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的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這部書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這部書主要故事情節是: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引發了黃巾軍起義,各地諸侯在鎮壓黃巾軍的過程中乘勢而起,形成了許多割據勢力,在群雄紛爭的局面中,魏、蜀、吳成了三足鼎立之勢。

這部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刻畫了許許多多人物,其中我影響最深的諸葛亮和周瑜。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是三國時期蜀國的政治家、軍事家。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才出山。正是諸葛亮用自己的智慧,幫助劉備立足於蜀漢、結好東吳、共抗曹操。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我佩服他的聰明才智。

周瑜,字公瑾,身為東吳的大都督,他儀表英俊,聰明過人。在諸葛亮的幫助下火燒赤壁,為東吳求得安寧。但周瑜心胸狹窄,一心想害死比自己高明的諸葛亮,後被諸葛亮三氣而死。他死時大叫「既生瑜,何生亮!」這句話中,我們體會道周瑜的自私。但周瑜畢竟是一名英雄,年輕有為,值得我學習

在讀《三國演義》時,我深深的體會到人民對於和平的嚮往。由此,我也聯想到我們當今的社會多好啊!沒有動亂、沒有戰爭,各國之間和平相處,人們在幸福美滿的生活著,真希望永遠都能這樣!

好書的讀後感(二)

孤零零一個人,被拋棄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在這裡,他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失去了與外界的一切聯繫。面對如此殘酷的生存環境,他能夠活下去嗎?18世紀英國作家笛福的小說《魯濱孫漂流記》告訴我們,這個叫魯濱孫的人卻在這樣的環境裡生活了28年,一個生存的奇蹟,一段獨特的「野外生存」,讓我們用心來感受一下吧。

魯濱孫出身於商人家庭,一心想去海外見識一番,曾瞞著父親多次出海。不料,在一次航海中,船觸礁而沉,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只有魯濱孫一個人從生死線上逃回來,飄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在獲得重生欣喜之餘,他才發現環境是多麼惡劣,他的生命再次受到挑戰,失落、焦躁是難免的,但令人佩服的是他在第二天便鼓起精神,迎接生之考驗,開始了漫長而又艱難的「野外生存」。魯濱孫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經過不懈的努力,不僅有了住所和家具,還有了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過上這樣的生活,完全是憑藉他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蹟。

這就告訴我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沒有什麼可以被嚇倒的。無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人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始終保持一種從容樂觀的心態,勇敢地去挑戰面對的困難和厄運。

現在的我們,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就像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假如我們這些孩子流落到一個荒島上,試問:我們會砍柴做飯嗎?我們會建造房屋、種植菜園嗎?我們連最簡單的洗衣服都要依靠父母,怎麼有能力生存下來?讀過文章後,我覺得我們應該向魯濱孫一樣,有信心,有志氣;愛動腦,愛勞動;不怕困難,永不放棄。這正如笛福在書中所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實際上的確是這樣,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心中永存信念,勇往直前,不怕艱險,百折不撓,那麼他終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大英雄。

魯濱孫實幹、嚴謹、智慧、堅毅的種種品格和他身上那種野性的冒險精神,讓我們為之嘆服。

好書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笑貓日記》。裡面有一篇《埋在土裡的希望》,這個故事吸引了我。

故事講的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和她的媽媽都喜歡在陽台種植物。她的媽媽愛種蘭草,蘭草種在那種名貴的花盆裡。杜真子確喜歡種土豆,土豆種在樸素的瓦缽里。

周末的早上,杜真子沒起床。她的媽媽把那盆土頭土腦的長勢旺盛的土豆扔進了樓下的垃圾筒。笑貓和地包天看見後下了樓,找到土豆把它撿回家。

我現在知道杜真子為什麼種土豆了,:她種的是希望,而這個希望是埋在泥土下面的。

笑貓喜歡用笑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它會微笑、苦笑、狂笑、冷笑、獰笑、嘲笑、還會皮笑肉不笑,是一隻性格活潑、開朗的貓,他的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持之以恆、心地善良的精神和品質很值得我們學習!我也希望自己能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裡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表達自己的愛心。也希望大家可以樂於助人,講義氣,關鍵時刻,絕不退縮,幫助身邊的人!

看完了這本書,我陷入了沉思:笑貓或許在大家眼裡()只不過像作者想像世界中的一隻會笑的貓,也聽得懂人說的話的一隻貓罷了,可是大家卻沒有想到,作者在寫它時賦予了它的難道只是與其他貓不一樣的超能力?我想不是的,它叫笑貓不僅是因為它會笑,更因為它能帶給別人快樂,能幫助別人走出困難。它有著勇氣,敢於把落入危險中的同伴給救出來;他有著智慧,它不會盲目行動,而是觀察過身邊的事物之後,再想出相應的對策;他有著善良,他不會眼睜睜看著同伴落難卻袖手旁觀;它有著堅強,即使受傷了也會堅持著走下去;它有著責任心,永遠是一個負責的好爸爸。只有這樣,它才配得上笑貓這個名字。

返回頂部