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600字怎么寫

讀後感600字怎么寫(一)

輕輕地合上《波莉安娜》這本書,我的眼前又浮現出那個穿著紅格子布衣裳,束著兩隻亞麻色的大髮辮,一隻草帽下面,有一張長滿雀斑的小臉的女孩。這個小女孩便是故事的主人公—波莉安娜。

波莉安娜是一個苦命的孩子,她的父母都去世了,於是她便投靠到了自己的姨媽家。可是姨媽並不歡迎她,而是處處找她麻煩。但是波莉安娜總會找許多快樂的理由,然後破涕為笑。她給許多人講過她的快樂理論,使這個小鎮發生了令人驚異的變化。可是不幸降臨到了這個善良的小女孩。她遭遇了車禍,雙腿失去了知覺。來探望他的人絡繹不絕,鼓勵她要對自己有信心。終於有一天,波莉安娜可以走路了!

讀過這本書後,我的心中感慨萬分。其實真正快樂的人就是樂於奉獻、用自己的力量能夠改變他人命運的人。而波莉安娜正是這樣的人!她只是一個11歲的小女孩,卻改變了整個小鎮上的人。她把快樂的種子傳播下去,然後結出了快樂理論之花,花的芳香使每個人都沉醉在裡面,都做起了快樂遊戲。所以小鎮上到處都瀰漫著快樂的氣氛。快樂就是沒有憂傷,沒有痛苦,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幸福。這才是快樂的真諦吧!

波莉安娜善良、樂於助人、真誠勇敢。對待別人沒有一點兒私心,還想著怎樣會使他人開心。她是一個善良天使,每天播撒愛的種子,在每個人的心中生根發芽。她僅僅只有11歲,卻幫助了那么多鬱鬱不樂的人,使他們揚起對生活自信的風帆,快樂地前進。

和波莉安娜比起來,我真是自愧不如。我會因為一點兒挫折就沮喪半天。至少我讀過了《波莉安娜》以後,懂得了我們要樂觀地面對一切挫折 ,以勇敢頑強的精神面對生活!

讀後感600字怎么寫(二)

沈石溪寫的《駱駝王子》里,塑造了一個小時候一直被寵愛 、膽小、不懂得關心別”人“的駱駝王子。

在駱駝王子小時候,它比普通的小駱駝大一點,是一匹半大的駱駝。它為什麼叫駱駝王子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它之所以叫駱駝王子,是因為野駱駝是一種最疼愛幼小的哺乳動物,在這個群體中最讓它們關注的是——駱駝王子。它們會寸步不離的守著駱駝王子,就像一個個保鏢似的深受寵愛,所以它就叫駱駝王子。

這本事主要寫了有一個小駱駝群,裡面有四匹成年駱駝和一匹小駱駝。它們在旅途中受到了雪豹和狼的攻擊,它們的首領不幸遇難,家族也四分五裂,最後,駱駝王子被歸順了。這個駱駝王子也太膽小了吧,在雪豹攻擊的時候使一隻雪豹抓住了首領的駝峰,如果駱駝王子要踩掉首領背上的雄雪豹,那么可能雪豹一家就不會再騷擾他們了。可是,駱駝王子,並沒有這樣做,而是害怕得到跑到一邊去,最後就蒼慌而逃。

面對危險不能害怕,應該不畏恐懼,全力搏一搏,這樣才能有活得希望,駱駝王子不但膽小,而且還不懂得要關心別人,在他們重建家庭的時候,有一個很熱的土坑,當時夾雜著風和雨,只有那裡,才能勉強躲避一下!!可他們現在家族裡還有一隻小駱駝,應該先讓小駱駝進去,駱駝王子不但不讓給小駱駝先進,而且還不讓他進,十分小氣,一點也不懂得關心別人。

如果以前它媽媽這么你愛駱駝王子,那()它們的命運也會改變它,他們命運,一切是無法改變的,事情已經到了今天的這個地步,我想,一切也無法挽回了!

這本書內容豐富,生動,希望你也來看這本書!

讀後感600字怎么寫(三)

最近學了《烏塔》一課後,我深有感觸。

課文講述的的是一個叫烏塔的14歲小女孩獨自遊歷歐洲,在羅馬的青年旅館裡認識了旺曉潔的故事。

小女孩烏塔對旺曉潔說:“我叫烏塔,已經14歲了。我是德國人,住在漢堡。這次趁暑假遊歷歐洲,已經去了法國、瑞士、奧地利,在義大利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最後還要去希臘。”

中國的父母一定會忍不住驚訝地問:“啊,你一個人嗎?你的父母不擔心你?”

我們看看烏塔是怎樣回答這個問題的:“我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

你一定會想,這么小的孩子獨自出門旅行,旅費肯定是家人給的吧。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其實就連旅費也是烏塔自己一點一點咱的。她用了三年的時間來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為了掙旅費,每個周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子玩。

烏塔小小年紀卻如此自立,反觀中國的孩子,我聽說過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學生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但他卻因為不會洗衣服、疊被子,甚至不會整理書包而被迫輟學。

我想對中國的父母們說:請為孩子撐起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請讓愛更完美,請讓愛更充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