情仿佛就在你眼前上演一樣;動作細節非常細緻,每一個人的每一個動作都被作者捕捉到了,沒有一個遺漏。這讓我知道,寫一篇優秀的文章,是少不了細節描寫的。 在小說的任何一個案件中,幾乎每一件案子的發生都是不可思議,在案件的發展中,又有許多變化,令人目不暇接。 但是隨著福爾摩斯的分析,這個故事就慢慢地清晰。所有的事都在情理之中,卻又在意料之外。每一條線索都來地自然,流暢,我根本無法找出絲毫破綻。於是我驚嘆於福爾摩斯驚人的推理能力。

雖然福爾摩斯在英國已成了名偵探,但是他還是在不斷地刻苦學習,一直研究偵探方面的科學和經驗,他的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少年學習

夏洛克·福爾摩斯就是這麼的有魅力,相信你看完《福爾摩斯探案集》時也會被他深深地吸引住!

福爾摩斯故事讀後感(三)

放假期間,我閱讀了由英國著名的小說家柯南道爾撰寫的《福爾摩斯探案集》,我被福爾摩斯的智慧以及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我很喜歡看偵探小說,應該是由於我從小喜歡看《名偵探柯南》這部卡通片吧。在書中福爾摩斯的機智,果斷,以及在華生醫生的幫助下解決一起起案件,他還會買通那些別人注意不到的孩子們來幫助福爾摩斯來打探訊息,因此這個孩子也立下了汗馬功勞。

福爾摩斯的細心令我最為驚嘆,他在一次詢問一起殺人案件的第一發現人的時候問出了一些問題,詢問結束後他就利用他在現在發現的蛛絲馬跡將第一發現人在進入現場以後作了什麼事,走到了哪裡全部說了出來,以至於第一發現人以為當時福爾摩斯就躲在哪個現()場的某一個地方,因為福爾摩斯說的和他當時的行動一點差別都沒有。這就是福爾摩斯的觀察能力。

雖然福爾摩斯是以為非常棒的偵探,但是他有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那就是吸食毒品——古柯鹼。當華生剛剛認識福爾摩斯時他問福爾摩斯為什麼要吸毒,福爾摩斯給出的答案卻是,如果沒有案子來使他興奮,就只有利用毒品來使自己興奮。

故事的結尾,是福爾摩斯利用自己的勇敢將自己的勁敵莫里亞蒂教授,永遠的埋葬在懸崖的瀑布下。不知道是不是福爾摩斯的正義感感動了上天,使上天救了他,因為他與莫里亞蒂教授是一起掉入瀑布,但是莫里亞蒂教授身亡了,福爾摩斯卻奇蹟般的還生了。

福爾摩斯的身上有許多優點我們青少年可以學習,比如他的機智面對危險臨危不亂,觀察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以及縝密的思維,都是值得我們學習。

我最敬佩福爾摩斯的正義感,那些犯罪者面對這位神探,都有想結束他生命的想法,福爾摩斯在面對生命威脅的情況下以為反顧的走著自己的偵探道路。令我肅然起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