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鼠嫁女兒讀後感

老鼠嫁女兒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老鼠嫁女兒》。它講了一隻老鼠想把女兒嫁給有能力的人。於是找到了太陽。太陽說:「我怕雲,雲會遮住我。你去找雲吧。」老鼠找到了雲,雲說:「我怕風,風能吹散我。你去找風吧。」老鼠找到風,風說:「我怕牆,牆能擋住我。你去找牆吧。」老鼠找到牆,牆說:「我怕老鼠,老鼠會在我身上打洞。你去找老鼠吧。」最後老鼠還是把女兒嫁給了老鼠。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誰都不是全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有自己的短處。我們應該正確地認識自己。

老鼠嫁女兒讀後感(二)

從前有一隻老鼠有一個可惡的女老鼠,它籌備把自己的女兒嫁給太陽,由於太陽終日照著大地,讓咱們變得暖和,而不要讓我們很冷,所以音樂是美的,而本文的語言同樣優美。詩一般的語言夢一般的想像,多美啊!它準備把自己的女兒嫁給太陽。這天,老鼠對太陽說:我預備把我的女兒嫁給你。」太陽對老鼠說:「實在我並不是最強大的,有時候,烏雲就把我遮住了,我就不能在給你們曬太陽了。其實,烏雲才是最強盛的。」於是,老鼠就去找烏雲,然後就對烏雲說:「我準備把我的女兒嫁給你,你樂意嗎?」烏雲對老鼠說:「其實我不是最強大的,風一來,就把我吹走了,其實,風才是最強大的。」於是,老鼠又來到了風跟前。而後,對風說:「我把我的女兒嫁給你,能夠嗎?」風搖搖頭說:「我並不是最強大的,因為我基本就不才能吹倒那座城樓,其實,那座城樓才是最強大的。」於是,老鼠又來到了那座城樓眼前,然後就對城樓說:「我可以把我的女兒嫁給你嗎?」城樓對老鼠說:「我也不是最強大的,其實,你們老鼠才是最壯大的,你們老鼠鑽在我的身材里,再過多少天,我就必定會塌了的。」

老鼠聽了城樓的話。於是全文連貫而下就把本人的女兒嫁給了這座城樓里的一隻小老鼠。

這個故事讓我理解了一個情理,我們做事都要有主意,不要像這隻老鼠一樣,沒有主見。

老鼠嫁女兒讀後感(三)

《老鼠嫁女》是一篇有趣的童話故事。

從中說道,老鼠爸爸的女兒要出嫁,有()人問:「你的女兒要嫁個什麼樣的?」鼠爸爸驕傲地一揚頭:「咱家的女兒誰神氣就嫁個誰!」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著:「要說神氣,的數紅太陽,照到哪裡哪裡就亮

鼠爸爸就興奮的去找紅太陽,太陽說:「烏黑的烏雲會遮我,烏雲來了我害怕!」鼠爸爸又急急忙忙地去找烏雲,烏雲說:「大風會吹我,大風來了我害怕!」鼠爸爸又去找大風,大風害怕地說:「圍牆會堵我,我一見圍牆就害怕。」鼠爸爸心裡暗暗地想:「這次一定要行呀!」鼠爸爸一見圍牆就興奮地跑了過去,圍牆小聲地說:「你們老鼠會打洞,我一見你們就害怕!」

鼠爸爸心裡暗自高興:「我們老鼠怕誰呀?哈哈……原來是貓咪最神氣!女兒應該嫁給他!」

「咚咚鏘!嗒嗒滴!」老鼠女兒坐上花轎,高高興興地到了貓咪家。第二天讓鼠爸爸鼠媽媽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第二天,鼠爸鼠媽一起去看女兒,到了貓咪家,他們左瞧瞧,右看看,咦!我的寶貝女兒怎麼不見了呀?唉呀!女兒你在哪裡呀?貓女婿張嘴說話了:「別找了,別喊了!我人家欺負她,一口吞下肚子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做事不考慮是否能做,應該先考慮,在做出決定。大家可不能像老鼠那樣做事不考慮後果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