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站成一棵樹的讀後感

站成一棵樹的讀後感(一)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你的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在這個暑假,我讀了《站成一棵樹》這本書,書中收錄的文章、詩篇都極富價值。細細品味,還真有不少的酸甜苦辣,令我回味無窮,不禁與作者一起陶醉在這鳥語花香之中。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艾地》。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艾地是在油痲地國小西北角的一個極小的草房子旁,秦大奶奶的家前。秦大奶奶,她給我第一個印象是倔犟。明明有一個更好、更舒適的地方來安家,可他無論怎樣都不肯搬離自己的老房子,這又是何苦呢?接下來,親大奶奶似乎更加變本加厲,故意將家禽放進油痲地國小。此時我已經被惹火了,這老太婆怎麼還得寸進尺呢!但是,慢慢讀著讀著,秦大奶奶在我眼前似乎完完全全改變了形象,她在喬喬不小心落水時奮不顧身救起了喬喬,自己卻落入水中。當她被村民就上來時,幾乎斷了氣。後來,親大奶奶與油痲地的學生、老師相處很好。今天我了解到秦大奶奶善良的一面。最後,這位可敬的老人最終還是去了。依舊是落水,為了油痲地國小的一個南瓜,只為一個南瓜……

從這篇文章中,我明白每個人都可以和諧相處,我們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損害他人的利益,更不能歧視、侮辱他人。更關鍵的是,人與人之間都有善良的一面,儘管一個人看上去很兇,但在他的內心世界裡還是有「善良」這一個詞。

是的,每個人都有真善美的一面,也許還沒有表現出來。其次,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情誼,有時候,情誼就顯得尤為重要,在老人與孩子之中,老人是慈祥善良的,小孩子是天真活潑的,在這兩種人之間最能進行心靈溝通。對老人來說,他們最需要的是親情與溫暖,如果擁有,就會使他們感到異常幸福。

《站成一棵樹》是一生必讀的好書,它帶給我智慧,給予我精神食糧,讓我充實,讓我開心,促我成長。

站成一棵樹的讀後感(二)

《站成一棵樹》這本書收錄了中外歷史上一些優秀的少兒文學作品,這些作品觸及了關於童年、人生、人性、社會、命運等最基本的價值命題,其中最讓我感觸的是《艾地》這篇文章。

《艾地》讓我懂得: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故事中講述一位沒有孩子的秦大奶奶夫婦用大半生的經歷開闢出自己的家園,被學校徵用。孤獨的秦大奶奶在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後又將失去它僅有的土地。因此她與學校展開的一場實實在在的生活味的幽默的對峙,而後隨著老人救助落水孩子改變了人們對她「自私」、「頑固」的看法。老人與學校、與孩子逐漸結下的情誼,使她在生命的最後的日子裡享受到了她失去已久的親情和溫暖。

這個故事讓我意識到友情、親情的重要意義。人不能脫離社會這個群體,在漫長的人生中我們要學會寬容、真誠的對待周圍人。寬容能使自己免卻許多無謂的煩惱,善待他人,會讓彼此快樂,也是善待自己!

站成一棵樹的讀後感(三)

《站成一棵樹》實際上是一種社會現象,本書主要記敘了一棵瘦小甚至枯萎的小樹卻在孩子堅定的信念和照料下,茁壯成長的故事。讀完後,我感慨萬分,有許多話想與大家分享。

這本書讓我想起了信念的力量,我們做任何事,只要身懷堅定的信念,並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就像文中的那個殘疾的孩子一樣。當你懷著堅定的信念時,你的心中定會有一種動力激勵自己;當你懷著堅定的信念時,面對困難你會毫無畏懼;當你懷著堅定的信念時,你會為此拼到最後,成為真正的成功者。因為堅定的信念會使我們在漫漫人生中克服一路的坎坷、荊棘,活出燦爛的一生。

信念是一種永恆的力量,它支撐了一個人的所有骨幹,讓人有一種用起來與困難作鬥爭,面對挫折依然迎風破浪,展現的是一種魄力,是一種靈魂。有時候我會想,人是為什麼而活?又是什麼在支撐著人們努力奮發?是這本書給了我啟發,是信念!

信念給了一個孩子力量來照料小樹(),使其茁壯成長;信念讓人民面對地震依然拚死奮鬥,綻放生命的花朵。總之,是信念讓人生更加艷麗!

本書以小樹為線索,寫小樹實質上是寫那殘疾的孩子。小樹經過殘疾孩子的精心照料,長成參天大樹。殘疾孩子經過母親的精心栽培,成為著名作家,兩者是何其相似,故事又是何其耐人尋味。這又讓我想起了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愛,正是無私的愛造就一個人的真正精華,把溫馨的種子灑在人心,等待它慢慢發芽。

父母的愛對我們來說,是最美麗 的。父母的愛是一顆閃爍的星星,照亮子女的路,父母的愛是一滴滴雨露,滋潤著子女們乾枯的心田,父母的愛是一朵朵芬芳的花兒,散發著愛。我們要心連心,創造出一片愛的天地!

讓我們站成一棵樹,用信念交織的力量來守護自己所珍惜的人,用無私的愛去溫暖需要它們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