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讀後感600字

母親讀後感600字(一)

我們因為有家人的照顧而衣食無憂:因為有家人的陪伴而不再孤單,因為有家人的鼓勵而堅持不懈。親人是那麼的偉大。當我讀了《母親》後,對親人的感恩又多了幾分。

《母親》的作者是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高爾基。高爾基出生貧苦,幼年喪父,11歲即為生計在社會上奔波。他與勞動人民同呼吸共命運,親身經歷了資本主義殘酷的剝削與壓迫。這對他的思想和創作發展具有重要影響。

《母親》主要講了巴維爾從小失去了父親,和母親相依為命。他和工人們組成了馬克思主義思想工人小組,勤奮的學習革命理論,懂得了資本家的剝削是工人痛苦的根源。隨後就在工廠里散發傳單,向工人宣傳工作。他意志堅強,頭腦清醒,不但贏得了工人小組成員的愛戴,而且使廣大工人民眾對他滿懷敬慕。在革命鬥爭中,巴維爾始終依靠民眾,教育民眾,和民眾一起成長。而他的母親為了支持巴維爾,每天任勞任怨,義不容辭,可在小說最後,母親為了幫兒子發傳單,被暗探抓捕了。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被巴維爾的母親感動了。她為了兒子,竟然可以赴湯蹈火。他已經年過半百,但是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身體,一心一意的支持兒子,為兒子鋌而走險。在他的兒子被捕之後,他搬到城裡和革命者住在一起,堅決擔負起革命,完全獻身給共產黨。一個老人,竟然有這麼充沛的精力,這麼堅定的信念,這麼驚人的膽量,也許這就是母愛的力量。

讀了這本書後,我更加體諒媽媽平日裡的用心良苦了。相信只要多讀些書,用心體會書中的道理,就一定能收穫豐碩的果實。

母親讀後感600字(二)

昨天我和幾個朋友一起讀了高爾基的《母親》,讀完母親,確實在一些方面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反思。

母親——作為生活在當時俄國黑暗社會最底層的工人代表,從一個沒有靈魂的痳木的人,一躍而為一個具有先進思想,為推翻沙皇統治而站在第一線的人。

母親身上,所發生得重大變化,讓我們震撼,尤其是母親不識字,卻比那些識字的理解真理,理解俄國的未來。這些與她的兒子帕沙卡對他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分不開的,她的兒子是工人的代表,是工人運動的領導者,不斷對他的母親灌輸革命的真理,將母親的思想提高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當然這與母親本身也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她對兒子的理解,對兒子所從事事業的信任,沒有對兒子的自豪,對兒子深深的愛,也不會使她在兒子被捕後,下定決心走兒子的路,從而真正成為一個革命者,一個大造新時代的人。

這裡我們談到了理解,這不僅讓我想到一句話:理解萬歲。確實,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是無價的,理解可以創造奇蹟,就像理解可以將帕沙卡和她的母親,兩個思想完全不同的人,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一座信任的橋樑。在現代社會,很多問題有待於理解來解決,代溝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代表。試想,如果父母與子女之間加強交流,增進理解,又什麼問題解決不了呢?有時候我感覺父母不理解我,當然,為題是出在雙方。父母當總是讓我一個勁的學習,殊不知,為了責任而學習是很累人的。

母親讀後感600字(三)

《母親》這篇散文是我從《親情是船也是岸》這本書中看到的,這一篇散文並不是把母親的真實故事寫下來,而是把母親比作另一種形象的人物來寫出母親的偉大,堅強,無私她們都是愛子心切的母親,因為她們認為兒子才是她們永遠的依靠。

這篇散文中我的母親有三種形象,第一種形象是希臘神話中的奧比,這是一位王妃,她總是仗勢欺人,所以激怒了太陽神,使她先後失去了十四個兒女,在悲痛絕望中,她才意識到世界上最貴的是對兒女的母愛,這使她整日以淚洗面。第二種形象聖母瑪利亞,這是一位樸實的母親,她()承受失去兒子的痛苦,但她堅強地活了下去,她那種神聖母愛,永放光芒。第三種形象是韓國一位貧窮母親,她親自把自己年輕的兒子送去接受法律的嚴懲,但她卻冒著刺骨的寒風和踏著漫長路途給兒子送奶,這位母親之高無尚的關愛,令她的兒子痛哭流涕,著手寫出了一給動人的故事。

這篇散文讓我懂了一個道理:母親是我們堅強的堡護神。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我們人人都是勇敢的王子和美麗的公主。在母親博大的胸懷裡,永遠蘊藏著明亮塔,和煦的春風,美好的理想,動聽的歌聲。可是人們在擁有這寫些幸福的時候,卻不懂得珍惜,往往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等到他們醒悟的時候,已經晚了。我只想告訴大家一個道理:世上沒有後悔藥吃的,更沒有倒轉的時間鬧鐘,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懂得珍惜你現在擁有的幸福,千萬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因為幸福不是永恆的,終有一天會失去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