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職場勵志全書讀後感

職場勵志全書讀後感(一)

讀了符江《怎樣做最優秀的員工》這本書後,有點別樣的感覺。他不僅告訴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是一個競爭更為激烈的場所,"你不淘汰自己,就要被別人淘汰"、"今天不好好工作,明天就要好好找工作",所以,"做優秀員工"是當今職場和企業對員工的客觀要求;而且選用一個個真實的優秀員工的故事和案例,深入淺出地闡述了不少深刻的人生哲理

首先,符江老師點明了"打造優秀員工隊伍"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當務之急"的理念。競爭時代企業和企業老闆最需要的是愛崗敬業的優秀員工;企業優秀靠的是具有忠誠的敬業精神、精湛的團結協作精神、時時接受最新知識和開拓精神的優秀員工隊伍;員工的素質決定企業的興衰成敗。

我經常問自己,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沒有,是不是優秀員工,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優秀員工?讀了符老師的書後,感觸頗豐。人和人之間千差萬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能用同一個模式去衡量所有人的成功,無論是所處地位與名望的高低,擁有財富的多與少,只要發揮了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又對社會和他人有益,同時還體驗到了無窮的快樂,這就是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又何必羨慕別人,學別人去攀高枝呢?能夠與時俱進,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能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就是優秀員工。

其次,書中精闢地概括出"最優秀員工應具備的十種重要意識",即品德意識、服從意識、責任意識、卓越意識、學習意識、自我意識、快樂意識、主動意識、創新意識和危機意識。

意識是行動的先導,是決定人們事業成敗的前提和根本。在職場中,作為一名員工,首先要有"員工意識";要做最優秀的員工,就必須具備"最優秀員工意識"。提醒我們要具備良好的品德。職場如戰場,品德優劣決定著一個人的成敗。"小勝靠智,大勝靠德"。(勵志一個員工如果有了良好的品德--忠誠、服從、敬業、有愛心、有奉獻精神,他就從根本上"贏"了對手,取得了"大勝"。

我覺得此書最值得稱道的地方是"快樂意識"。人生在世,總有這樣那樣的不順心,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和憂慮。想想每周上課20節,光備課和批改作業,就已忙不過來,還要兼任班主任工作,有時覺得鬱悶極了。相信許多的同事也都有同感。日子一天比一天難過,累呀!而"米米"呢?又只有那麼一點點。調薪吧,似乎永遠感不上物價上漲幅度。"工作著是快樂的,必須帶著快樂的心態去工作。"假如帶點"阿Q"精神,每天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對美好生活和事業地追求上,我們的煩惱和憂慮將會大大減少。確實,是個好想法!

另外,這本書採納了當代美國流行圖書的寫法,案例生動,文采盎然,通俗易懂。並非每個人都足夠的優秀,並非每個人都成熟到可以和一個年近"知天命"的冷靜睿智、事業輝煌到如同神話一般的男人比。那麼,我們為什麼不靜下心來好好讀讀這本書呢?借一雙的智慧眼睛幫助你打量你自己,看到你的與眾不同和你的獨特的優秀吧!畢竟,符江老師是中國"員工成長導師"、成功學專家呀。如果每位同仁都能從書中得到啟發,將此書編法運用於校本教材開發當中去;領悟其過人的演講口才,激活課堂,我堅信學校的教學改革定會取得實效。

職場勵志全書讀後感(二)

唐納德·基奧的《管理十誡》是把企業管理上升到哲學的一本著作,雖然文字不多,但是算是說了一些根本上的東西。

我想,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管理十誡》過於抽象,過於理論化,那些想立刻從這本書裡找到切合自我的實施方案的人可能會很失望,儘管書中有著很多的案例,但是大多是國際化的大公司的,都是成功者的成功案例……

大約花了坐六站捷運的時刻把這本書的正文看完,但是讓我思索的,不是基奧所寫的十誡,畢竟這十條東西在很多管理學著作里已經以不一樣的辭彙出現過很多次了,我思索的是到底什麼樣的書會幫忙什麼樣的人。

之前,我曾談到過「成功者的經驗對於其他人來說都是廢話」,經遠在加拿大的侯博宇老師提醒,我也覺得自我的話有些過了,《管理十誡》讓我感覺到,成功者的經驗對於其他人來說未必都是廢話,只是要看著這些經驗是被什麼樣的人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去讀了。

在不久之前,幫忙一個冰品店做了一些管理方面的推薦,其中主要涉及的是價格體系與促銷,如果我向這位身處五六級縣城的老闆推薦《管理十誡》的話,我堅信那裡面所講的東西對他毫無用處。正因他的店除了他自我,最忙的時候也但是有一兩個幫工,而他關心的也只是如何能在1條街上的三家店裡吸引更多的顧客。

因此,我所說的「成功經驗無用論」,要看對誰而言,我本來的觀點是:不能正因你做手機的,就只想參考蘋果手機的理念;不能正因你是搞IT的,就把微軟谷歌當模仿對象;不能正因你是做電商的,就總認為自我的店鋪能 夠成長成亞馬遜……

學習,讀書,總是有用的,但是過度地吸收超過實踐範疇的知識其實是一種浪費,對於連字都不認識的孩子,你沒法給他一本《詩經》讓他讀,還美其名曰讓他提前學習傳統文化。

但世界總是很個性,人們總是會搞一些名人崇拜,誰是首富就學習誰的經營理念,而完全不管不顧去看去學的這些東西到底能不能和自我聯繫上。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兄弟姐妹,一方面大聲喊著自我不能務虛,必須要務實地經營自我的企業,一方面卻又把一些完全能夠上升到哲學高度的管理書籍奉為圭皋,去學習那些不屬於同一個時空的「先進」理念。

目前的整體經濟還是處於高速發展期,對於管理者而言,缺的的不是什麼「多少個技巧」、什麼「某某的管理哲學」,而是一個能夠幫忙管理者們循序漸進的教材,只是,在市場上,這種真的有用的東西反而見不到,沒辦法,出書的人也要思考怎樣的書才好賣吧!

說回這本《管理十誡》,其實這十誡還是能夠記住的,但是裡面的案例我覺得只要看看就好,畢竟有時空的差異,那些案例不屬於此刻的時刻,也大多不屬於此刻的競爭環境……

其實,不會學習不是真的沒有學習,正因知識能夠來自於任何地方,不會學習的人只是不知道自我該學習,該記住什麼方面的知識罷了。

職場勵志全書讀後感(三)

前些日,在表姐的書桌上看到陳書凱的《職場勵志全書》,帶著幾分好奇心看了起來,費上半天的功夫讀完了,可謂受益匪淺。

這本書從全面提升職場白領的工作品質這一命題出發,薈萃闡發了最經典的職場勵志思想。以員工應該具備的職業精神、品質、信念、方法、習慣、能力六個方面為綱,全面解釋了職場精英應具備的職業素質。這本書以激勵進取不息的職場精神,傳達明智通達的職場觀念,點拔出高效智慧的工作技巧,是激發員工活力、提升員工素質、提高團隊效率、增強企業凝聚力、建設企業文化的最佳職場勵志經典讀本

我讀了這本書,百感交集,雖然我現在才是大二的大學生,但是,我的職場生涯也不會遠了。儘管我還是個學生,但是我卻有著一般職業者的毛病。浮躁,不安,焦慮多疑,對自己的認識不夠,定位較高,當現實和理想發生衝突的時候,往往就會很迷茫、困惑。沒有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而是不斷的埋怨別人的過錯,指責別人的缺點,覺得周圍的環境和人處處都跟自己作對;認為自己「曲高和寡」,一般人無法理解自己豐富而深刻的思想。所以,平時如果在學習或生活遇到難題總是不知所措,缺乏冷靜思考的能力,應對難題的能力,讀完這本書,我表示對前途有點擔憂。我覺的改變自己的性格及處事方法迫在眉睫。

其實,很多職業者跟我一樣,沒有意識到真正的問題不是來自於周圍,而是來自於自己。必須試著認清自己,認真而深刻地反省自己。任何職場的老手都是由新手轉化而來的,沒有天生的老手。任何人都有一個從新人轉變為經驗豐富的老人這樣一個過程。所以剛參加工作的新人,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工作中利用一切有利的機會來展現自己的所長和能力,充分得到領導與同事的認可。積極的人,象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心態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書中所說的「職商」,含義是在職場中成功的素質和智慧。這兩點非常重要,無論你是非常有智慧但是素質不行,或者素質較高的人但是在工作中不那麼智慧,這兩種人都不能稱為是職商很高的人。所以,在工作學習中,我們也要多多培養自己這兩方面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在職場中遊刃有餘,立於不敗之地。光有能力也不行,也要懂得如何處理好與周圍環境的關係。在社會上要注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職場上也一樣,也要特別注重同事與同事之間的良好關係。良好的個人關係()能幫助你少走不少彎路,辦成你認為不可能辦好的事。在職場,良好的同事關係就是團結,它涉及到你新人的進步、個人生活以及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現在的大學生很多就是這樣子,恃才傲物,總認為自己通過這麼考試的門檻,就一定能受到上司的優待,可你要知道,現在的大學生多如猴毛呀。

所以,將要畢業的我們真的要收拾懶散的心情,好好思考剩下的大學生活如何過了。對於我自己來說,我希望在剩下的大學生活里好好把握每一天,在努力精通自己專業知識的同時,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職場素質,改掉自己的毛病,為將來找到一份好的職業而努力,而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