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四季讀後感

我的四季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我的四季》,這篇文章不僅有趣,而且給我們講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生命就如四季,春天,少年時期,耕耘人生;夏天,青年時期,澆灌人生;秋天,中年時期,收穫人生;冬天,晚年時期,品味人生。對這句話,我是這樣理解的:在我們的少年時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塊自己的土地,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耕種這片土地;青年時期,我們的土地乾旱了,就要用甘甜的水去澆灌它;中年時期,地裡面的香甜果實都成熟了;老年時期,就開始慢慢地欣賞自己播種下的人生。在我們生命的盡頭,一定要好好品味自己播種下的人生。

我們有些人的一生也許就是這樣度過的,但是我要告知大家:在世界上每個人只有一次青春,所以應該在自己年輕的時候把握好自己,充實自己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

我的四季讀後感(二)

一個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而連這僅有的短暫的時間也會在我們的不經意間悄悄流逝。時間一去不復返,就像"一個生命不可能再有一輪四季",所以我們需要好好的把握住時間,別讓他淘氣的溜走了。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與我們分享了許多自己的感慨,並提示我們時時刻刻都要謹慎。

"我知道,人要是能夠期待,就能夠奮力以赴。"一句很有哲理的話語,告訴我們希望是生命的動力,希望可以照亮人生。有了目標,又有了希望,有了動力,我們不會在路途中依舊迷茫。我們會用更大的力量去努力,奮鬥,爭取。當你站在山的頂峰時,你會看到你的人生是多麼精彩,多麼有價值!

其實,相比成功來說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我已經愛過,恨過,歡笑過,哭泣過,體味過,徹悟過……細細想來,便知晴日多餘陰雨,收穫多於勞作。"不管我們努力過後,是否成功,都是生命的饋贈。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然而在過程中,我們會有不同的收穫,其滋味也是各不相同的,酸甜苦辣鹹……都有,因此你才會真正體會到人生的精彩。

"在生命的黃昏里,哀嘆和寂寞的將不會是()我。"因為真的努力過,付出過,所以此生並沒有虛度,很充實,且不會為人生而悔恨。

皇天不會負有心的人,只要認真的努力去做,那麼你的人生就會有意義。

我的四季讀後感(三)

讀過張潔的《我的四季》之後,我為作者的寫出的靈魂和思想而讚嘆不已。它沒有用華麗的語言,為那些整日辛苦而不能圓夢的人們而深深吶喊。

作者描繪了主人公在人生貧瘠的田野里開墾、播()種、澆水。任太陽的炎熱、暴雨的來襲、冰雹的隕落在自己的身軀刻畫上刀跡,在記憶中留下痛苦的回憶,卻仍然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在收穫時看到乾癟的糧食而不嘆息。因為他知道,自己已經盡力了。

"在生命的黃昏里,哀嘆和寂寞的,將不是我。"一名話寫出了主題,總結了全文,與那些人產生了同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