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錢學森的故事讀後感

錢學森的故事讀後感(一)

主要講錢學森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訊息,便立即準備回國工作,他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讀到這裡,我體會到錢學森為了建設新中國而放棄了在美國的金錢、地位和名譽,可以想像他回國的欲望是多麼強烈呀!可是美國當局卻不準他回國,美國海關說他藏有重要的機密,還說錢學森是間諜。尤其是當我讀到「幾天後錢學森被捕了,聯邦調查局迫害他,錢學森的行動受到限制,信件受到檢查,電話受到監聽。然而,他並沒有屈服,他不斷的提出要求:我要離開美國,回到祖國去。」我情不自禁的握緊拳頭,為帝國主義的行徑而憤怒,也為錢學森的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精神而感動。回國後,錢學森望著雄偉的天安門,說:「我相信我一定能回到祖國,現在終於回來了!」多麼質樸的一句話呀!卻淋漓盡致地表達了錢學森回國的堅定信念,他忘不了祖國對他的養育之恩。   其實在我身邊像錢學森一樣深愛祖國的人很多,前幾天我們拜訪的79歲的王大爺就是其中之一。

楊大爺20歲參加了中國共產黨,1951年赴朝鮮參加抗美援朝,戰爭中,他曾經負過兩次傷,一次在左腿,一次在右肩,傷口都有碗口那麼大。曾立過兩次功。1988年因年齡大退伍,可他時刻沒有忘記黨給他的榮譽和批評,他的心中一直牢記「精忠報國」。

錢學森、楊大爺他們都熱愛祖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了自己的信念。

錢學森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又讀起了《錢學森的故事》,不禁陷入了沉思。當時的「上海交通大學」非常重視分數,初入交大的錢學森也不甘落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一年暑假後期,錢學森患了傷寒病,只好休學一年。可在這一年裡,他買了許多書,在家裡認真閱讀。憑著這種精神,他又考取了清華大學公費留學,主政飛機設計專業。錢學森懷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了中國,去美國學技術,在美國的留學期間,他刻苦專研,成績不但比美國人好,還比外國人都好。這讓他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是多麼的自豪!今天,我又讀起了《錢學森的故事》,不禁陷入了沉思。當時的「上海交通大學」非常重視分數,初入交大的錢學森也不甘落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一年暑假後期,錢學森患了傷寒病,只好休學一年。可在這一年裡,他買了許多書,在家裡認真閱讀。憑著這種精神,他又考取了清華大學公費留學,主政飛機設計專業。錢學森懷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了中國,去美國學技術,在美國的留學期間,他刻苦專研,成績不但比美國人好,還比外國人都好。這讓他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是多麼的自豪!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錢學森知道了這個好訊息,就要立刻回國,他情願放棄國外的優厚待遇,也要回歸祖國。當時美國海軍次長金希爾說:「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低得上5個師的兵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讓他離開。」讀到這裡,我想大家氣得心裡咚咚跳,牙齒咬得咯咯響,太可惡了!

「我是中國人,我要報效祖國。」最後,錢學森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投入了祖國的懷抱中,和人民共同呼吸,共同患難,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心只想著報效自己最摯愛的祖國。

然後,「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飛上了天空,第一枚州際飛彈發射成功。」錢學森傾注大量的心血。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飛彈,核子彈的發射里至少向前推進20年。被譽為「中國飛彈之父」,「飛彈之王」。

「我是中國人,我要報效祖國。」我想:錢學森爺爺一句簡單而普通的話,卻讓我們大家讀完這故事後從心底湧出天大的自豪感,對祖國的熱愛和對錢學森爺爺的敬佩之情。當然,我們作為新一代的中國少年更要努力學習,長大後向錢學森爺爺一樣報效祖國,把祖國的明天建設更好!

無論你是怎樣的人,心裡都要眷戀著祖國,心裡首先要想著報效祖國,熱愛祖國。

錢學森的故事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看了錢學森的故事。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的科學家,他年輕時在美國留學,經過刻苦努力,他成為世界 著名航天事業的科學家,美國人讚揚他是「科學家銀河中一顆明亮的星」。雖然美國給了錢學森很高的榮譽,但他有一個願望:「我是中國人,我要報效祖()國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錢學森知道後就決定馬上回國。美國要留住錢學森,但還是沒動搖他回國的心。幾年的努力,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回國以後,他帶領著中國人民迎來了航天時代的黎明。

看了錢學森爺爺 的故事以後,我覺得錢學森爺爺很了不起,因為錢學森爺爺心裡始終想著祖國,他有一顆報效祖國的心。我也是中國人,每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每當國歌響起的時候、每當我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得金牌的時候、當我國的「神州六號」飛上太空時……我都會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我要像錢學森爺爺一樣有一顆一直想著祖國的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在班裡做一個心中有班級,心中有同學 ,心中有父母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