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奇蹟讀後感

愛的奇蹟讀後感(一)

最近看了一本有關親職教育方面的書——《愛的奇蹟——挽救失足女兒的父親200天手記》,這是一本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就非常暢銷的日本書。該書用日記體的形式,記錄了一位從事媒體工作的日本父親為了挽救失足女兒,在傷透了心、吃盡了苦、受盡了委屈都沒能讓女兒行為有所改變的境況下,不得不求助於警察局裡的專業輔導人員,並按照專業人員的指示與女兒相處,最終憑藉對女兒的愛和責任重拾父女情。讀來讓人感慨萬千。書中那對可憐的父母,內心所經受的煎熬、靈魂的摧殘、萬箭穿心的疼痛,是常人所無法相像的。

這本書的譯後記為《愛的震撼》,我花了幾天的功夫看完這本書,書中那位任性、叛逆的女孩由香里的確震撼了我。一個體弱多病、乖巧聽話的13歲女孩由香里,仿佛一夜之間性情突然大變——逃學、交壞朋友、離家出走、偷竊、飆車、吸興奮劑……父母的苦心勸說、粗暴打罵,都不能令她回心轉意。她變本加厲地叛逆墮落,一次又一次被抓進警察局,一次又一次地無視父母的存在,很難想像,一個僅有13歲的女孩竟有如此巨大的能量,在心底築起一道高牆,將父母阻擋於千里之外……

為了走進由香里的內心,我看見了一位絕望的母親竭盡所能,跪求朋友、求教專業輔導人員幫助,希望能聽到孩子哪怕是一丁點心聲。可孩子依舊如是,可憐的母親淚濕沾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警察帶走只有十多歲的孩子。母親的心在滴血,靈魂在羞愧,此時的母親在黑夜中徹底崩潰……可憐的孩子卻完全不能體會父母的心,一個無愛的靈魂已遊走得愈來愈遠。她的孩子還有拯救的可能嗎?

要是誰家中有這樣一個孩子,或許就是一場無法醒來的噩夢,或許是一顆藏在身邊的炸彈,或許是一幢越壘越斜的危樓……但是,由香里的父母用小心翼翼的愛,顫顫巍巍的呵護,改變了孩子的一生。他們無論怎樣的境遇,即使內心翻江倒海,五味雜陳,留給孩子的始終是堅定的笑容,信任的目光。他們始終相信自己的孩子,相信她心本善良,相信她是世上最優秀的孩子,她也許只是一隻迷途的羔羊,一時找不到回家的路。他們堅信,父母博大的愛,能融化堅冰,能點點石成金,由香里終會變為乖乖女回到父母的懷抱。

在這場愛與被愛,包容與放縱的博弈中,一對父女終於冰釋前嫌,這真的不能不說是一個愛的奇蹟。是愛的魔力融化了一顆冰冷的靈魂,是血濃於水的溫暖喚醒沉睡的孩子,是幸福的曙光照亮家庭列車前行的路,是愛之有道的人格尊重明晰了迷途羔羊的人生路標。

家是避風的港灣,是心靈停泊的驛站,我們的家庭可能堅如磐石,也可能像積木一樣脆弱。在不斷堆積疊加的日子裡,搭建家庭的積木也許會倒,但請不要驚慌失措,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的「戰爭」中,信任是勝負的關鍵所在。信任父母,信任孩子,信任孩子的朋友,信任夫妻,信任鄰居,信任社會。當父母孩子的關係墮入冰點,逃避無疑是軟弱的表現,相互指責也將會使關係危如累卵,只有用愛的力量,才能構築溫暖的家庭。

而愛的傳遞,卻有著不同尋常的內涵。打罵是愛,卻只能將彼此的關係推向懸崖邊緣;猜忌是愛,卻只能將彼此的信任化作烏有;溺愛是愛,卻只能讓孩子走向自私的深淵……愛之有道,在於正確的方法,在於良好的溝通,在於彼此的信任,在於相互的包容。簡單粗暴的愛意傳遞,雖能平息一時的爭端,但卻會埋下永久的危機。只有持之以恆的愛的釋放,涓涓不息的愛心表白,永不言棄的真愛堅守,才能真正讓家庭充滿溫馨與和諧。

真愛無言,方能溫暖彼此;真愛無邊,方能產生包容與信任;真愛無敵,方能成就一生的完美。

愛的奇蹟讀後感(二)

輕輕的翻開扉頁,細細品著書中的每一段,每一句,每一字,全身心的好似受到了一次重生般愛的洗禮!

這是一本洋溢愛的書,因為有了愛,書中的人物頓時鮮活靈動起來。就好象生活在我周圍一般親切,書裡充滿著愛,父母之愛,同學之愛,師生之愛!

愛是沒有地界,國籍,膚色,年齡區別的。只要你真誠得關愛對方,那你就會受到同樣他人的關愛!

台灣高雄有一位婦女,懷孕39周時,突如其來的大火宣告了不幸的降臨!當她獲救時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周身都被燒焦,然而讓醫護人員倍感驚異的是:她的身體呈軀拱狀,雙手緊緊護住腹中的胎兒。醫生掰開她焦黑的屍體後,赫然發現她的肚皮還是完好無損。約半個小時後,腹中嬰兒依然取出!

這又是一個愛的奇蹟,一位平凡的母親用自己的生命創造的奇蹟。這是以驚天地,泣鬼神啊!

愛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愛不是一具行屍走肉,他是一個有靈魂的人。

愛無處不在,有愛便會有奇蹟!

愛的奇蹟讀後感(三)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父母之愛,我們始終是父母心中最重要的。這篇講的是:

有一個婦女在快要到家時,習慣的看了4樓自家的陽台,兒子正在期待著媽媽回家,當看到媽媽時兒子開始揮手,媽媽也有意地招手,突然意識到這可能有危險,但可能已經晚了,兒子身體失去平衡而掉了下來。而這個媽媽不知為什麼會跑的那麼快,在那麼短的時間內,那麼長的()距離竟接住了孩子,按當時的速度應該打破了百米世界紀錄。而在當用同樣重量的物品做實驗,無論誰也接不住,甚至那個媽媽也沒有那樣的速度了。

由此可以得出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它可以創造奇蹟。因為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無可預料的潛能,這種潛能平時是不會體現出來,它只是隱藏在身體中。但當有危險時刻來臨時,他就會爆發出來,而愛就是其中的一種,它絕對可以創造出奇蹟。

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顧危險而挺身而出,這種愛中不摻雜一絲雜質。我們應該向父母的偉大而無私的愛而頂禮膜拜。在我們心頭,要永遠記住他們的恩情,用一顆熾熱的心去回報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