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一)

《三國演義》,為我們刻畫了性情各異的歷史人物:神勇無比的趙雲,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詭詐多疑的曹操,粗中有細的張飛,情深義重的關羽,以及謙遜親民的劉備。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前曉歷史,後占未知。空城計、草船借箭等,讓人嘆為觀止。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二)

《三國演義》是我看的最投入的一本書了。那驚心動魄的場景和扣人心弦的情節,調動了我的喜怒哀樂。當劉備三顧茅廬終於請到諸葛亮下山時,我被劉備求賢若渴的誠心所折服,也為他得到知己而高興;當周瑜和黃蓋巧施苦肉計時,我既感慨周瑜過人機智,又為那一鞭鞭的抽打而忍不住心痛;當諸葛亮巧使空城計時,我出了一身冷汗,怕司馬懿識破諸葛亮的計謀,當司馬懿退兵時,我忐忑不安的心才放下來;關羽身處曹營,深受曹操的賞識,他知道劉備有難時,義無反顧,過五關,斬六將,回到劉備的身邊。

我看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使得了他們的勇敢,頑強的品質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三)

我讀了《三國演義》後,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文中的關羽(又名關雲長)。關羽很了不起,他身高九尺,胸前長鬚飄飄,臉色好象紅棗一樣,一雙丹風眼,兩條臥蠶眉,相貌非常威武。

我最佩服他的堅強。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有刀子劃開肉,把骨頭上的毒一刀一刀地刮下來。雖然這個手術會使「病人」非常痛苦,但是,他依然一邊強忍著劇痛,一邊專心致志地和謀士下圍棋。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佩服。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四)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從老媽把它帶回的那一刻起,我便對它愛不釋手,讀了它後我深受感觸,也讓我對歷史有了一定的了解,隨即寫下這讀後感。

《三國演義》中有各色各樣的人物:武功高強的關羽、驍勇善戰的呂布、有勇無謀的張飛、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求賢若渴的曹操、愛民如子的劉備、身經百戰的趙雲……可最令我佩服的還是趙雲趙子龍。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五)

《三國演義》全書分為一百三十回,回回引人讓勝。不論是「桃園三結義」或「火燒赤壁」。「草船借箭」,無不叫我們拍手叫好。 《三國演義》為我們刻畫了近兩百個人物的形象,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形象是諸葛亮。他未出茅廬先知魏蜀吳三分天下;博覽群書的他,以三十六計獲得了勝利。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六)

當我拿起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我就被書中的各種人物所吸引,以及為歷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感動,從而讓我也學到了其中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

曹操為人十分大膽,奸詐,即使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個,為人無情無義,「寧可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讓我感受到做人不能光顧自己,而圖一時之利。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七)

《三國演義》讓我領略了足智多謀的無盡魅力,也讓我進一步懂得了了智慧來源於知識、知識來源於勤奮的道理。在任何時代,只有掌握了知識,才能掌握話語權,也才能掌握未來。尤其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更是如此。我深知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從現在開始,我一定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只有這樣,才能成就大事,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三國演義讀後感10字(八)

這個學期,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三國演義》又看了一遍。

這本書主要講了蜀、魏、吳的百年政治鬥爭、思想斗()爭、武力鬥爭等千餘件事。書的作者是羅貫中,他把故事中的人物寫得淋漓盡致,如曹操的「寧可我負天下,不可天下人負我」;周瑜的「心胸狹窄,忌才好勝」;諸葛亮的「料敵如神,指揮若定」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