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讀後感作文評語

1、文章有詳有略,言之有序,內容生動具體,不失為一篇佳作。文章內容新穎,結構合理,流暢連貫,自然通達。細節描寫頗具匠心。極富功底。

2、xx四季景色真美,你的習作條理清楚,內容豐富,用詞尤為生動準確。

3、文章開頭引人入勝,吸引讀者。點面結合,使文章生動,具體,詳略得當。

4、這篇作文寫得很好,表達清楚,語句生動,尤其是寫自己的事例時十分幽默搞笑,還運用了我們剛學過的「借代」這個修辭手法。

5、你是一個愛讀書的孩子,更難能可貴的是你讀中有思,結合書中所講內容,抓住那三個乘客議論的細節,詳細描述了文中那個男孩的表現,生髮自己的感想,最後有感而發,「讓我們從小就樹立一種堅定的愛國精神吧!」全文敘述流暢,體悟深刻,而又順理成章。是一篇較好的讀後感。

6、文章首尾呼應,語句簡練,一針見血,點明主題。文章通過四季景色的描寫,說明了xx之美,照應開頭。若能注意段落層次分明就更好了。

7、文章藉助豐富的想像,運用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加以描繪,使語言流暢優美,文章生動逼真。

8、你平時的作文並不算出色,但這一篇很棒。你還列舉了自己讓座的事情,並體會到了給予的快樂。謝謝你讓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

9、你在作文中多次使用排比,使語氣增強,感情加深。你把自己的事例與桑桑進行對比,突出了了桑桑的勇敢。同時恰當地引用了名人名言和歌詞,使作文更加生動。段與段之間的過渡也很自然。

10、從你的這篇作文中可以看出你已經把《草房子》這本書中的故事都牢牢地記住並深深地體會了,寫作手法十分細膩。你把桑桑那種勇敢頑強的精神完全凸顯出來了,而且還與自己做了對比,使我看了一目了然。

11、韓正,看來平時有點小幽默的你,在作文方面也毫不遜色。你的題目寫得很好,是的,我們怎能忘記最美好的童年時光呢?希望你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12、本文文筆優美,抒情濃郁,是一曲對童年生活的美好頌歌。作者以抒情的筆調,濃墨重彩地描繪了xx一角的春夏秋冬四季景色,深情地回憶了在那裡度過的美好童年生活。

13、以景喻情,開頭頗有新意;倒敘開頭,渲染意境。

14、小作者寫了自己熟悉的地方--學校,把寫景與寫人巧妙結合起來,景中有人,以景襯人。

15、文章在字裡行間都流露出對xx的喜愛之情,巧妙的運用了動態立體感知,讓xx融於一年四季之間,有了時間的拉長,顯示出了動態感和活力感,此外小作者一直懷著一顆不斷探求未知的心,對知識的渴望,對祖國的熱愛,讓每位讀者欣慰。

16、你這篇作文確實讓人感動,我也曾體會過由於生病呆在家裡的那種孤單,內心充滿著上學的渴望--因為對我來說,上學是一種快樂。

17、文章能過清新有趣的語言,描寫了…的事。字裡行間,充滿童年真童趣,歡聲笑語不絕於耳,不失為一篇佳作。詳略得當,虛實相生,是的兩大特色,……內容更豐富,更生動。

18、你是我見到的第一個說自己不上學會「哭個半死」的人,我為你這種執著學習的精神所感動。我相信你憑著自己的努力,學習一定能更加優秀!

19、你這篇作文很不錯嘛!你把電影和書聯繫了起來,也寫了自己的童年往事,但語言有些平淡,心理描寫不足,修改一下,一定會更加出色的。

20、雖然給老人讓座的事例很平常,但通過你的筆,這件事就躍然紙上,生動地呈現在我們面前。希望你繼續努力!

21、在你的筆下,冬天xx的景色描述得細緻入微,語言通徹流利。文中的比喻擬人修辭手法的運用,增添了作文的生動性趣味性,如能在這樣的景色中放入人物活動的描述,那作文會增色不少!

22、文章能過清新有趣的語言,描寫了…的事。字裡行間,充滿童年真童趣,歡聲笑語不絕於耳,不失為一篇佳作。

23、你的作文融情於景,把對xx的熱愛融注在字裡行間。最後直抒胸臆,表達主旨:「愛xx,寫得很棒!語言優美,大量使用擬人等修辭,形象生動地把xx的四季景色描寫了出來。

24、在你的筆下,xx的景色是那麼的美麗動人,活動是那麼的豐富多彩,我也愛你美麗的xx。

25、你是一個愛讀書的孩子,更可貴的是,你能讀有所思,讀有所悟。敏銳地抓住文中介紹的萊思實驗失敗的原因:」少擰了二分之一圈--約0、5毫米「,並緊緊圍繞這一細節,將其與貝爾進行比較,由此生髮自己的感觸:」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成功與失敗只差0、5毫米!「水到渠成,順理成章。是一篇言之有物,立意深刻的讀後感。

26、花宇航,你能結合自己的真實事例來反映」給予是快樂的「這個主題,從文中可以看出你已經深刻地體會到了快樂的真正含義。我一定會向你學習!

27、最讓我喜歡的是你在寫自己的事例時把大姑的紅眼睛比作紅精靈,把目光比作釋放出來的紅外線,把自己的紅眼睛比作小兔子的眼睛,十分生動。你還運用剛剛學過的借代手法,用」白大褂「來稱呼醫生,很有趣。

28、那天當吳老師拿著幾本作文本來到教室里時,我知道,那是即將要刊登在班級小報上的作文。我心中無比期待,果然我的作文被選中了。在吳老師的指點下,我努力修改著作文,就像孫唯說的,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牽引著我。

29、小作者觀察仔細,描寫生動細緻,加上生動形象的比喻擬人,使人讀了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也使作者喜愛xx的思想感情表露得更為自然充分。

30、縱觀全篇,文章筆調清新活潑,描寫有聲有色,訊息結合,從近處的晨霧寫到遠處的日出,從空中的樹葉,寫到地上的小草,從一棵棵楊樹寫到自由翱翔的小鳥,條理清楚,層次清楚,讀後使人如臨其境。

31、好筆力,好見地,讀史有眼,立論有識,小子可造其竭力用功勉成大器。」「前程遠大未可限量,十二歲小兒可嘉可賀,又一篇佳作問世了!能作此語,莫謂祖國無人也。

32、文中你向我們講述了「黑色風暴」的()故事,但這不是你的目的。你是藉助這樣一個故事,引發一個話題--大家都很關心的環境保護問題。故事敘述得清楚明白,身邊的事例信手拈來,最後「但願黑色的風暴,永遠不會颳起」,發自內心地呼籲,真實感人。

33、這篇文章語句樸素生動,內容真實有趣。文章中有很多地方都反映了小作者平時細心的觀察,這在描寫xx的各種有趣的生活場景尤為明顯,令人處處感到xx的歡樂,使人讀了有身臨其境之感。

34、這篇作文主要從杜小康的角度來進行寫作,運用了許多修辭手法,比如借代、比喻、排比,還引用了名言。不過我覺得寫事例時應該寫你與紅眼病頑強抗爭的情景,這樣才能和主題」它給了我前進的動力「更加吻合。

35、你的作文用詞恰當,條理清楚,先簡潔地梳理了書中的內容,再巧妙地通過主人公桑桑來寫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桑桑進行對比。可以說,這是一篇十分優秀的讀後感。

36、事例敘述生動具體趣味性強,且與前面的比喻…一脈相承。最後,作者用寥寥數語,表現出了自已對…的情感,令人感動。

37、你讓座的事跡深深影響了我,你為全班樹立了一個好榜樣。」給予是快樂的「--你說得真好!願你用你的行動去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讓大家都知道給予的快樂。加油!

38、充分運用動靜結合的寫法,並輔以比喻,擬人等手法,通過生動,形象的語言的描繪,使讀者仿佛置身於夢境一般。結尾處對人物的讚美,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39、是啊,朋友之間有時會產生一些誤會,只要一句」對不起「或」沒關係「,也許就不會讓事情變大,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40、你善於運用新穎的詞句來寫每一篇作文,已經寫出許多精彩作文的你卻從沒有驕傲過,因為你知道」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是我學習的榜樣!

41、本文以」總分總「的架構,通過抽取xx中的」大樹花草同學「等關鍵要素,」化大為小「地描寫了xx四季美景,層次分明,條理清楚,是一篇很好的寫景習作。

42、這篇文章充滿了激情,從字裡行間能體會到小作者對…的喜愛之情。全文層次清晰,語句流暢。

43、全文語言生動準確,情節精彩曲折,仿佛將讀者帶進了開心樂園,令人眉開眼笑。全文通俗易懂,趣味性強。

44、注意觀察具體事物,並展開合適的想像,這是的成功之處。文章融情於景,邊繪景邊抒情,善於運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形象生動。

45、文章開頭新穎,具有先聲奪人之效。使讀者一見面就能對人物產生…的印象。文章前後連貫,形成完整的形象。

46、文章線索明朗,主題突出,緊緊圍繞?進行。文章開頭與結尾時的詩化語言,充滿想像與韻律之美,令人願讀,愛讀,不忍釋手。

47、作者能按方位順序向讀者先容其可愛的xx,從校門--教學區(教學樓巨型花壇)--活動區(大操場),條理清楚,有選擇有重點地繪景,自然地反映出學校朝氣蓬勃的氣氛。

48、對於景色的描寫,語言簡練而準確,聯想則為觸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親切委婉,樸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鑑。

49、全篇色彩艷麗,生機盎然。字裡行間,通過xx春夏秋冬的描寫,抒發作者對xx童年生活的熱愛。

50、本文的作者很會」想「。先簡介讀到的那篇文章的故事大概,抓住故事的宗旨--恆心的重要,聯繫自己自己的生活學習實際,進一步闡述了」人生就好比是一架梯子,只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才能到達盡頭,才能成功「的道理。體會深刻,不失為一篇較好的讀後感。

51、小作者對景物的描寫生動細緻,捉住色彩外形香味等方面的特點,並且用了比喻擬人排比等多種手法,令人處處感受到秋天的美。

52、你感情上的痛苦我很理解,值得欣慰的是,你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是個懂事的孩子,因為你寫出了這樣一篇令人感動的佳作。我為有你這樣的學生而高興,只要把握住今天,你的未來一定會是美好而幸福的。

53、你這篇作文從一句名言引出自己想表達的內容,很巧妙。你還將書中的內容和電影中的場景進行對比,看出桑桑與杜小康之間有著深厚的友誼。不足的地方是內容顯得不夠生動,可以適當加入一些修辭手法。

54、作者通過描寫自己的xx的景色,可以說是借景抒情,抒發了自己對學校的愛,語句通順,中心明確。

55、作者把寫景與抒懷結合起來,寓情於景,情景交融,全文字裡行間都突出了對xx的無比喜愛之情。作者著力描繪了美麗無比的噴水池,綠草如茵的操場,寬敞明亮的教室,使一個美麗的xx展現在人們眼前。

56、全文眉目清晰,生動緊湊,趣味性強。文章邊敘事邊抒情。結尾處集中表達情感,既照應開頭又總結全文。首尾連貫,一氣呵成。

57、細緻的內心活動描寫,巧妙的前後照應,證明你已經掌握了一定的寫作技巧。從你的這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21世紀的巴金!」

58、生動具體,讓人愛莫能助釋手卷。文章含蓄的結尾,既點題,又耐人尋味。

59、作者寫出了xx早晨的忙碌和充實,也寫出了xx早晨景色的美麗,結尾處「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在這美好的早晨,我們踏上了人生的路程」,表達了作者珍惜大好時光,走好人生之路的美好願望。

60、你就像一個小畫家一樣,把你的xx的美麗景色一一給大家繪畫出來了,四季不同,景色各異,簡短的文字流露出你對xx的熱愛之情,做到了情景交融,很棒!

61、小作者運用了動點觀察的方法對xx晨色進行了生動的描寫,字裡行間飽含著小作者對xx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62、雖然篇幅不長,但是語言簡潔明快,而且能緊緊圍繞主題,由書中的內容引出自己以前和朋友們嬉戲玩耍的情景,寫得不錯。

63、你能圍繞著一個有關童年的主題來寫,看到你和朋友一起開心地在油菜花地里無憂無慮地玩,真令人羨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