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藏地密碼2讀後感

藏地密碼2讀後感(一)

總結起來第二本一直在講述著以卓木強巴為中心的探險小組在南美洲熱帶雨林中一次次「死」,又一次次「生」的驚險歷程。在這本書中,作者繼續極盡其描寫所能,將每一次的危機和每一次的生機都描寫的真實而生動,相信很多看過此書的人均被書中緊張的氣氛所感染,常被嚇出一手汗來。在被作者深厚的寫作功底所折服的同時,我又不禁想起了一些問題:本書的寫作中心是西-藏,作者又何以把主人公在南美叢林中的一次「測試」大書特書了一番,截止到第三本的前一部分還沒有寫完,這是否有點「偏題」之嫌?眾所周知,西-藏與南美叢林從地理上看相去甚遠,就是在歷史與文化上也似乎毫無焦點,那麼作者之舉究竟是什麼意思呢?關於消失的瑪雅文明與古代西-藏之間到底有沒有什麼聯繫,不知道作者能否在之後的故事中給出最後的答案,試目以待著!

藏地密碼2讀後感(二)

翻開《藏地密碼》,猶如進入一幅隱秘千年歷史的畫卷,從橫穿可可西里到喜馬拉雅深處,從藏獒「紫麒麟傳說」到靈獒「海藍獸傳奇」,從寧瑪古經秘聞到格薩爾王史詩,從公元838年到西藏最黑暗時期的「朗達瑪禁佛」……跟隨藏地密碼的腳步,我穿越了西藏深不可測的千年歷史迷霧,看盡了西藏綿延萬里的雪域高原風光,走遍了西藏每一個傳說中不可抵達的神奇秘境。

為什麼叢林中原始部落的祭祀方式與西藏民間的祭祀方式如此神似?通往聖地香巴拉的秘密通道是否就在布達拉宮的下面?在西藏的大量歷史文獻中隱藏著的那座帕巴拉神廟是否真的存在?比藏獒更兇狠的動物是什麼?

藏地密碼2讀後感(三)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閱讀《藏地密碼》,直到深入這本書後,才發現此書並不完全在寫關於尋找藏獒的故事,作者是想讓更多的人了解藏傳佛教的歷史。故事圍繞西藏的史詩傳說和民間故事展開,為了追尋線索,他們穿越了全球生死禁地——可可西里冰川、喜馬拉雅雪山、撒哈拉沙漠、澳大利亞魔鬼山、美洲亞馬遜叢林……在這驚心動魄的「長征」路上,他們遭遇了各種匪夷所思的事物,歷盡生死,終於慢慢接近藏地古老歷史的真相——藏地滅佛。

從藏地密碼中,我還了解到極樂之地香格()里拉,以及西藏歷史上無盡佛教法寶去向之謎……聖湖、墨脫、象雄、布達拉宮、密修苦僧、帕巴拉神廟、千年獸戰、神秘戈巴族……一切都如此神秘、神奇、神聖。通過《藏地密碼》,我與西藏這一千年來所有最最隱秘的故事與傳說逐一相遇,真是其樂無窮啊!

在書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卓木強巴那種執著、堅持的精神,在當今社會裡,很難再有這種不為名利錢財而耿耿忠於自己理想的商人了,而他卻為了自己的理想棄億萬家產,他是一個多麼富有激情、自信的一個勇於追求理想的人。追求目標達成的堅定精神,遇到困難勇往直前的勇氣,都是現代人在生活中應該具備的品質。我們也因該去追求的夢想,追求卓木強巴的頑強精神。

今天的西藏已開放為全球旅遊勝地,但我們依然對她的歷史知之甚少。而《藏地密碼》為我們揭開了西藏神秘的面紗,帶領我們走近西藏,走進那神秘的古代文明,走進那跌宕的佛苯歷史。我放下了手中的《藏地密碼》,心裡對西藏充滿了憧憬,真想到西藏來看一看、走一走,體驗一下西藏雄渾秀麗的自然景觀、異彩紛呈的人文景觀、色彩繽紛的民俗風情,聽一聽關於西藏神秘的民間傳說,品一品藏族人民香甜的酥油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