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一)

《雷鋒日記》是一個真實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 ,我一口氣讀完了,從中受到了許多教育。

雷鋒小時候日子十分艱苦,他們都被地主和資本家欺負著。雷鋒的家人相繼死去,6歲的他只能去六叔奶奶家生活。小雷鋒十分懂事,經常幫六叔奶奶分擔家務。

雷鋒每次出差,都會幫乘務員擦地、擦窗、收拾垃圾,幫著婦女拎行李、抱孩子,幫著老人找座位。「做一次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毛主席語錄》中的這句名言用來形容雷鋒是再合適不過了。出差回到部隊後,這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句就傳開了。

我看後,心中十分慚愧,想起了一件不應該的事:一天,我和好朋友樊玲騎腳踏車出去玩。我們在馬路上看到一位老爺爺摔倒了,圍觀的人很多,但都沒去扶他。我走過去想去扶他,但樊玲拉住我,說:「我們不能去扶他,你沒看見報紙上登的新聞嗎?有位老奶奶翻綠化帶時,差點兒就被一位司機叔叔撞了,還好叔叔急剎車了。老奶奶自己摔倒了,叔叔把她扶了起來,但她不但沒說謝謝,還向大家說是叔叔把她的腿撞骨折的,把叔叔告上了法庭呢!」我聽了,就沒敢去扶。

現在想想,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如果馬路上有人摔倒了,大家都不敢去扶他,那麼,我們的道德和愛心就都沒有了。看了《雷鋒的日記》,我的感觸很深:做好事是應該的,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但是,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要學會保護自己。以後,我如果再遇到摔倒在地的老人時,一定後毫不猶豫地伸出雙手,去幫助他們。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二)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呀!他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人民民眾的幸福,這是多麼的可貴!雷鋒短暫的一生幾乎都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去。他的心,宛如一團火,溫暖了人們,為需要幫助的人雪中送炭……

《雷鋒日記》講述了雷鋒平凡而又偉大的一生。雷鋒是一個在舊社會慘遭家破人亡的孤兒。他16歲參加工作,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20歲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多次立功受獎,22歲因公殉職。

雷鋒年輕時做事。乾一行愛一行,不管是當拖拉機手,當工人,還是當解放軍戰士,他都是恪盡職守,盡職盡責。

雷鋒的精神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雖然他已離我們而去,但是,他的精神是永存的,永遠激勵著、鼓舞著我們向他學習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

每到學雷鋒日的時候,我都隨處可見「雷鋒」的身影……

在公共汽車上,我看到這樣一幕:一位老人正趔趔趄趄上了車,手裡還提著個大包。老人的手顫抖了,看樣子很容易摔倒。正當他堅持不住的時候,感人的一幕出現了:只見兩個小伙子開始行動了,一個趕快站起來讓座,另外一個扶著老人的手,提著老人的大包,把他攙到座位上。汽車到站了,兩位小伙子下了車,消失在人海中……他們不為名,不為利,這不就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嗎?

像這樣的事例還很多。雷鋒曾經說過:自己活著就是讓別人活得更美好。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這句話一直迴響在我的耳邊,激勵著我向前進!

我們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雖然平凡普通,但一直默默的為人民服務。努力進取,捨己為人!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三)

以前我總以為雷鋒是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詞,不可能有這樣偉大的人。不過,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讀到了一篇《雷鋒日記》。讀完之後,我卻改變了自己的觀點,雷鋒叔叔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它主要講了有一次,雷鋒叔叔去看電影,趁放映前的短短時間看書學習的故事。反映了雷鋒叔叔爭分奪秒愛學習,具有釘子一樣的「擠」和「鑽」的精神。同時也教育了我在學習的時候,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具有釘子一樣的精神。讀完之後,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

以前,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多,可我每天晚()上都要寫到7點多,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學習。後來,我才發現了其中的原因:我一回到家,本來應該休息一會兒就開始做作業的。可是我卻先看起了電視,然後再慢慢地吃飯,吃完飯,才開始做作業;還有的時候一邊做作業,一邊看電視,所以根本就沒時間看課外書或複習。

讀了雷鋒叔叔所寫的這篇日記後,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虛度時間了。要想學得好,就必須像雷鋒叔叔那樣,善於「擠」和善於「鑽」。於是,我注意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下午放學後,先休息一會兒,再認真完成作業,然後複習當天學的功課;吃完飯後,閱讀一些課外書籍,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八點左右,再練一會兒琴,熟練自己的手指;九點左右,準時睡覺。

說來奇怪,以前我總嫌時間太少,現在這麼一「擠」和一「鑽」,時間倒充裕起來了。我能夠輕鬆地完成學習任務,學習成績也能不斷提高。雷鋒叔叔所寫的這篇日記使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