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最好的朋友讀後感

我最好的朋友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我最好的朋友》。文章講述了一個叫格雷的小男孩,喜歡上了一個小老頭裡唉爾,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每天晚上,里唉爾都要騎著腳踏車經過格雷家的門口,老頭孤身一人,孩子不在身邊。格雷很想去老人家,可媽媽就是不同意。格雷很喜歡聽老人講過去的事。他更想去看看老人親手做的船模,可媽媽說:「等你學習進步了以後再去。」等格雷學習進步後,老人卻消失了。過了半個多月,他知道老人「走」了,大哭了一場。過了幾天,他收到了一個小紙盒子,裡面有一封信和許多漂亮的船模,信上只有兩行字:「給格雷,我那最好的朋友。」「回見吧。」這是一篇很感人的故事,孩子有時說的對,大人們應該支持孩子的意見。有時說的錯,大人們可以反對。要去看望的人一定要去看望,特別是家裡的長輩,或者幼兒,不要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

我最好的朋友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我最好的朋友》。主人公是一名小學生格雷和一位老人里埃爾。他們倆在街道上因為一件小事而認識,後來他們結成了忘年之交。不過格雷的媽媽卻不同意格雷去里埃爾的家,為了去里埃爾的家格雷不斷努力,可是,他最終還是不能,因為里埃爾去世了。媽媽後悔極了。

格雷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在暑假裡,我對爺爺奶奶的態度一點也不好。當爺爺奶奶叫我吃飯喝水時,我就把他們的話當成耳邊風;當他們叫我少看電視、少玩電腦遊戲的時候,我對他們不理睬;當他們讓我陪他們聊天玩耍時,我卻不情願。讀了這本書,我要好好反省自己了!

通過老少兩人的交往,我感受到了真誠。人和人之間應該互相鼓勵,互相信任。讓我們都來關愛老人吧!

我最好的朋友讀後感(三)

每當看見孤單的老人騎著腳踏車買東西,我的腦海里總會出現那本書《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講述了主人公格雷的父母每天總是工作、出差,很少陪格雷玩耍。格雷總感覺很孤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結識了里埃爾。里埃爾是一個老人,他擁有老人的模樣、老人的舉止,但是,他還擁有一雙不平凡的眼睛。他的那雙眼睛閃閃發光,如果只看他的眼睛,你絕對感覺不到那是一位老人。

每天下午,里埃爾和格雷總是在一起聊天。可是,好景不長,里埃爾去世了。格雷知道這個訊息後,哭了起來。媽媽試圖安慰他,格雷卻對她說:「你們大人總是自以為是,里埃爾才是我最好的朋友!」

讀完這個故事,我哭了。這個故事是多麼信我感動啊!是格雷,我一定會好好陪伴在里埃爾身邊,他太孤獨了。

仔細想想,世界上孤獨老人數不勝數,他們為什麼會孤獨?社會想過嗎?我只希望,世上的孤獨老人越來越少,他們都能快樂地安享晚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