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球上的足跡讀後感

月球上的足跡讀後感(一)

《月亮上的足跡》這篇課文是我們七上年級的略讀課文,可我還是仔細自學了這篇課文。

《月亮上的足跡》寫了美國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科林斯,奧爾德林登月的全部過程,指出人類終於現實第一次登月的重大意義,激發人們為探索宇宙的偉大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這篇課文使我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們遠的不說就說近的,就如2003年10月15日,在「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內楊利偉在太空中展示中國國旗和聯合國國旗。經過這次偉大的探月,我國又利用嫦娥奔月工程,又造了「神舟」六號,並發射成功,載兩名太空人飛上太空,這次偉大的探險來回經過,使每箇中國人都信心大增。就算在二月份吧,探險隊們很出色地爬上了高達8848.13米的珠穆朗峰,測出了新高度,在十月份向全國為8844.43米,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數字,他是我國的最高峰,也是世界第一高峰,這讓人多麼自豪啊! 我長大以後,我也要當一名出色的太空人,乘著宇宙飛船在地球上空飛翔,在茫茫的宇宙中翱遊。在宇宙中發現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我倆在宇宙中快樂的玩耍,還要在宇宙中發現同地球一樣可以生存生物的星球。

啊,我美麗富饒又可愛的中國,您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月球上的足跡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月亮上的足跡》一課。

人類早就有登上月球的願望,並因此產生了很多神話傳說。如:嫦娥奔月、吳剛砍樹。他們把月亮當作本體,用無數的喻體盡情描述。可是月球離地球大約有38萬公里,遙遠的距離使人類在月球上留下足跡十分艱難。1969年7月,「阿波羅11號」飛船終於把()人類的這一夢想變成了現實。《月亮上的足跡》寫了美國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科林斯,奧爾德林登月的全過程,指出人類第一次登月的重大意義。

結尾寫了阿姆斯特朗評論他踏上月球的一小步:「這一小步,對一個人來說,是小小的一步;對整個人類來說,是巨大的飛躍。」這句話說明了此次登月的意義,這一小步凝聚著汗水和夢想。現代科學技術可以向外層空間發展,人類未來是美好的。這篇課文使我想到許多。我國以古代神話人物命名的嫦娥工程,將開發月球資源,建立月球基地。2008年9月25日發射的神舟七號,代表我國航空航天科技登上了一個新台階。長大後,我也要當一名太空人,登上月球、火星、木星……,乘著宇宙飛船,在茫茫的宇宙中遨遊。

願月球上留下更多人類的足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