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在為自己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一)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時下最經典的一句話。偶然發現《為你自己工作》這本書時,一種強烈想深讀的心油然而生,在認真地深讀了一遍《為你自己工作》這本書時,不斷地把自己目前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書本上的思想作了比較。在這本書中,「為你自己工作」的提法強烈地衝擊著我的頭腦,震憾了我的內心。自己工作十年有餘來不曾認真地思考過這個問題:「我到底為誰在工作?」或者是「我為什麼而工作?」。有時總覺得自己在為生存而工作,工作結果也是將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能向領導交差即可,只求應付了事,其實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最使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為你自己工作》這本書通過一個青年由一名馬夫成為大公司董事長的故事闡述了「你不是為老闆打工,而是為自己工作」全新的工作觀念,揭示了「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深刻的道理;通過一些生動鮮明的案例介紹了取得輝煌業績、卓越成就的途徑和方法;告訴我們提升自己、成為優秀職工應具備忠誠上進、勤奮努力、承擔責任、團結協作等諸多條件。這本書的主題是為你自己工作,這給我一個很大的反思。我們單位有一小部分人在上班,拿多少錢做多少事,有對得起這份工資就行了的觀念,甚至很多人根本對不起自己的那份收入,雖然有工作責任心,但缺乏主觀能動性、創造性,沒有投入自己全部的熱情和智慧,只是機械地完成任務。這一部分人根本就沒有想到你在這裡工作不是為別人而是在為你自己而工作。所以,作為國家公務員中的一員,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單位給我們這麼一個進入國家機關單位,成為一個國家公務員的這個平台,讓我們的能力在單位的這個大平台上得到了鍛鍊,我們有了自己的工作經驗,有了自己的一套工作理念,這是比金錢、權力更重要的個人財富。我們做同樣的事情,而身份不同、立場不同、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同,那麼結果自然不言而喻。如果身份置換了一下,心態轉變了一下,由「為他人工作」轉為「為你自己工作」,由「要我做」轉為「我要做」,這樣才有了主人翁意識,才有了高度的責任心,才有了神聖的使命感,才會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才會挖掘自己的最大潛能。

讀完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很多工作中最起碼的道理,對我的心靈的觸動真的很大。《為你自己工作》這書中告訴我們,首先對自己的工作要滿懷熱情,只有這樣工作越乾越有勁;其次樹立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站在單位的高度,為單位著想,想領導所想,同時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不斷給自己「充電」,只有這樣你就能在不斷變換的工作環境中應付自如;還要善於發現問題並想方設法努力解決問題,勇於承認錯誤和承擔責任,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斷改善工作方法,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往後的工作中,我將結合書中的一些道理,把個人還有的那些陳舊思想改正過來,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一些錯誤思想,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充分展示自己,充分挖掘自己的潛能,我相信自己的工作會有一個大的提高。同時,我也渴望我們單位的每一個幹部職工都樹立起為自己工作的理念,為我們地稅負責的精神,有著這種理念和精神,為地稅、為自己創造更大的成績。我們地稅事業也一定會更加輝煌。

你在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二)

當我翻開《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時,立刻被書中精彩的內容所吸引,看完這本書,我感到這本書使我終身受益。

高爾基說過:「當工作是一種樂趣時,生活就是一種享受;當工作只是一種義務時,生活則是一種苦役。」如果自己在工作中不快樂,那絕不是工作的錯,因為沒有人對你的快樂負責,我們必須從自身查找原因,我們為什麼要選擇工作?不是工作需要我們,而是我們需要工作。教育是最清苦的行業,教師是最辛苦的群體,但我們既然選擇了教育,就要靜下心來,為下一代負責,教師職業,同樣能夠實現你的人生理想,創造你的人生價值,而且,比起其他職業來,這裡更容易讓你找到心靈的快樂和精神的幸福。我們需要大膽地去追求教育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教師教得快樂和幸福,學生才有可能學得快樂和幸福。每當看到學生童真的笑顏或在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時,我都感到無比的欣慰,我所有艱苦的付出都得到了回報。

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已經走過了多少年的教師生涯,回望過去的歲月,有成績、有失敗、有歡樂、也有憂愁……面對教學中的種種困難和沉重的壓力,我猶豫過,也彷徨過,是孩子們那一雙雙期待的眼神給了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鼓勵,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信心,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支持。讓我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因為有了領導的關心,同事的幫助,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績。

隨著時代的進步,各種媒體不斷的深入到我們的生活,學生各方面的素質都在不斷的提高。以前有句話說: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得有一桶水,而現在的我們,得有一溪取之不盡的鮮活的水。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式,作為剛成長起來的教師,我一刻也不敢怠慢,從傳統教學模式到課程改革;從一支粉筆、一個黑板的教學到光碟、實物投影、製作幻燈片等多媒體課件輔助教學;從教學常規的落實到轉化後進生……一路走來,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為了能在教育教學中與時俱進,得心應手,我還參加自學考試取得了本科文憑;同時利用節假日自學課改理論,不斷提高自己運用現代化教學手段的能力,從而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

我們應該清醒地知道工作是為了自己,所以我們要認識工作,了解工作,努力工作,認真工作。業餘時間, 我還經常翻閱其他有關數學教學的參考資料, 或上網查閱資料, 發現對教學有幫助的東西都一一記錄下來, 並認真學習總結和鑽研。

通過對這本書的學習,我更加體會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還有很多。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應該會更多去思考一下,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對待工作的態度還存在哪些欠缺,從而更加努力的去得到更多的機會,更多的收穫。

你在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三)

近日,我認真閱讀了《為你自己工作》這本書,結合近期我隊各項工作以及出現的問題,我感觸頗多。

任何一個工作團體都有自己的工作準則和工作章程,這不僅是工作程式的需要更是安全的保障。對於我們煤礦工作者更是如此,試想如果工作中標準模糊,方法自由,那麼帶來的後果也必然是工作和安全的不確定。

如何明確各項工作標準、程式和方法,使廣大幹部職工在工作中有標可依,有所遵循,我在《為你自己工作》中找到了答案。

首先我們得明白工作是為了我們自己,而不是別人。為自己工作,對工作充滿熱忱,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卓越,永不滿足。為自己工作,瞄準夢想,全力以赴,成就夢想。思想決定行動,從根本上扭轉工作作風,才能明白各項工作標準、程式和方法的必要性,才能明白「所有的規章制度永遠是你生存的工具。」也才能在工作中從根本上杜絕違規操作的可能。才能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其次我們要明白工作需要我們盡職盡責,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糊弄工作就是糊弄我們自己。我們煤礦行業是公認的高危行業,一點點的失職就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注意細節,以主人翁的精神關注每班工作的各種小事情,既使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也要把事情做到完美極至。「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次不負責任的行為都可能給我礦帶來重大損失。為自己工作,把集體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從零做起,從小做起,歷練自己的心境,沉澱自己的情緒,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到位。

用心改善細節,人人都有改善的能力,事事都有改善的餘地。一座大山,往往不會把你拌倒,但一個不經意的石塊也許會讓你倒下,永遠站不起來。我們工作中出現的許多問題,很多時候只是一些小事。但如果在小事上做不到位,就常常會造成大事上的失敗。對很多工作來說,執行上的一點點差距,往往會導致結果上出現很大的差別。作為基層對組隊長,我們應該自覺從被動管理走向主動工作,要讓遵章守紀按章操作成為每個人的自覺行為,要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注意細節,堅持高標準要求,寧可不達產不可不達標。

單絲不成線,孤木不成林,「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隊組。」這是《為你自己工作》中提到的一個觀念。只有隊組合作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任何一項工作都不可能由一個人去完成所有的事情,員工與員工之間必須緊密配合,團結一致。為自己工作,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同時主動為別人減輕負擔,幫助自己的職工,這樣就擁有一個堅強的戰鬥隊組,我們就無往不勝。同樣的,只有整個隊組都嚴格審視自己的工作作風,嚴格要求自己的工作流程,統一思想,正視問題,才能杜絕不必要出現的問題。即使遇到突發()事件,隊組也可以及時、主動的化解,不至於臨事慌了手腳。

為自己工作,是一個新的觀念,更是一種新的行動指導。只要把單位的事當做是自己的事來做,自然會有章可循,自然會有無窮的動力。最重要的是行動起來,為了把工作做到更好,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用行動來證明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