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6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60字(一)

假期里,我把《三國演義》讀完了。《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描述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的百年戰爭,塑造了無數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

在所有英雄人物里,我最喜歡關羽。「神威能奮武,儒雅知更文。天日心如鏡,春秋義博雲。」自始至終,關羽都不失一個絕世英雄的本色。

讀完《三國演義》,我不禁想到,關羽的精神正是我們當今社會所欠缺的。讓關羽那種智勇雙全、重信守義的精神,作為我們每個人的座右銘。更重要的是,我們不要怕失敗。連「武聖」關羽都曾經失敗過,我們生活中那點小小的失敗又算什麼呢?

三國演義讀後感60字(二)

《三國演義》這本書雖說厚厚的書讓我感覺內容太多了,但是當我看完「宴桃園豪傑三結義」之後,就迫不及待地往下看了,由於速度「過慢」,我花了六天才看完前六十回。最吸引我的當屬「用奇謀孔明借箭」(草船借箭)這一回合------

在這一回合中,上通天文,下通地理的諸葛亮在大霧中使曹營以為有敵軍來襲,不但讓對方水軍損失幾十萬支箭,還運用自己的計謀,成功挫敗了周瑜的謀害。他知道周瑜讓他借箭的真正目的是想迫害自己,為了保證雙方的利益,便運用自己的智慧,使得周瑜無話可說,只能甘拜下風。

而在我讀完後60回合之後,最令我佩服仍然是諸葛亮,因為在《武候彈琴退仲達》(空城計)這一回合中,諸葛亮在馬謖失守了街亭之後,諸葛亮竟能在如此的短的時間內運用「空城計」迷惑司馬懿,使其以為城內有軍隊而巧妙退敵。

而書中其他一百多回合的故事我也不再一一列()舉了。看不,媽媽叫我讀《三國演義》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啊!我現在只是看不慣看的太遲了。

三國演義讀後感60字(三)

讀完厚厚的一本三國演義,不禁感嘆歷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真的為讀者生動活現地演義了一個歷史故事,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

讀到最後才發現,我們居然全被老羅給耍了!關羽死了,劉備死了,曹操死了,諸葛亮死了,孫權死了,袁紹董卓劉表孫堅孫策劉璋馬騰袁術龐統……全部都死了,只剩下那個沒用的阿斗,一起合併為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